个人资料
正文

又要我发牢骚

(2007-10-04 10:03:46) 下一个
以前看过一篇文章,一个德国同事对一中国人说:你今天几点到的啊?这个中国同事开始琢磨,难不成他是嫌我前两天来得太晚了???其实那个德国人就是随便问问的呀。

现实中,我和这个中国人思维方式相似,以此在上海混,相当累,但人人基本多如此。可在西方,这让俺自己吃了不少苦头。可是俺改不了。老是瞎琢磨。小安已是相当得了解我了。 可小安妈她不。

今天我正在和一个医院来的电话讲预约,小安妈妈正好来, 我西班牙结结巴巴的,紧张贝。下午又看到她,她突然用她那西班牙式英语对我笑眯眯得说,明天我陪你去看看上西班牙语课的信息。我一楞,第一反映是咋了,俺西语不够好??当然啥都没说。回来对小安霹雳啪啦一顿瞎说,你咋不叫你妈妈去上英语课了,她憋五分钟说出来个单词还是不对的,急死人啦。小安马上知道我在想什么了, 说,我妈妈就是好意啦, 为你着想。你别瞎琢磨了!!笑嘻嘻得摸摸我的头。我开始喋喋不休,还有你妹妹,你爸妈砸那多钱送去美国读书,还不和你妈一样,说个破英文啊。小安说:who care about her 啦?? 这是他对她妹妹的事情的标准式回答。唉!!可是今天klm的那个女孩说我的西班牙语十分得好!!

还是少发牢骚,多学习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It sounds funny. But, guess, most of the people would doubt about oneself first.

Good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