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举棋不定

(2007-03-19 15:49:37) 下一个
在经过小安两周没日没夜读书工作之后,我门按照约定的去了那家中餐馆。巴塞罗那有很多中餐馆,而且大都很便宜,但是都不好吃。试了一家满豪华的中餐馆,贵得离谱不说,菜竟然难吃得离谱。不和我的胃口就罢了,连小安的胃口都不合就说不下去了。终于一天发现了一家价格也不贵,菜又好吃地餐馆。那天去时,门口有一个白白胖胖的中国女孩子在扫地,用了西班牙语问过去,她不明白,我用中文回过去, 他好像听得懂,但是我听不懂她的中文。总之他们招呼我们进去了,坐下后,来了一个南方人长相的女子,大约35岁左右,来了,用西班牙语问我们,我也用西语回答, 突然她问我你说中文吗?我说说啊,她问你哪里人啊,我说上海人,她很大方的用上海话问我:是伐?就很冷漠的转身走了。。。我还有点吃惊呢。。。。

总之,长话短说,上来的菜让我打吃一惊, 海带丝和炸虾等都和我妈做得差不多,我可来劲了,和小安吃得欢,那个阿姨来了几次问我不少问题,类似于你读书还是工作啊??等等等。问题都很大路,不介意回答她的。因为吃得很开心,下安执意要留下20%小费,他说要在伦敦吃这些要多少钱啊对不对??后来我们又去了几次。今天晚上,和小安驾车特意又去光顾,其实也不是很俄的,点了豆腐,点心等小安得最爱,刚要吃完时,阿姨来了,说今天客人多,没空和你说话。接下来问我,你住在哪里啊,当我用上海话回答了她后,她执意要用西语问小安你家住在那条马路上???不用说问他,问我我都觉得不舒服,你管握住那条街啊?? 当然小安回答得也很模糊。然后她说,能不能帮帮忙帮我找个地方住啊,现在住的地方人家不让我们住了。总之,在我解释给了小安听了以后,他说,店里有四五个员工呢,难道他们不帮忙吗??说得也对啊,可是我又想,都是上海人,或许我该帮帮她,现在俺也不知道, 可是已经有了以后不去哪家餐厅的想法了,因为觉得烦。可是有满想那个白白胖胖的小丽的,很可爱,就是普通话有点口齿不清,虽胖,但很灵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