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Offside 有感

(2006-06-29 03:30:14) 下一个

昨天晚上看了一个伊朗的电影, 还不错。Offside. 朋友说是对伊朗社会强烈的抨击和讽刺, 女孩子不能去球场看球,只能打扮成男孩子的样子, 后来和一些警官争论。 可能他是对的, 这个电影在伦敦放的, 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在我看来,就是告诉我们伊朗人很朴实,热情。这和英国人形成强烈反差。最后逃出去的那个女孩子回来了是因为他不愿意那个警官为她受罚。 满有意思的电影,很多对话很幽默,透出伊朗人的纯朴。相比之下伦敦当地人,至少我遇到的,就用我朋友说的一句话:他们都是婊子。太坏了太坏了, 可以说他们有法律可依,但是完全没有同情心和热心肠, 人又不是机器, 他们所作所为透着一股子刻薄和尖酸。对付他们的办法就是来硬的,他们完全欺软怕硬; 蜡烛, 不点不亮。 这招我屡试不爽。

好在我也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希望将来回忆的都是绿意盎然的伦敦, 而不是当初那个罪恶的寡妇房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