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式蘑菇饭Risotto

(2019-02-27 12:27:25) 下一个

自从在餐馆尝试了这个蘑菇饭后,就爱上它,常在家里做,每人都喜欢。

做蘑菇饭通常需要Arborio rice,上周买到这个米里加有黑松露。我喜爱一切含有松露味道的食物,果然给米饭增添了丰富的口感。图片里这一锅是我的午饭,我全吃完后还意犹未尽。

做这道饭要有耐心,必须边加汤边不停地搅拌直到米饭煮熟。我一般就边做边听小说,就不会嫌费事了。

做法:一杯米6杯高汤,高汤先煮开备用,另一个锅里加油炒蒜末,洋葱丁,再加进蘑菇片一起炒,然后倒入米炒。一大勺烫加进去拌炒,一直这样边炒边加汤,直到饭熟。最后撒上Parmesan chee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应该出来的口感完全不同,这样不停地边煮边加汤不停搅拌的目的就是让米慢慢的吸收汤汁,做好后米饭不会软烂。你把米先焖熟了再做,就如同我们的泡饭,应该也不会难吃,但不会是这一款:)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楼主,可以先把Arborio rice用电饭锅煮熟, 然后再与肉,蔬菜,蘑菇等炒在一起吗?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为了好这一口咱也是拼了:)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的确是:)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一次,不停的翻炒,我和先生轮流值班,十分辛苦,成果的确好吃,印证了那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就是做起来真热,连续炒40分钟,汗流浃背的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副非常奋青' 的评论 : 一定要试试seafood risotto。
sallyli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ldofGod' 的评论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KtR3KpS83w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好喜欢吃MUSHROOM RISOTTO,上周做了2次。我喜欢炒洋葱蘑菇的时候撒点白酒。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SEAFOOD RISOTTO,实在是太好吃了。
childofGod 回复 悄悄话 the dish looks delicious. SallyLi, do you mind sharing the recipe? Thank you in advan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