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带上一碗八宝饭,去女儿学校Party分享中国新年习俗

(2014-01-10 16:13:53) 下一个


女儿她们班今天有Party,其实这是圣诞假期前就应该开的,可天不做美,Party前夜下雪,学校关门了。没想到活动的组
织M不甘心,所以挪到开学第一周。真的很感谢她,她做了好多准备工作啊,昨天晚上还烤了好多cookeis,安排了各种
小手工,正因为有这些热心的义工家长的帮忙,孩子们才有丰富的活动。

之前M就发邮件,希望家长能积极参与,并最好能带些不同culture的典型食物,和孩子们分享。

女儿希望我去,说不然同学们就不知道中国的习俗。我最后决定带八宝饭。这也是华人过年必备的一道年菜啊。我这次
做的不如节前的卖相好,但那盘已经进肚子了。

一个小八卦,今天 M告诉我,她儿子对我女儿有点crush  ,他儿子让她做个熊猫,说我女儿喜欢。她儿子蛮活跃,还
和我聊了会。我告诉女儿后,她说他好喜欢哭啊。哈哈。
 
八宝饭做法很简单。

1,提前把糯米泡2个小时,放进电饭煲1:1的bil 加水。煮好后,加糖和butter(自己在家吃实际用猪油更

香)拌匀。

2,取一深碗,把整个碗用butter摸一遍,在碗底铺上你喜欢的各种像葡萄干,红莓干,水果干。红枣。把饭倒一部分进去,压实下,加一层红豆泥,再把剩余的饭铺上,蒸30分钟。

3,用一盘子把饭倒扣出来。

4,如果你喜欢更油亮一点卖相再好点,就熬点糖稀淋上。




这些饼干做的好漂亮

这个应该不容易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