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kc/blog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无名小卒,希望可以在此认识同道之人。我手写我思,随性就笔。
正文

再见丽江 

(2006-03-30 05:51:43) 下一个

在去年的冬天,到了云南自助游。对著名的丽江反而不如束河古镇来的喜欢。几年前的丽江或许还是一个羞涩的少女,若干年后却如此的浓妆厚艳,在拼命的卖弄她那一身的骚。充斥的商业化饭馆、小店、精品店......天啊!四方街的小河还是一样的流着,阻不住发展的脚步,纳西老婆婆用她慢姗的脚步兜售着那些明信片,相片里到处是风光。丽江到处是堆砌出的美,游人镁光灯不停的闪,似乎在鉴证丽江的美,或许是我要求太高了吧!听着每晚循例播放的纳西民乐,一遍又一遍不换的曲调,听的人想逃。

细细思量,丽江山河其实没变,变的是人心。凡是名胜,必有商家的足迹,好好的一片宁静地,换来是他们张嘴吆喝招揽生意的地盘。我很喜欢中国的名胜,文化与情意结吧!我的祖宗来自这里,我流着炎黄子孙的血,也说着华语,我的母语就是华语。但是,在丽江却处处被当地人砍菜头,车票、门票都比别人贵。去泸沽湖的短线旅游价钱也是被砍到一颈血啊!

在丽江一个星期,很够了,带着一些落寞离开,我之前的憧憬,我之前的丽江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