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糊涂妈咪幸运娃-4 游击战与密谋

(2006-03-30 21:09:08) 下一个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她已经打工去了。我第二次醒来的时候,与她合住的女孩打夜工回来了。这个更火爆,名字叫“静静”,人一点也不安静。听了我的话,立刻就喳喳起来了:“他怎么连个电话也不给你呢?一晚上没有回去,他不担心吗?” 我也被她提醒了:“对哦,我并没有关机,我专门开着机等他的电话呢,咋个电话也不来呢,短信也没有。” 我颓丧地躺在床上,长叹一口气。想想都怪我平时表现得太坚强,老公一向把我当兄弟看,有时候还叫我“臭小子!”这下,我离家出走,他也笃定我有去处,不担心。真是自作孽,要倒霉。 静静连忙给我打气:“不用唉声叹气的,你就在这里住好了。不要担心。” 我连忙感谢人家的好意,准备在这里打发时间。不过,我心里还是不停地敲小鼓,该怎么办呢?衣服也没有带几件出来,钱也没有带上。我决定来个白日冒险,回家瞅瞅。回到楼下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1点,他早就上班赚银子去了。我和老公这一点很像。架要吵,正事也要做,不能因为一点点家务事耽误了革命工作,银钱大业。而我和他吵架,也是不敢耽误做饭,正如同他也不会忘记赚钱一样。 一看楼下他的自行车不在,我胆粗气壮地上楼。进了屋,不管窝里乱的怎样,我先躺下在他没有收拾的被窝里补了个觉,昨晚作了一夜的噩梦。没有老公抱着是睡不自在!一觉醒来,自己煮面吃,为了提升心情,还打了两个鸡蛋。然后,我边吃边上网,回信,潜水,听音乐。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消灭残迹,绝对不能让他发现我离家出走还回来赖吃赖住。我一向和老公一样爱面子成狂。 最后,换了件衣服,把脏的衣服藏起来,我这就出了门。已经是下午5点了,我带着补充好的资源直接去店里打工。上班无啥事,老调也就不重弹了。关键在于下班之后,我心情彷徨,真得很想回家。在去朋友家的路上绕了几个圈之后,我决定到家楼下看看。骑到楼下,已经是晚上10点钟,老公的座骑居然还没有回笼。我打了个寒颤,要是现在就遇见他,该怎么说?说我回来了?然后老公就说你回来了那好,上楼做饭去! 还是走吧!我骑着自行车出了公寓楼,但还是恋恋不舍,又在附近绕了好几个圈,居然也没有撞见他,这才灰溜溜地上朋友家去了。静静做好饭还等着我呢,我们两个变吃饭边乱侃,说着说着,静静手机响了。她一看,叫了起来,冲出来对我说:“你老公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我也糊涂了,说:“我没有告诉他啊?他怎么知道的?” 肚里小鼓猛敲了半天,我才想起来,我的所有电子信箱密码都是一个,我还让老公到我信箱取过东西。他数学好,回忆几个数字自然不是问题。而静静曾经用手机往我一个邮箱里发过email。这么一联想,自然明白了。 静静啧啧有声地说:“好家伙,问你在不在我这里。” 我居然兴奋起来了,说:“就说我不在!” 静静一脸正气:“我可不能撒谎!但我也不能直接告诉他他老婆在我这里。” 我只好听由她来办交涉。她就用手机和我老公打起了游击战。 末了,静静说:“你老公居然说,知道你肯定在这里,你也没有别的地方去,叫你自己回去。” 我眨巴眨巴眼,思考的过程太罗嗦,我直接往下写了。 静静劝了我,我的那个朋友也劝了我。可爱的两个小家伙,比我足足小半轮。不过,在这个时刻,他们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友谊的珍贵,也深刻地诠释了“旁观者清”这句话的内涵。 来自于他们的意见无非两个方面:第一,弱国无外交,主妇不掌权。你就乖乖地回去服软,充分地施展你女人的柔媚手段,以柔克刚,说说你的辛酸装修史,打动你老公的心肠。第二,河东狮吼到底,等着你老公来接你,风风光光地回家,而且从此在家庭生活中咸鱼翻身。当然,选择哪个方案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到底选哪个方案呢?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