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糊涂妈咪幸运娃---3,打工

(2006-03-29 22:08:18) 下一个
到2005年底。我和老公结婚近三年,不过,在2005年之前,两个人隔海相望,两年时间,相聚的光阴只有半年。2004年,我在国内毕业,工作了半年,买了房子,装修好,年底就甩了工作来到日本。2006年6月的一个周末,我们应日语老师的邀请,到他家里去玩。老师家附近有个美丽的小荷塘,去的时候正当花季。我们美美地找了很多照片,回到家里,拷贝到电脑上。我看的时候,发出一声惊叹,转头对老公说:“这是——爱情的力量!”老公问我发什么神经。我说你看我咪咪多大!他说多大?我用手比划着,以前是小豆包,现在是巨无霸。老公瞥了一眼我的小肚肚,说:“嘁!在你下边吧!”我眼一瞪,不理他。 现在想一想,我们两个说得都对。3月25号左右受孕到6月20多号,三个月时间,身体的变化已经达到一定程度。连我们的朋友都开始怀疑了,可我们两个还被自己蒙在鼓里。就是那个时候,有个朋友要为两个法国人举行送别party,邀请我们去包饺子,做火锅。大吃大嚼了一通之后,我腆着肚子躺在床上消食。朋友走过来,上下打量我,半天来了句:“你不会是有了吧?”我吃吃地笑开了,最后说:“不要白痴哦,我有避孕的。”朋友还说:“你的小肚子怎么出来了?”老公说:“睡出来的。”我白了他一眼。 为了摆脱在他心中好逸恶劳睡懒觉的恶劣印象,我准备打工,自营出路,自力更生。不过,我的日语口语很烂,听力也不好,打个电话最多听懂别人说:“很抱歉。”为什么很抱歉我都听不懂,惭愧呐。幸好在语言学校里认识的一个中国女孩要从一家料理店辞职,但因为老板娘对她很好,一时竟难以脱身,于是想找个代替的人。我们一拍即合,她便带着我去面试。老板娘正愁着找不到人,难得我这样游手好闲的人要改邪归正,正好送上门去,当时就说好了每周做5天,每天从傍晚6点到晚上9点半,周五则到晚上10点半。日本店里的规矩是新到的人洗碗,洗到又来了新人为止。好在日式料理油水少,洗起来并不腻烦;而且,我是个喜欢洗碗的人(交待一下,我有个怪癖,喜欢刷鞋,喜欢唰碗,还喜欢唰马桶。凡是跟唰有关的都比较喜欢,越是脏的地方,我越喜欢把它唰得干干净净,这样才有成就感)。 店里的活还是有点累的,而且7月天气,厨房里更是暑气蒸人。直可以比得上高考苦海那个时候,坐满了70多个人,且没有一个风扇的教室了。再加上大厨子炯炯的监视目光,老板娘不停地让你做事情的招呼声,我仿佛又回到了紧张可爱的高中时代。大厨子和老板娘好比班主任,充满了无限的责任心。好在我并没有赚钱的压力,纯粹是抱着知青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改造的悲壮心情而来的,所以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还是甘之如饴,充满了干劲。因此,老板娘和大厨子虽然对我日语不好感到遗憾,但是也非常称赞我的工作激情。我不但洗碗,还要消毒,然后端着堆满了碗盘的筐子到碗架那个地方去,一个一个地放好。客人来了,我要做啤酒,然后端过去。有时候,是拿成瓶的啤酒,最多的时候一次端了8瓶上去。日式的料理店不爽的地方就是要上榻榻米,上去还要跪下来。我端着啤酒,提心吊胆。客人走了之后,就要清理桌子,也要跪着。有一次,我嫌直接跪在榻榻米上太累了,就跪在垫子上,叫大厨子看见了,不停地给我打手势说那是客人坐的,我不能跪在那上头。我连忙点头,以后我就跟他打游击战,只要他眼瞅不见,我就偷点懒。后来,我甚至在洗碗的时候,偷偷地背单词,因为年底要考日语。我那个时候许下宏愿,一年之内拿下日语一级。为此,我没少被老公揶揄,说你大概在梦里被单词吧,还说你还是考二级得了,免得通不过被别人笑话,还浪费我的钱。这大大地损害了我的自尊心。 我觉得洗盘子好啊,能满足我的怪癖,还能完全利用时间资源,赚钱学习两不误。更重要的是,打工大大地提高了老公对我的重视程度。我打工之前做好饭,他总是先只吃一点点,然后等我回家吃全。每次看到我疲惫的样子,还温言软语地呵护安慰。 打工一个多星期之后的一个深夜,我从睡梦中突然醒来,下意识地一摸屁屁下面,手上有血,我兴奋地想:终于来大姨妈了!但是,我马上被床垫子上一大片的血迹吓坏了。我慌里慌张地叫醒了老公,他一看,无可奈何地起身把床罩子扯下来,扔到洗衣机里。床垫子已经被血浸湿了,我可怜巴巴地说:“怎么办?”老公没好气地说:“现在洗啊。”我扯着床垫子的一角傻乎乎地反问:“现在洗?”老公更是火大:“现在不洗,明天还洗得掉啊。”眼看我脑子已经不好用了,他直接就扯着垫子去洗了。我只好跟在后头,看他洗。哇,好大一片鲜血,和以前的经期血绝对不一样。可我当时没有现在这样头脑清醒,只是想:噢,大姨妈来了,我要好好睡几天觉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白天都好好休息,晚上就认真打工。奇怪的是就那天晚上出血多,第二天就只有一点点,第三天更没有了。我傻乎乎地休息了几天,以为天下太平,就继续我浑浑噩噩的小日子。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我儿子绝对处于危险状态,自己就开始为生存而斗争了。幸好我这个当妈的及时作了个调整,让他可以“鸡延残喘”。小家伙也许还在想,这么折腾我已经够了吧?哪知道,这还只是高潮之前的一个小插曲,好戏还在后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