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波涛

与其说是博客,不如说是储藏室。把看见的,听到的,值得留念的东西存放于此。您若喜欢,请一起欣赏...
正文

做个有智慧的女人之四 朋友之间

(2006-07-10 18:33:04) 下一个
朋友,不要失意 (ZT)
当你受到伤害和攻击的时候,你的好朋友竟然没有一句慰问,没有片言只字的关心,也没有为你说句公道话,你才发现,你在他的心中,并不是一个重要的朋友。你并不怪他,可是,碍于自尊,你也不会再把他当作好朋友了。
当道理在你这一边,你的朋友为了私利,竟然不由分说把你痛骂一顿。你哭着问:“你是我朋友吗?”换来的却只是冷冷的回答。你知道,这个人也不是你的好朋友。你用过去的友情原谅了他,但是,你们不会有以后,这是你的自尊。
朋友最基本的条件,便是要顾念对方的自尊。
有人鄙视锦上添花的朋友,只希望朋友都是可以雪中送炭的。
我不希望我的朋友雪中送炭。他们送炭,我岂不是要在风雪中?
我不希望有一天拮据得要向朋友借钱。我不希望有一天潦倒地接受朋友的照顾。我不希望躺在医院里,看看谁会来探望我,谁是真正关心我的。
我更不希望有一天被人出卖和伤害,让我看清楚谁是我真正的朋友。
我希望活着的日子都是锦上添花。雪中送炭的那一天,永远不要来临。我已经尝过了风雪中的寒冷。
友情,由时间去考验好了,最好不要由自己的失意去考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

如果真有雪中送炭的朋友,那就相交一辈子。
如果没有,很正常。自己给自己加块碳...但是,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从来没给别人雪中送炭过吧~~~所以,人家虽然不怪你,但难免有些小幽怨呢,sigh...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古人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实期盼有能雪中送炭的朋友是种个人愿望。现实。。。。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经得起考验的,才算好朋友。
其他,只能说相识。

和朋友之间相处,最重要的平等。在想想别人为自己做什么的同时,要先想自己为对方做了些什么。

朋友,不是麻烦的接收站,也不是避风港。
口水儿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雪中送炭,也不是锦上添花,她需要的只是你的耐心和时间,重复的问题,重复的抱怨,姿态是听取意见,可是当你说什么时,她更本就不听,这样的朋友只会让你发疯

其实这种朋友最好,在一起make fun,想想总抱怨不解决任何事,从坏情绪中走出来,重新面对才是唯一可做的.所以有时候想,能有"酒肉朋友"一大群当是幸运....可是也很难...
幽兰万瓣海上开 回复 悄悄话 my2005:欢迎你的来访,希望以后能看到你更多的评论。

大众情人: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你的留言。的确是有那么一点自尊。想必应该不会什么大的害处。

彩云满天飞:非常同意你的看法,那样的朋友是患难之交。

爱之昧:谢谢你的评论,能有知己一,二个倒是不错的主意,酒肉朋友一大堆就不必了。泛泛之交可以有一些。
my2005 回复 悄悄话 友情,由时间去考验好了,最好不要由自己的失意去考验。
Good point!
很喜欢你的这系列文章,继续期待
大众情人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心高气傲?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候能及时出现的,无论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
爱之昧 回复 悄悄话 这应该就是酒肉朋友一大群,患难朋友一,两个足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