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波涛

与其说是博客,不如说是储藏室。把看见的,听到的,值得留念的东西存放于此。您若喜欢,请一起欣赏...
正文

忙的哲学

(2006-08-18 23:32:53) 下一个
    忙惯了,也就不介意忙,而且发明了很多自我安慰的方法。
    那些自我安慰的方法是什么呢?让我告诉你,也许对你有用:
   
一、原来做起来一点也不辛苦,辛苦只不过是未做而又不想做时的感觉而已,其实“怕做”的感觉比真正去做还辛苦,那倒不如去做了,省得心里折腾。
二、原来我是那么有效率的,简直喜出望外,自我评价马上高了点。
三、原来我是能够捱更抵夜的,而且捱更抵夜后脸色也不太差,以后放心捱更抵夜可也,虽然睡眠不足,眼睛里却似乎多了点智慧的光芒。
四、原来我是那么能够承受精神上的压力的,工作又多又忙也不会精神崩溃,唔,可当大任。
五、原来我做事是百折不挠的,性格中甚有坚毅,值得自己恭喜自己。
六、不忙着工作干什么呢?我是那么渴望逛街吗?不是。我是那么渴望看电影吗? 不是。我是那么渴望跟人闲话家常吗?不是。既然如此,工作实在不算是牺牲了什么。
七、工作忙便没时间去花无谓钱,那样好,年轻时多储蓄,不用拒心老来那些日子。
八、什么都做够了,一旦决定提早退休也算不枉此生,不至于将来怀疑,自己是否完全不会做事。
   
    上述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点,老实说是全部用来鼓励自己哄自己的,人不哄自己,别人也无能为力。要是打定主意认为工作等于痛苦,那么十头牛也拉你不动。然而,人都是要工作的,既然非做不可,便唯有开开心心地去做,反正痛痛苦苦地去做也是做。我总记住一位好友的一句话:    “不愉快的事并不需要不愉快地去做。”
    不愉快白不愉快,不愉快不外是怕自己辛苦,反正都要做,何必在精神上百上加斤?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