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波涛

与其说是博客,不如说是储藏室。把看见的,听到的,值得留念的东西存放于此。您若喜欢,请一起欣赏...
正文

我不要善良 (Z)

(2006-04-02 11:30:07) 下一个

 

    像我这种人,有时是很吃亏的,样子好象很恶,其实一点攻击力也没有。被人欺负的时候,也不懂得报仇,甚至没想过要报仇。

  我有位朋友,他对朋友非常好,对仇人心狠手辣。他的嘴巴要多刻薄有多刻薄,你得罪了他,不会有好日子过,他是一辈子记仇的。

  我多么渴望自己也有一张异常刻薄的嘴巴。刻薄有什么不好呢?可以用来奚落你讨厌的人。况且,拥有不代表要使用。我刻薄,但我只对某些人刻薄。

      我也多么渴望自己有仇必报。这样的话,没有人敢得罪我。可是,有仇必报,也得有几个条件:   

一、你有才有势;   

二、你不介意撕破脸;   

三、你享受报仇;

四、你没有什么可以失去;   

五、你是疯子。   

除了第五个条件我不敢肯定没有之外,头四个条件我都没有。

  从前有位朋友,个性很温婉,样子也很柔弱。然而,有一次,我看见她发脾气,一刹那之间,她由一只小白兔变成一只母老虎。从此之后,没有人敢得罪她。原来,在那温柔的外表底下,是异常凶悍的个性。

  我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够这样,而不是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善良有时是一种软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把酒论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有仇不报非君子,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