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往事..."> 爱猫往事..." /> 爱猫往事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爱猫往事

(2009-06-27 21:20:42) 下一个
爱猫往事2006-03-17 00:32:32



爱猫往事


我这个人的作文水平实在太差,高考是语文都不及格,就是因为作为全跑题了。所以写的很不好,请见谅。

第一个原因写这个,是我真的很想我猫猫们,写出来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第二个原因是,想劝告家有猫咪的朋友们,当你们把他们outdoor之前,一定要三思啊!!!!

对猫咪们来讲,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又是很无奈的。。。。。。



2005年的3月18日,闹闹出去玩儿,就不见了;
2005年的4月10日,黑黑跑出家门,被车撞走了;
2005年的4月16日,小白蹄儿夜里要出去玩儿,半个小时后,我发现了一只小狼出现在邻居家,而小白蹄儿就再也没有回来。。。

一个月内,我失去了所有的爱猫,心真的碎了。。。如果这世界上有卖后悔药的,多贵我都会买。。。我实在是不应该放他们出去,应该是狠心留他们当家猫养的。可当他们坐在门口瞄瞄的叫着,要出门时,我的心就太软了。。。

宝贝们,一年了,妈妈还是很想念你们,梦里还是会梦见你们,你们在彩虹桥那边过的好吗?


闹闹和小白蹄儿是我和老公于2003年7月6日在PetsMart收养的。那时,第一眼看中的就是小白蹄儿,他和另一只小黑猫在一起,玩得正起劲。当把他从笼子里,抱出来时,他可是吓的瞄瞄叫,还使劲往怀里钻,小样儿可爱极了。而闹闹,在另一个笼子里,正用他的大眼睛盯着我,顿时就觉得心化了。就这样,两个小家伙跟着我们回到了一居室的小apartment。

他们只有8个星期大,正是活泼可耐的时候。两个虽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但经常能相互打闹,又相互亲吻舔毛,搂在一起大睡特睡,无忧无虑的长大了。

半年后,我们搬到房子里住,地方大了,猫猫们也可以在屋里狂奔了,他们也满开心的,总是从这屋跑向那屋,要么就一个躲在床垫下,一个从上面扑。白蹄儿的最大特点是会装蒜,老公一抱他,他就在他身上打呼噜,显得自己多乖多听话,可正当老公没留神时,他一下子就蹿走了,跑得无影无踪。闹闹呢,最喜欢从门缝里伸出爪子跟你玩,特别是早晨上厕所时,总是第一个跑到门后去,等着你一边方便,一边逗他玩。

说心里话,那时我并不赞成买房子,毕竟身份问题没解决,还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换工作,换地方。总觉得买房是那些拿到绿卡的人才想的。可那时正赶上利率的最低点,而且德州的房子确实不算贵,又加上好朋友是个realtor,在他和老公的一番理论下,就上了贼船。而就因为这样,我碰上了这只流浪的家猫黑黑。

那天早上,闹闹和白蹄儿从早餐厅的 窗户一直盯着外面看,正纳闷时,发现了这只瘦骨嶙峋的黑猫在外面游荡,脖子上还有一个红绳圈。自己马上跑出去,咪咪咪咪的喊着,开始它有些怕人,不过也许是太饿了,经不起罐头的香味,就跑过来吃开了。我趁它快吃完饭时,就一把抱住了它,才发现它是如此之轻,而且那个红色的绳子是斜挎在脖子和腋下的,也不知勒了它多长时间,竟然磨得它的左腋下全是脓水,而且是四个爪子都被declaw了。哎,当时我就快哭了,赶紧把他抱到了VET处检查。VET一称,3岁的猫,才6磅。真不知道是谁家的主人这么狠心。于是在2004年的1月30日,这只黑猫就正式加盟我们家了。大多时候,我管他叫黑不溜秋。因为他实在是太黑了。

总的来说,他们三个相处的还很好,不过黑不溜秋一定是受过心理伤害,总是躲躲藏藏的,一见我老公,转头就跑,吃饭的时候,也总是等闹闹和白蹄儿都吃上了,才到自己碗里吃。他还偶尔跳到我身上,来踩奶,本以为他那呼噜呼噜声是会持续不断,可也就半分钟左右,他就立刻感觉到什么危险似的,马上跑掉了。只有在他熟睡时,才能感觉到他的平安。老公说,买房子就是让我遇到黑不溜秋,好给他一个新家,不然的话,还不知道他会如何悲惨。。。对吗?我原来也觉得是对的,可后来我疑惑了。。。

那年的春天,开始在后院里种了些菜,闹闹和白蹄儿,也时常跑到院子里来玩,从开始试探性的闻闻草,到毫无顾忌的在辣椒树边上吃着叶子。如果哪一天不让他们出来透透风,两个就等在门边上。特别是小白蹄儿,经常伸着爪子挠玻璃门。而黑不溜秋,也许是流浪生涯给他阴影,他从来都不出来,到了门边上,就自动跑回屋里去了。。。

本来以为这样就挺好的,可另一只断尾野猫改变了这一切。。。

其实猫会爬树,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可我家的闹闹白蹄儿尽管在院子里溜达了两三个月,也没见他们爬上篱笆。可有一天,一只黑色野猫穿院而过,闹闹白蹄儿看到了,异常兴奋,跑去追,可人家虽然是断尾猫,身段异常灵巧,一个健步就跳到了篱笆上,跑出去了。留下愣愣的白蹄儿和闹闹在后边看。而这以后,他俩也开始试探性的跳上跳下,开始捉摸篱笆外面的世界了。。。

心疯了,就很难收回来了,他们终于发现家里除了吃的,睡的,和安逸外,没有冒险,没有别的乐趣了。白蹄儿会跳到邻居家的院子里对狗示威,闹闹也会跟别人家的猫打架。早上我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开门放他们出去玩,等老公8,9 点钟起来后,他们在回来吃饭,睡觉。老公也曾对我说,这可是你的猫,要是丢了,或是出了什么事,你可别后悔。我不知道自己是那根筋不对,每次看到他们平安归来时,都会想到,我家猫聪明,不会有任何事的。而且,当时一看到他们能出去玩得那种满足感,就觉得我给了他们自由,只要他们高兴,怎么都无所谓。

还记得,一个夜里,闹闹跟另一只猫打架,被逼到了树顶上下不来,自己差点爬树去救了。。。还有一次,小白蹄儿追松鼠,看他的小尾巴一甩一甩的动着小脑筋,好笑极了。。。还记得,自己在屋里听到猫打架的嘶叫,跑出去见到了闹闹,马上就抱进了屋,可屋里的黑不溜秋就跟吃错药了似的,拼命冲我怀里的猫呜呜低吟,而我也觉得怀里的猫的脖子好硬,生怕是闹闹打架受了什么伤害。一不经猓??磐庖磺疲?帜终??谠鹤永锟醋盼遥??一忱锏拿ㄊ且恢缓湍帜盅丈?耆?嗤?幕疑?⑵っāW约赫獾甭璧拿豢闯隼矗?谷蝗煤诓涣锴锔?⑾至恕!!?br />
转眼2005年的春天来了,猫猫们都已经很熟悉我家周围的地形了,只要是我一吹口哨,或是敲一敲翻盆,猫咪们都会从附近回来的。黑不溜秋也渐渐的不怕出门了,也从6磅被我喂成了13磅。而我也掉以轻心,或者说是心存侥幸的让他们自由自在了7,8个月,直到2005年3月18号。。。

那天早晨4点多钟,小白蹄儿就跳到床上,开始在我脑边又蹭,又打呼噜,直到把我闹醒,没办法,只好起来把院门打开,闹闹和白蹄儿一溜烟就跑出去了。我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这种情况经常发生,我早就习惯了)。等到5点半,我该起来准备上班时,打开院门,只见到小白蹄儿,瞄瞄得叫着回来了,可他的尾巴,不知受了什么惊吓,竟然粗的象扫把。而闹闹是毫无踪影,我倒是没在意,想想等过一段时间,老公醒来后,闹闹也许就会回来了。

可是,闹闹再也没回来。。而我也开始发疯似的寻找每个角落,他的Poster放在小区的每个电线杆上,shelter里也找过了,还给我们这个区的每个动物收养组织写电子邮件发照片,希望能找到一丁点儿的线索,可什么也没发生。那个星期,我是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总觉得门口有猫声,象是闹闹回来了。要么自己就跟个幽灵似的,满小区的转悠吆喝,叫着闹闹的名字找。夜里两三点钟的在小区游荡,每次见到猫,都以为是闹闹。。。老公这时的马后炮又来了,总说是我自己活该,明明知道有危险,还是放他们出去。

小白蹄儿还是关不住,因为闹闹丢了,我本不想让他再出去,可他还是每天坐在院门前,瞄瞄得叫着,不让他出去,就会在家里发脾气,到处尿来抗议,想想算了,还是让他自由吧,也许还能把闹闹给找回来呢?

两三个星期过去了,我还是每晚必找闹闹,直到我4月6号飞到费城开会,每天我都打电话询问老公猫猫的情况,和是否有闹闹的奇迹。那时满脑子都是如果闹闹回来我会怎么怎么样。。。却没料到,当4月13号我回到家时,只有小白蹄儿在家。到处找黑黑,却没踪影。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说黑黑回家了,是回老家了。。。原来因为我出差,黑不溜秋总找我,要么就是在屋里到处找,要么一有机会就跑外面去。本来有一个晚上就没回家,第二天早上才回来。老公没在意,黑黑就继续出去。直到4月10号早上,一个朋友来我家,说在离我家至少有1英里的地方有一只黑猫被撞死了,问是不是我家的。。。真不知道猫游荡的范围这么广,那个地方离我家走也要有15分钟,真不知道为什么他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我甚至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有时候,我会反问自己,收留黑不溜秋是他的幸运?要不然他还不知道受多少苦,至少我可以给他个温饱?可跟了我,又最终走上了这条不归路,又是我害的。。。我的心真的是滴血啊。。。。

当白蹄儿也离开时,我是出奇的平静。。。那晚的11点半了,小白蹄儿又作在门口,等着出去。。。好吧,玩去吧,不知道是有什么感应,还是怎么着,当时觉得有个黑影在小白蹄儿的尾巴附近,不大舒服。过了半个小时,我出门去叫小白蹄儿回来时,看到有个象狼(Cayote)一样的动物在邻居家站着,盯着我,等我奔回去叫老公后,它也跑走了。而那晚以后,我再也没见到我的小白蹄儿。。。。

周一上班时,老板看到我红肿的双眼,特批了我一天假。谁也想不明白,我竟然在一个月内痛失了三只爱猫。。。8年没生过病的我,竟然两个月里两次发高烧烧了7天。。。

从闹闹走了,快一年了,我还经常梦见他们。。。我知道我错了,真的不应该放纵他们出去玩儿,家猫虽然郁闷些,但毕竟还能活着。。。而且,如果溜他们,我应该陪着,而不是让他们自己面对危险。。。。。。

刚刚失去他们时,我开始到这个坛子里来,每次看到大家的猫猫狗狗,就感到了些安慰,而有时我也象祥林嫂那样婆婆妈妈的,说着自己的故事。。。我知道有狼,我应该。。。。可一切都晚了,这世上是没有后悔药的。。。

现在我又开始养猫养狗了,当然我是不会再放猫咪们出家门的了,也劝那些曾经象我一样心软的朋友们,不要因为咪咪出去玩的欲望而害了他们,除非你能陪伴它左右。。。。

闹闹,白蹄儿,黑不溜秋,妈妈真的对不住你们,是我错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