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家的变天账

俺 懒惰, 爱吃好吃的 喜欢有趣的朋友, 容易犯错误,但是也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分工

(2006-03-26 10:13:51) 下一个
我惊奇地发现,原来在家里的分工,我居然是个蓝领,老公是白领. 以今天为例.从吉隆坡飞回来,一早到伦墩.下了飞机老公非要先去他父母家.我认为,他一定是想充分利用那张伦敦的day travel card才回婆婆家.我是老大的不情愿.风尘仆仆的,赶快回家就踏实了 可也有好处.蹭了顿饭,自己家这么久没人住,当然是家无隔夜粮了;又蹭了车,二老开车给我们送回剑桥,火车票,出租车统统都省了,而且省了多少力气啊,我们有三个箱子,还有各自的背包. 终于回到自己家,踏实是踏实了.可是,家里一下子多了五件行李那个乱啊,还有灰尘;我养在屋子里的植物都蔫巴了,生死未卜,跟窗外花园里的开得正好的郁金香的命运形成鲜明对比;一杯走前没来得及倒的饮料长了毛...55555 还要去超市买东西,车的后备箱都满了,把东西都倒腾进家门,本来就不大的家里就更是乱得无立足之地.555555 还有无数的邮件,各种帐单啊,公司的烂账啊,银行啊,保险啊....我看也不要看头就昏了 俺妈早就教育过俺:眼是懒蛋,手是好汉;还有一句话更有说服力:发昏当不了死. 发昏没用啊,早晚是我的活.他要收拾我还嫌收拾得不好 - 为啥他在自己家干活就象我们糊弄洋鬼子一样呢?他也可能是奸诈,好逸恶劳,故意的.但是宽宏大度的我没恩他计较.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开始干活.unpack,cleaning, washing, tidy up.....又洗又擦,(俺把吸尘留给白领了,我最不爱吸尘,轰隆哄隆的,吸尘器搬上搬下也忒重),一直收拾了整整三个小时,俺才喘口气,洗澡吃东西. 在我做这些体力劳动的时候,老公一直在做paper work - 白领的工作啊.我的工作结束的时候,他的还没有结束.谢天谢地!不用我做那些事.我一点都没抱怨,我就爱洗衣服,做饭,收拾屋子.一句话,劳力不劳心. 问题是,我和老公,虽然分工不同,但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啊,没象孔子(?)说的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啊.如果我们的社会也这样多好,我绝对更愿意当个体力劳动者,我还劳心劳神地读这破PHD做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