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家的变天账

俺 懒惰, 爱吃好吃的 喜欢有趣的朋友, 容易犯错误,但是也容易原谅别人的错误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形象变了

(2006-03-23 21:42:41) 下一个
俺终于变成小时候最不愿意变成的形象:
首先俺剪了短发,比较职业的那种
其次总是戴贴在耳垂上的还比较大的那种耳钉,不再戴小女孩喜欢的那种细脚伶仃,滴里郎铛的那种;当然也不戴那种大而夸张的,现在的首饰是要比较fine的jewellery,要有名有姓.
还有,在KL只要出门,尤其是跟小里,俺都穿戴整齐 - 就是比较偏职业偏正式的,尤其是要质地上乘款式保守的衣服,虽然只是出门吃饭或者闲逛,完全是休假,没一点正事,也不安见什么人.
当然,手表也是正经的,不再戴时装手表,或者运动型的
总之一切都是配套的.
这样穿着打扮以后,表情啊,言谈举止啊,都自然而然地跟着配套了,都不用人提醒
这形象咋形容呢?职业? "知性"? 成熟? "成功"?老?
 
效果:
1,老公很高兴.最不合乎逻辑的是,他说我看起来比原来young! MD,如果他说的属实,我原来得多老啊?!我分析真实原因是,女人只要形象变了,老公肯定都高兴,相当于没费什么劲,又娶了一房老婆啊.具体到我家,吝啬老公肯定还很高兴我剪了短发可以省不少洗法水护发素.
2,周围的人(客居KL其间,主要是酒店和餐馆的服务员和商场的售货员)明显对我多了很多尊重和客气.这也是我着装变化的主要原因和动力.如果你穿个吊带背心,小短裙子,跟着一个高出自己一个脑袋还多的老外进出酒店,人家总不当你是好人. 还有总他西装革履(他老人家每天要上班滴),我穿得露胳膊露腿,看着也特别扭.
*有一次,我先下楼吃早饭,他后来的,门口的领位员要给他找座,他就说我wife已经在这了.那领位小姐就一个劲地把他往单独坐着的那些个中年白人妇女那里领.只有说girlfriend才能找到我.
3,俺自己沉浸在复杂的心情中.有种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遗憾.自打形象变了,俺说话的速度和频率都降低了;走路明显比以前平稳;小费破费得比以前多;没脸撒娇发嗲什么的.
55555...就这样人到中年
 
现在明白剑桥好在哪里了,
回到剑桥俺又可以穿吊带,穿牛仔,穿不入流的奇装异服,戴各种girly的烂首饰,骑辆大破车呼啸来去,青春想要多长就有多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