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紫藤阁

想在这儿开辟出一小块地, 撒上些种子, 抽出黄黄绿绿的芽, 以记录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还有那偶尔瞬间的心灵颤动
正文

完美的早餐

(2006-03-21 19:36:52)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爱极了这儿的早餐。薄薄的切片面包,涂上厚厚的花生酱,在外加一层或GRAPE 或 ORANGE JELLY,配上一杯牛奶,以及几匙CEREAL,简直是一顿完美的早餐。我胃口好,老公自然也很开心,对我的这种迅速适应环境的能力,他显然是佩服得不行。

然而,好景不长。一个月后,我开始厌烦了日复一日的面包片和牛奶。于是开始换牌子。从纯麦面包换成夹着各种SEED的土豆面包;从葡萄干面包,椰丝面包,到红豆面包,CHEESE HAM 面包,以及涂着各种MAYONNAISE,洒着葱花的面包;从面包片换到各种BURGER, BUN 和HOTDOG 面包, 从牛奶换到ORANGE JUICE, 再到山水豆浆,杨协成豆奶,如此延续数月,当我终于换遍COSTCO的所有CEREAL牌子之后,我开始苦着脸对着每天的早餐发呆。

我于是强烈怀念起国内单位食堂里的丰盛早餐。那又粘又稠的白米稀饭,又松又软的酱肉,粉丝包子,炒米粉,汤粉,还有热干面。哇,我真恨不得立马插翅飞回武汉,就为了吃一顿往日的早餐。我于是更加强烈地讨厌这儿的早餐。终于有一天,我郑重向老公宣布,我再也不想吃这种牛奶加面包的早餐了。

可是早餐不能不吃啊。无数的科学研究表明,早餐对人类极其重要,直接影响着人一生的工作效率。想吃包子馒头容易啊,CHINATOWN的冰柜中有着各种各样的南北口味。于是蒸包子馒头成了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

然而冰冻产品终究比不上我记忆中那刚出笼的,热腾腾,香喷喷的包子,当换遍各类口味之后,我又开始犯愁。

那就自己煮稀饭吧。每天早晨熬嫌麻烦,也没时间,所以就一次煮上一大锅,每天早晨拿微波炉热一热,就着萝卜干,榨菜丝和辣笋条,倒也吃得津津有味。然而在一次不小心将稀饭煮焦,并在我的不锈钢锅底留下永久的疤痕之后,我又罢工了。为了一顿小小的早餐,费这劲儿,不值得!

于是可怜的我,每天一想到早餐就发愁。于是我每天要不直接睡到吃午餐,要不匆匆忙忙吃个MUFFIN或塞几块饼干。老公说,看着我皱着眉头仰头喝JUICE的样子象是喝斑鸠。:)

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见来到一个食堂,又大又宽敞。墙上挂满了小牌子,每个牌子上写着一道早点名,那时我多么熟悉的名字啊:千层酥,煎饼,鲜肉包子,馄饨,汤粉,炒面,小笼包,饺子,。。。,啊,我快乐得要昏过去了。这么多好吃的,我该挑哪样呢?正细细斟酌间,我醒过来了。呜呜呜。

啊,可怜的我,何时才能吃上一顿完美的中国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