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忽然想起十年前和Anne一起午餐的事

(2011-10-13 07:22:09) 下一个


那时我在学校里做研究。 刚出版了一本充满微分方程和积分公式的系统论的书。我的女友带她的一位女同事来和我一起午餐。 那位女同事叫Anne 70多岁了,是个virgin, 从来没有过French kiss.


Anne是个基金经理,好像很天真。她很认真地翻我的书,虽然她完全看不懂。 


That is something taking people to the moon. Comparing with this, what we are doing is nothing.” 她对我的女友说。 


那时我已经失去了大学时满身满头的刺角,成了个很humble的人(所有见到我的大学同学都为此非常吃惊)。我一直用很humble,温顺的语气和 Anne 慢条斯理地对话。 告诉她 analog computer, quantum computer, 还有一些可能是我自己幻想的东西。 我对自己讲的任何东西从来就很痴迷。。。。。。她看着我,听我讲。她的目光既迷茫,又亲切。


好像时间很快过去,她们要回去上班了。


快站起来时,Anne看了我一会儿,忽然转脸对我的女友认真地说:


I could marry him.”


我的女友大笑起来。她脸红了一下。


 


现在,不知Anne 是否还在人世。最近Steve Jobs 的去世让我想起她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