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

爱美女★爱美女!!
个人资料
阿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才我见到了曾在半年内梦见十多次的张婷婷(图)

(2011-02-02 07:12:57) 下一个


约下午4点,我到了大张庄。特里按陕西的打扮,头上扎了条白巾,腰间扎了根红布带。因为6月找婷婷时来过,很快找到了婷婷家的窑砖房。房间较小,约20平米。


婷婷爸爸见到我很激动:“阿里,你来了!来了好。你来了,婷婷一定会来。”


“你咋给她起名叫婷婷的?特别好听的名字。。。。。。”


“她有个舅舅,喜欢一个词:婷婷玉立。让额在婷婷和玉立里选一个,额选了婷婷。”


“好名字。婷婷。。。名如其人。”每次我把“婷婷”两个字说出声音的时候,眼前都闪过一道圣洁的光。。。。。。


下午537分,正不断删除收到的群发拜年而注意到时间*。张婷婷梦幻般地出现在窑砖房门前。她穿着一身青布长褂,比想象中的多一丝悲切。她的眼睛里仿佛格外散发着圣洁的光。


她家里有个黑白电视。已经很多年没有看到黑白电视了。不知为什么,当婷婷爸爸打开电视在我看到黑白影像的时候,内心忽然无比激动,几乎失态。婷婷注意到我,忽然她的眼里闪着泪花。。。。。。


婷婷爸爸给我和他自己各倒了一碗的酒。 一开始就干碗。没想到我带来的高粱酒很烈,喝完后我一直剧烈咳嗽。每咳一下,我和婷婷就互相看一眼。。。。。。


桌上有12道菜,其中4道是我带来的:北京烤鸭,干切驴肉,干烧笋尖和五香烤麸。准确地说是11道菜,因为其中一道木鱼是只能看,不能吃的。


记得上次在北京我只吃烤鸭肉,她只吃烤鸭皮。我还说过:“以后吃北京烤鸭一定就和你一起吃。”当我用一双多余的筷子将烤鸭皮夹给她的时候,她说:


“不。谢谢。”


我只好给她夹干烧笋尖和五香烤麸。她说:


“谢谢。我自己来,阿里。。。。。。”


听到她叫我的名字,好像有一股电流从身上飘过。。。。。。


然后,我对那些荤菜忽然失去了口味,一直和婷婷一致地吃那些素菜。她爸爸很爱吃干切驴肉和烤鸭肉;她妈妈很爱吃烤鸭皮。


当她爸爸给我又倒满一碗高粱酒,来和我碰碗时,婷婷忽然把我的酒碗抢过去,一口喝了。然后,她开始剧烈咳嗽。每咳一下,我和婷婷就互相看一眼。。。。。。


(待续)


--------------------------------------------------------------------------------------------------


*:非常讨厌群发拜年。只给很少的人一一发短信,并且称呼对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