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同归!---因为有爱,因为有梦,所以有家。
正文

爱与哀愁

(2007-10-12 00:44:37) 下一个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相信“一定”。例如相爱的两个人不一定可以厮守到老,例如承诺不一定可以兑现。当年,在婆家激烈的反对以后, 我一直不相信他那一个爱我的诺言----虽然我看得见他的忧伤。后来,当我们终于在朋友,同学的祝福下,公告了我们的婚姻,我才有了一种真真实实的感觉。才终于相信了我对他的所有权。
      一直到最近这四五年,我才终于肯相信我们似乎可以有一个白首之约。可是,我依然不敢去推想,有一天我们两人之间,有一个人会先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所以每当想起余光中的那首写婚姻的诗篇,总能令我悲从中来,不敢思量。两个人执手相看的日子,至今还是我最大的梦想。
      最近这一个半月以来,每一天他都要加班,每个星期都要工作六七十个小时。当我终于隐忍了一个半月以后, 我在夜里哭了。第一次体会到泪水可以不受个人的控制,在你的面颊肆意的流淌。我开玩笑似的对他讲,如果我可以找三个老公,我就由着他使劲儿地加班,反正还有两个可以去爱。可是我只得他一个,看见他每每熬到深夜,又一早飞车而去, 而我又什么也帮不上忙的时候,无助的我似乎除了深夜的泪水,什么也给不了他。
     今天,我很不舒服,就搂着女儿早早地睡下了。半夜里迷迷糊糊地想起他,不知道他冷不冷,就走到另一间屋子去看他,谁知道却看见了一枕空床。再往楼下一瞧,灯也黑着。难道他飞车去了公司不成?我又惊又疑,疾步下楼,却见他黑着灯坐在那里。我吓了一跳。走过去轻轻地拍他,他豁然惊醒,不好意思地告诉我,本来想歇歇眼睛,谁知道就在椅子上睡着了。我的无奈又像决堤的洪水飞泻而下,为什么我们不可以选择一种轻省的人生?人都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这一辈子,我庆幸在我们正当年的时候,遇见了对方, 并且互许了未来。可是就快奔四十的人了,还有机会从头再改行吗?
      一时间不知道怎样来结束这篇牢骚,只好引一句老话吧:“悔叫夫婿觅封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