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乐赏文】第四种情感.zt (Yiruma 6曲)

(2009-08-03 19:42:50) 下一个

第四种情感  (作者:上官凌语)

  有一种人,可以喜欢,可以依赖,却不可以爱;有一种感情,超脱于友情,近乎于亲情,却不等于爱情! -- 题记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天使叫无心天使,他们的心在前世给了他们最爱的那个人,所以今生他们只能做个无心天使......”
  陆轩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在专心致志的应付手里的鸡翅,不过别以为我专心吃着鸡翅就没有听到他讲话,我可以很好的一心二用,就像我可以边听音乐边学习,可以边看电视边聊天一样,我也可以边吃鸡翅边听他说话。但我连甩都没甩他,依然津津有味的对付着我的鸡翅。
  估计他是见我没反应,又接着说:“我觉得你就是个无心天使......”
  听他这么说我美滋滋的,天使嗳!多么纯洁美好的东东啊!他居然拿来形容我,嘿嘿!
  不过他的下一句话就没那么好听了。“没心没肺的,还真是个无心天使。”
  什么?我没心没肺?我还没心没肺?我是够没心没肺的,因为他说了我没心没肺我还能没心没肺的消灭我的鸡翅并将贪婪的目光投向他面前的那个鸡腿。
  陆轩露出他自以为很迷人而且确实很迷人的笑容,将他面前的鸡腿推到我面前,我抬起头对他露出一个自以为很可爱的笑容后就拿起那个鸡腿决定让它去跟那个鸡翅做伴去。陆轩对我很包容很好,他不能对我不好,谁让他答应了他妈妈和我妈妈要照顾我呢?如果他对我不好我可能会告状,当然,那是我吓他的,所以他不敢对我不好。
  当初,当老妈知道我要从分公司调到总公司来两天后,她突然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说是她朋友的儿子,跟我读的是一所大学,他也在这个城市工作,老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来了以后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我这个人最不喜欢的就是麻烦别人,但是我不能辜负老妈的一片好心,我装模作样的将那个手机号存在我的手机上,反正打不打是我的事情,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嘛!
  坐飞机来到这个我向往已久的城市,总公司派了人来接我,所以,那个什么老妈的朋友的儿子也就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了。一出机场我就看到了大大地写着我的名字的那张硬纸和它后面那个举着它的大个子,他真的好高,第一眼看到他我觉得我要是跟他站得近了就得仰视他了,我的身高164CM,不算高也不算矮,后来我才知道他竟然188CM,真是我认识的最高的人。我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嘴角带着我的招牌微笑,(以前的同事都说我的微笑是最好看的,让我最好不要大笑,会把人吓死的,不过我自己认为没有那么夸张),朝他走去,走近了发现他的皮肤好好,比我的还白皙细腻,真是令我嫉妒,不过我不太喜欢皮肤白的男生,那会让我想起“小白脸”这个词,我自认为那不是什么好词。
  不知道是我的目标太小还是我太没有吸引力又或者是他的性向有问题,他竟然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反而一直注意着我身边走过的男士,直到我站在他面前了他还一直看着我的身后,后来我看了一下,原来我的身后跟着一个帅哥,很帅很帅的那种,看来,这个人真的很有问题。我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你好,我就是凌语,你要等的人。”我看到他的表情一下子僵在我面前,我真的就那么可怕吗?还是刚才在飞机上睡觉口水流出来忘记擦了?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握住了我伸出去的右手,“你好,我是陆轩。”然后快速的接过了我手中的行李箱。
  就这样,我坐着他开来的接我的专车来到了总公司,我注意到他下车的时候并没有将我的行李一起拿下来,我在心里窃喜,可以再坐专车去公司给我安排的公寓再好不过了,不过,到了后来我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因为我要去总经理那里报到,他告诉了我总经理办公室在28楼,我美滋滋的坐电梯去了28楼。到了总经理办公室报上了我的大名,总经理的脸上竟然出现了跟陆轩一样的表情,大张着嘴像看怪物一样看我,今天这是怎么了?就算我长得不漂亮也不要这么打击我啊?我的心灵可是很脆弱的!不过,总经理到底是总经理,他很快掩饰好自己的失态友好的对我表示了欢迎,然后就带我去了我以后要工作的地方见新同事。
  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陆轩坐在靠窗的办公桌前忙着什么,原来他跟我是一个部门的啊!总经理向他们介绍了我,刚听完我的名字他们的嘴就张得跟刚才的总经理的一样大,甚至比他的还大,我彻底晕了,难道我就这么有杀伤力吗?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要在新同事面前表现的淑女一些,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我微笑着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同事凌语,请多多关照!”
  我的一句话像一颗石子被投进湖水里一样,尴尬的寂静被打破了,他们也开始跟我友好且正常的打招呼了。
  总经理指了一下陆轩对面的办公桌说:“那是你的办公桌,有什么不懂的就问他们,以后大家就是同事了,要互相照应,今天下班我请客,给凌语接风。”当然后面的话就是对大家说的了。
  “好呀!”办公室里欢声一片。
  总经理笑呵呵的走了,也顺便叫走了陆轩。我才懒得理他们之间有什么阴谋呢!我要先去看看我的新办公桌。我的办公桌上还什么都没有,除了一台电脑,17寸纯平液晶显示器,我还算满意,呵呵,老妈告诉我人要知足才能长乐,所以我知足,一屁股坐在软软的椅子上,我的心情好的不得了。正在我得意的飘飘欲仙的时候老妈的电话来了,我真怀疑她是不是有千里眼,连我什么时候到公司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我走出办公室接起电话,我都知道老妈会问什么。
  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的第一句话就是:“小语啊!你跟那个师兄打电话了没?”
  “呵呵,打了打了。”我撒谎。
  “那他说什么了?”
  我晕!赶快编,不过已经来不及了,“撒谎了吧?快给我打,你一个人在外面我不放心,多个人多个照应,你要让我省心......”
  “妈,我马上就打。”老妈的功力可不一般,要是再让她说下去我估计她又会扯到60年挨饿的时候去。
  “好,我一会儿就给你阿姨打电话让她问她儿子你有没有给他打电话。”
  晕,我真是服了老妈了。“那好了,妈,我已经到公司了,你别担心了,我现在就给您朋友的儿子打电话,我挂了啊!”吁......长出一口气,我从手机中翻出了那个电话号码,拨通。
  走廊里响起一首好听的歌,那是我喜欢的明星古天乐的天命最高,我循着歌声看去,看到了高高的陆轩,原来是他的手机响了啊!
  “喂,你好。”手机接通了,歌声也停止了,也好,我正好专心打电话。
  “你好......”我这才想起来我还没问过老妈那个人叫什么呢!怎么办?沉思了五秒钟之后我想出一个非常饶舌的称呼,“我是你妈妈的朋友的女儿。”
  对方想了半天,估计是被我绕晕了,“啊!是你啊!你到北京了吗?”
  “我到了,呵呵,是我妈让我给你打电话的。”我赶紧澄清,可不是我想麻烦他的。
  “呵呵,我知道,我妈跟我说了。”对方很友好,声音也很好听,而且还似乎有些耳熟。
  我很开心今天的手机通话声音很好,清晰的就像对方在我旁边一样。
  “我还有20分钟下班,你现在在哪里我去接你?”对方主动提出要求。
  “不用了,我现在就在公司,经理一会儿要给我接风,我就不麻烦你了。”我也客气着。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呢!听我妈说我们还是校友呢!这么说我还算你师兄呢!啊!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晕,原来他也跟我一样连我名字都不知道,“我叫凌语。”
  “我叫陆轩。”
  “啊!”他说完这句话我们同时喊了一声,并且向对方的方向看去。在对方的眼中我们读到了相同的惊讶。
  “你就是我妈说的那个师妹?”
  “你就是我妈说的那个师兄?”
  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天啊!这个世界太小了。我这次彻底要晕了,不过,在晕之前我还没有忘记挂断电话,为我又省下了一分钟的电话费而窃喜。
  就这样,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老妈千叮咛万嘱咐让我找的人,而且在总经理请客吃完饭回去的路上陆轩才告诉我原来公司里所有的人都以为这次调来的是个男的,就连总经理也这么以为,所以在见到我时他们包括他自己在内才那么惊讶。我的名字就那么像男人吗?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才想明白原来在来总公司之前我曾经患了重感冒导致失声,代替我跟总公司这边联系的人是我的一个要好的男同事,而且分公司那边也一直没有提我是个女的,我的资料上的照片也很巧合的在那时掉了下来而被经理遗忘在了档案袋里。就这样他们都以为来的是个男的,所以陆轩在飞机场的时候才会连看我都不看,总经理和其他同事的嘴才会长得那么大,不仅这些,就连总公司给我安排的公寓也是跟一个男人合住,那个幸运的男人就是陆轩!我倒是没什么,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跟女生住还没尝试过跟男生一起住的感觉,这对于我来说很新奇很刺激也很有挑战性,我喜欢挑战,嘿嘿!令我郁闷的倒是当我在QQ里跟老妈说了这件事后视频中老妈的笑容让我想起了旧社会头上戴朵小花拿着条小手绢儿走东家串西家不放过任何一个到了适婚年龄的少男少女的老太太。这令我无比痛心!
  如果说陆轩是公司里最忙的人那么我就是公司里最闲的人。我的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代表公司跟别的公司签合同,私底下同事送了我一个外号叫谈判专家,是因为凡是我出马谈的生意签下的合同都是按照最有利于公司而定下的那个方案签的,我可以轻松的说服对方按照我们公司的意愿来签下每份合同,这也是我从分公司调来总公司的原因。所以平时我是没有什么工作要做的,但是我必须每天准时来上班,准时下班,总经理是个一视同仁的人,这点我很欣赏,因为我也是,嘿嘿!
  “小语!”陆轩叫我。
  我从电脑游戏中抬起头,看着忙的像只发疯的狮子似的陆轩,“什么事?”
  “帮我翻译一下这份文件好不?”陆轩对我说话要用请求的语气,而我跟他说话则可以用命令的语气。
  看他这么可怜,帮他一下好了,“那我的报酬呢?”
  “你说,什么都行。”
  我咬着嘴唇做沉思状,“德芙。”
  “好,没问题。”陆轩痛下决心。
  “好,给我吧!”我伸出一只天使般的手,对于他来说那只手就是天使的手,可以将他从地狱中拯救出来。嘿嘿!我喜欢趁火打劫,尤其是打劫陆轩,那让我有种很爽的感觉,谁让他总是压迫我要我做饭?
  离下班还有10分钟的时候我翻译完了那份文件并很好心的帮他打印了出来,他也忙完了手头的工作,接下来的10分钟是我们讨论晚饭吃什么的时间,是吃茄子还是吃豆角?是吃白菜还是吃土豆呢?但是10分钟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通常会一直讨论到超市再在众多蔬菜中选一种我们都认为很满意的买回去。
  “小语,晚饭吃什么?”这次是他先开始的,看来他的肚子饿了。
  “嗯.......昨天吃了茄子了今天再吃会腻,那.......”
  “吃红烧鱼吧!”一个不属于我和陆轩任何一个人的声音响起。
  “那你买鱼!”我和陆轩异口同声,在对待外敌上我们从来都是站在一条战线上的。
  “好,我买就我买。”说话的是我们对门的一个男同事,他一直垂涎我的厨艺,总想来我家蹭饭,但是每次都被我和陆轩义正词严的拒绝了。
  陆轩有一点令我非常佩服,那就是他的鼻子像警犬一样灵敏,他的耳朵像狼一样警觉,他每次都能在我将菜放在桌子上的时候从容的从房里走出来然后坐在他的位置上拿起筷子,每次这个时候我都会说“鄙视不洗手就吃饭的”,他就会嘻皮笑脸的说“同鄙同鄙哈”,然后像没事人一样将筷子伸向我最喜欢的烧茄子上。
  吃完饭要洗碗的时候我们通常都会石头剪子布,如果是我输了他要帮我洗碗,理由是因为我做了饭他不能再让我自己洗碗,那不公平,而如果是他输了他就要自己洗碗,而我就可以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了。很可惜,今天我输了,所以我们要一起洗碗。
  “其实找个女朋友也不错啊!可以每天有人给我做饭洗碗收拾屋子。”洗碗的时候陆轩忽然冒出来一句。
  他又在歪歪(YY)了,我估计他是想起了那个他从高中一直暗恋到大学表白了却被拒绝了的女孩子了,于是我抓紧机会打击他,“没准你找了女朋友之后要给她做饭洗碗收拾屋子呢!别再做梦了!现在这个社会妇女早就当家做主人了,你也就欺负欺负我还行。”
  “我就那么没魅力啊?我就只能找个那样的?”陆轩不服气。
  “没准那样的你还找不到呢!年轻人要务点儿实,别整天空想。”我故做老成。
  “你就咒我吧!以后我找不到女朋友就找你算账。”陆轩恶狠狠地威胁我。
  哼,我才不怕他呢!“你找我也没用,我也不能给你生一个女朋友出来。”
  “好啊!你这小丫头,拐弯抹角占我便宜?”陆轩还不算太笨。
  “切,你有什么便宜让我占啊?我可不稀罕。”
  “小丫头,看我怎么收拾你!”陆轩抬起手在我脸上掸了一些水。
  “啊!你欺负我!我告诉阿姨去!”
  “你告啊!你告啊!我不承认,哈哈!”陆轩开始耍赖皮。
  “哼!再也不帮你打文件了!”我气鼓鼓的说。
  这可把他吓到了,“好了,小语,是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不原谅。”我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把洗好的碗筷放进碗橱。
  “求你了!你看我这么可怜!”
  “那也不原谅!”
  “那我明天请你吃KFC,你原谅不?”
  “我......可以考虑。”我妥协了。
  “我就知道小语对我最好了!”
  我白了他一眼,进屋去看我的电视剧了。
  如果,没有那个人的出现,或许我的生活一直都会这样快乐,我也一直都是那个整天想着剥削陆轩的他所说的没心没肺的无心天使。
  高手都是寂寞的,所以跟董宇的相识便存在着必然性。董宇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和我不相上下的对手,他言语犀利,逻辑清晰,我跟他第一个回合的交锋谁都没有占到便宜,但是却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惺惺相惜。合约自然是没有签下来,但是我知道我们公司是他们公司最好的选择,他也知道,但是他还是不肯让步,我也不肯让,因为我志在必得,除非公司把我换掉,否则董宇不可能如愿,但是我已经有了下一步的作战方案。
  我们都说回去再跟公司商量一下,看看可不可以让双方都满意,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对方是想回去制定一个完美的击败彼此的作战方案。我们心照不宣的对对方笑笑,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交锋。
  认识董宇的第三天他请我吃饭,本来我这个人有个原则,就是在未签下合约前绝对不跟谈判桌上的对手吃饭,但是董宇成了我的第一个例外,或许就是因为他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对手吧?
  董宇很帅,古铜色的皮肤,明眸皓齿,高挺的鼻梁,184CM的身高,我喜欢跟帅哥打交道,看着养眼心里也舒坦。
  董宇吃饭的样子也很好看,很斯文,不像陆轩总是跟我抢剩下的那块茄子,晕,这么美好的时候我想起他干吗?
  董宇微笑的看着我,他的笑容很干净也很迷人,“凌小姐,你们公司怎么派了你这么可爱的一个女孩儿来谈判?”
  可爱?是想说我牙尖嘴利吧?“谁说可爱的女孩儿就不能谈判了?”我故作天真,小眼睛眨巴眨巴着。
  “我们现在似乎不是在谈判桌上吧?”董宇笑笑。
  “呵呵,职业习惯。”我也笑笑,我倒要看看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事实证明我猜错了,他葫芦里什么药都不卖,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认识董宇的第四天他开始送花给我,虽然什么都没说,但是我似乎什么都明白,其实自从见他第一面我就感觉到我和他之间一定会有故事,只是我猜中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局。
  和董宇在一起并没有跟陆轩在一起的那种轻松,或许是因为我和他还不够熟悉还不能像压迫陆轩一样去压迫他吧?他会在下班的时候来接我一起吃饭然后一起看场电影或是聊聊天什么,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恋爱,但是我发觉自己每天都希望看到他,想起他的时候心也会有痛痛以及很甜蜜的感觉。
  因为和董宇在一起的关系我已经好几天没跟陆轩一起吃晚饭了,他那个懒惰的家伙自己很少做饭,估计每天又是跟方便面作战了,今天我心情好,在我们常去的那家店给他买了宵夜回去。
  “轩轩,我买了宵夜回来,快出来吃啊!”每当我心情好的时候我都会亲热的叫他轩轩。
  出乎我的意料,陆轩并没有兴奋的从房里窜出来,而是阴沉着脸缓慢的走了出来。
  “你怎么了?病了吗?”我放下手中的宵夜,走到他跟前。
  “小语,你今天回来的太晚了。”
  原来是因为这个啊!“今天跟董宇去酒吧了就回来的晚了些,下次注意。”我对他讨好的笑笑,可千万别跟老妈告状才好。见他没动,我嘻皮笑脸的说:“快吃吧!一会儿凉了就不好吃了。”
  他还不动。哟,脾气还不小!
  “轩轩乖,来吃饭了。”我把他拉到桌前坐下。
  “没胃口。”
  小样,看我今天心情好是吧?还耍起脾气来了。“那我白买了?”我继续低声下气。
  “你自己吃吧!”
  “陆轩,我没欠你钱吧?干吗这么对我?”我开始生气了,“我好心好意买宵夜回来给你你就这么对我?”
  他也火了,一拍桌子站起来,“我是怕你被人卖了还替人家数钱呢!”
  啊!说到底是因为董宇啊!“我就算被人卖了也不关你事!”
  “好,这是你说的,到时候发现被人骗了的那天别来找我哭!”北方人脾气都大。陆轩是真的生气了,我从没见过他这样。
  “你......”我气得说不出话来。
  他也不说话,脸气得通红。
  我一把抓起桌上的宵夜,“你不吃拉倒,我自己吃。”说完,走进自己的房间重重的关上门。哼,我才不会傻到扔掉呢!那可是我花钱买的!因为这件事我和陆轩两天都没有说话,我早上也不再叫醒他跟他一起上班,哼!睡过头了才好呢!让老板扣你工资。
  认识董宇的第七天我做了一个决定:跟总经理请假!我不想在谈判桌上跟董宇针锋相对,女人,为了爱情总要牺牲一些的嘛!我这么认为。
  明天就要再一次“谈判”了,我选择了临阵退缩。中午快要下班的时候我提前跟经理请了会儿假跑到董宇的公司去给他一个惊喜,告诉他我的决定然后下午就跟总经理请假。可我没想到我没有让他惊喜他却给了我一个震惊。
  我远远的站在他们公司的门口准备给他一个惊喜,却看到他挽着一个女孩儿的手从公司里面有说有笑的走出来。那女孩儿看起来端庄极了,真是有着天使的面孔魔鬼的身材,职业套装显出她玲珑有致的身段,她小巧玲珑的依在董宇身边乖巧的笑着,看得我眼睛有些酸痛的感觉。我轻轻闪身躲在一个广告牌后面,看着他们手挽手走出我的视线,奇怪,我竟然没有眼泪,我竟然可以安静的转身离开回公司,只是我的心好痛,真的好痛!
  原来他和我之间不过是一场阴谋,一场他蓄谋已久的阴谋!原来陆轩早已经什么都知道了,所以他才会对我说那些话,可是他为什么不坦白告诉我呢?不过,即使他坦白告诉了我一切,那时候已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我又怎么会相信他的一面之辞呢?
  回到公司同事都已经去吃饭了,我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打电话给董宇,“宇,是我。”我故意做出快乐的声音。
  “啊!什么事?吃午饭了吗?”
  “还没,我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什么好消息?”他的声音还是那样的温柔。
  “我们明天不用在谈判桌上针锋相对了。好消息吧?”
  “你们经理同意了?”
  “当然了!我可是公司的宝贝,难得请次假经理当然同意了。”
  “太好了,你知道我也不想跟你针锋相对。”
  说的好听,那你为什么不自己退出?男人真虚伪!
  “好了,不跟你说了,我要回去睡觉了,晚上下班别来接我了,好好准备明天的谈判吧!”
  “呵呵,放心吧!只要你不在我一定赢的。”他太得意了以至于已经忘形了,这正是我要的效果。
  “嗯,那我挂了。”
  挂断了电话我茫然的看着对面陆轩的办公桌,这个该死的家伙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跑哪儿去了?啊!对了,他让我别找他,他已经不管我了。那我该去找谁?
  忽然,一个袋子出现在我面前,是我最喜欢的KFC,我抬头,是陆轩。
  “还没吃午饭吧?”这是吵架以后我们第一次说话,还是他主动的。
  “吃过了,谢谢。”我死要面子。
  “吃过了就当零食好了。”陆轩并没有揭穿我的谎言。
  “谢谢,下午帮我请假好吗?我头疼。”我要回去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给董宇一个惊喜。
  “我送你回去。”陆轩又拿起那个袋子。
  我乖乖的跟在陆轩的身后,他开车送我回去,一到家我就一头钻进被窝,陆轩小心的帮我盖好了被子又去上班了。
  第二天,当我出现在董宇面前的时候,他的嘴就像我想象中的一样圆的可以塞进去一个鸡蛋,我微笑的看着他的脸色由红变青,由青再变白,再由白变红,如此循环往复,我的心里乐开了花,可是,我真的开心吗?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不过,董宇不愧是他们公司的种子选手,身经百战,在谈判桌上他又恢复了他的从容稳重,我们唇枪舌战,互不相让。
  果然不出我所料,董宇以为胜券在握,根本就没有做充分的准备,他开始沉不住气了,“凌小姐,贵公司的价格我们实在无法接受,我希望贵公司可以慎重考虑一下。”
  “董先生,我们公司的价格的确比其他公司高了些,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们公司是贵公司最好的选择!”我含沙射影的指出他们公司所面临的考验以及我们公司才是他们公司最好也是最后的选择,一切就如我安排好的一样,他终于同意了我们公司所给出的价格,顺利的签下了合约。自始至终董宇和我都保持着我们惯有的笑容,只是,当董宇和我握手庆祝合作成功的时候他却在我耳边说了一句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话:“凌语,算你狠!”
  我狠吗?真正心狠手辣的人是你不是我吧?可是,我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微笑的看着他,看着这个我曾经用心爱了七天的男人,七天的爱情,到头来不过是场可笑的阴谋!
  当我将合约书交给经理的时候他赞赏的看着我说了一句令我无比震惊的话:“看来我们果然没有选错人,你这个丫头不仅伶牙俐齿,而且还颇有心计啊!”
  原来经理以为我与董宇的那场早夭的爱情是我设下的一个圈套,他哪里知道如果不是我心血来潮想给董宇一个惊喜那么中招的人将不是董宇而是我。我对经理无力的笑笑,不置可否。
  “小语啊!你功不可没,我批准放你一下午的假,回去好好休息。”
  “谢谢经理!”这正是我想要的。
  回到家里我才感觉到自己全身无力,这一战似乎用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可是我真的赢了吗?我赢了谈判却输了爱情!打开电脑,快速的进入游戏,我需要一个方式去忘记自己曾经输得很惨,我不要泪水,坚强的我不要泪水!
  陆轩下班回来很善解人意的没有来打扰我,我听到厨房传来他切菜的声音,还有菜被放进锅里时发出的“呲啦”声,香味顺着房门的空隙传了进来,我的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叫起来,我这才想起自己还没有吃午饭呢!我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间。
  “小语,出来了?饭马上就好,你先去桌子那里等着吧!”陆轩对我笑笑,那笑容让我好窝心。
  我听话的走到桌前,发现那里放着一本书,在那本书上我看到了陆轩跟我说过的那句话: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天使叫无心天使,他们的心在前世给了他们最爱的那个人,所以今生他们只能做个无心天使......
  原来在这句话的后面还有一句话:今生,那个人将带着那颗心来找他们还他们一份情,至于结局怎样则要看每个人的造化。
  原来董宇不过是来将那颗对于他来说已经没有用途的心还给我罢了,我竟然天真的以为我们之间会有王子公主的爱情,我该开心才对,现在的我是完整的了,属于我的那颗心已经回来了,我为什么要不开心呢?可是,为什么我的鼻子这么酸?我的眼里这么沉呢?
  陆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身后,“小语,想哭就哭吧!”
  破陆轩!我一转身扑到他怀里放声大哭,该死的陆轩又惹我哭!为了报复他我将眼泪鼻涕一股脑儿的抹在他昂贵的衬衫上。
  他毫不在意的拍着我的背,“小语乖!一会儿给我洗衬衫啊!”
  我“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我饿了!”本想打击他几句的,没想到却说出这么没出息的一句话来。
  “好,马上开饭。”陆轩顺手帮我抹了一下眼泪。
  “要我帮忙吗?”
  “不用,你在这里等着就行了,今天我全程为你服务。”
  我终于破涕为笑,看着陆轩忙碌的身影,我忽然间觉得老天对我其实还是不错的!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时候至少还有陆轩在我身边。
  如果说我真的是个无心天使的话,那么陆轩一定是上天派给我的快乐天使!
  有句话叫冤家路窄,说的的确不错,为了庆祝我们公司又赚了一笔,经理决定请我们去酒吧狂欢,因为第二天是周末,在那间酒吧里我竟遇到了董宇。
  我作为功臣被他们疯狂的灌酒,虽然我的酒量还行,但是,我这人有个毛病,就是一喝酒就想去厕所。当我拉开卫生间的门从里面出来的时候走路已经有些歪斜的我撞到了一个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急忙道歉。
  “没关系。”
  好熟悉的声音,我抬起头,是董宇,他的身边还站着他那乖巧的女朋友,“是你?”
  “凌小姐喝的很开心呀!”
  此时的我头已经晕了,听不出他是不是在讽刺我,傻傻的问道:“你怎么也在这里?”
  “怎么?凌小姐出现的地方我不能出现?”
  “小语。”还未等我反唇相讥,陆轩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的英雄救美来的还真及时。他忽然揽住我的腰,他的手臂是那样的有力,我的腿一软整个人都靠在他的身上,他在我耳边温柔的说:“叫你不要喝这么多了就是不听。”
  “呵呵,呵呵。”我整个人傻掉了,他从来都没这么温柔的跟我说过话,我就那样傻傻的被他拖了回去,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酒精的关系我的脸烫烫的,心里也热乎乎的。反正后来我很开心的继续喝酒直到不省人事,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了自己温暖的被窝里了,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我的脸上,我不情愿的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头还是晕晕的,我看了一眼表,已经是下午2点钟了,奇怪,怎么没听到陆轩的声音?我跳下床拉开门走了出去,屋子里静悄悄地,陆轩不在,难道是出去约会了?呵呵!
  桌子上有张纸条,应该是陆轩留下的:
  “小语:我有事出去一下,冰箱里有你最喜欢的面包和牛奶,起来记得热一下再吃!
  轩”
  这个家伙搞什么鬼?周末竟然一个人跑出去玩儿都不带我去,回来要好好惩罚他一下!
  吃过饭我又回到屋里坐在电脑前,我不喜欢逛街,因为我很懒,呵呵!我的手刚一放在鼠标上,电脑屏幕啪的一声亮了起来,一行让我想流泪的字出现在我的面前:小语,我知道你心里很苦,有什么事说出来好吗?别再喝那么多酒来麻木自己,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关心你,心疼你。你知不知道你昨天晚上吓死我了?怎么劝都不听非要把自己灌趴下了才罢休。你这样折磨自己到头来伤害的只有真正心疼你的人!你是个懂事坚强的女孩儿,我知道你明白的!
  陆轩......我的眼泪一滴一滴滴在白色的电脑桌上,他才是真正懂我的那个人,真正关心我对我好的人,我的假饰的坚强根本逃不过他的眼睛,我以为我可以忘记跟董宇之间那场荒唐的感情,可是再见到他我的心却出卖了自己,我会心痛,如果昨晚没有陆轩及时出现在我身边保护我,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借着酒劲什么都说出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在董宇面前声泪俱下,陆轩.......为什么你要让我如此感动?为什么你要对我那么好那么迁就?
  深夜的时候陆轩终于回来了,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晚回来。
  “你去哪里了?”我站在房门口问他。
  “小语,我有件事想跟你商量一下。”他没回答我反而神情严肃的看着我。
  “什么事?”我的心里有种不好的感觉,好像陆轩就要离我而去一样。
  “我想我们中间有一个人要搬出去了。”
  什么?“搬出去?为什么?”我的声音大了起来。
  “因为......我要结婚了。”
  结婚?“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么问,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上个星期。”陆轩憔悴的脸上写满了疲惫。
  上个星期?也就是我和董宇认识不久后。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什么时候结婚?”
  “下个星期。”
  “这么快?”
  “因为新娘没有多少时间了。”陆轩的眼睛里有很闪亮的东西。
  “什么意思?”
  陆轩叹了口气。
  原来,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我和董宇出去约会,陆轩接到了他一个高中同学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他高中时一直暗恋的那个女孩儿出了车祸,车祸倒是不严重,可是在抢救的时候竟发现另一种致命的病--脑癌,最多只有两年的命了。所以,陆轩要在她有生之年好好爱她照顾她,他不想让她和自己有遗憾!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找地方搬出去的。”我的眼睛忽然酸酸的,想哭。
  “小语。”他叫住了要转身进屋的我。
  “还有别的事情?”我没回头,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
  “你可不可以给我们做伴娘?”
  “好。”我拼命点了点头,关上了房门。
  泪水像自来水龙头一样流个不停,我为什么要哭呢?看到董宇乖巧的女朋友我没有哭;董宇说我够狠我没有哭;在酒吧接受董宇讽刺的洗礼我仍然没有哭,为什么陆轩告诉我他要结婚我却哭了?在我心里其实是在乎他的,他就像我的哥哥,我的知心好友,我自私的不想失去他,不想让他有自己的生活,我太自私了!我怎么可以这么自私?可是,我的心很疼,针扎的一样疼,泪水可以减轻我的疼痛。
  三天后,我搬出了那个承载了我将近一年的快乐的地方,那个充满了温情和欢笑让我十分留恋的地方,都说失去的才是最好的,离开那里以后我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留恋那里,留恋和陆轩一起生活的日子。我选择了自己一个人住,虽然我很怕黑。这两个星期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需要一个空间一段时间去好好沉淀一下自己的情绪,好好整理一下这段日子的生活。
  陆轩忙着准备他的婚礼,我也尽量帮他的忙,偶尔也和他一起吃饭,但是却再也没有了往常的快乐,吃过饭他会主动去洗碗,再也不跟我石头剪子布了。我和陆轩之间多了一堵水晶墙,这是我一厢情愿的奢侈的比喻。
  四天后,婚礼如期举行,婚礼很简单,纯粹的中式婚礼,没有教堂,也没有神父,更不用回答类似“我愿意”之类的问题。公司的同事几乎都来参加了,陆轩没有告诉他的父母,我想可能是怕叔叔和阿姨反对吧?那个女孩儿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了。作为伴娘的我跟在新娘旁边,看她娇美的容颜有脂粉掩不住的苍白,看精致的婚纱裹住她玲珑有致却不再健康的身体,新娘很美,我很羡慕,但不嫉妒!陆轩今天很帅气,白色的西装干净的耀眼,把我的眼睛耀的酸酸的。都说结婚那天的女人是最美的,原来男人也不例外。
  我的另一个责任就是时刻看着新娘避免意外的发生。
  “小语。”美丽的新娘跟我说话。
  “什么?”
  “你爱陆轩对吗?”
  爱?我爱他吗?“不,我不爱他。”我否认,我和他之间不可能有爱情。虽然,陆轩从未和我提起过他对我的感情究竟是什么,但是,我心里清楚那不会是爱情!
  “可是,你看他的眼神充满了依恋。”
  是啊!我的确很依赖陆轩,但是,有一种人可以喜欢,可以依赖,却不可以爱,陆轩对于我来说就是那种人。“我没有啦!你多心了!”
  “我很感激陆轩,真的,我没想到他对我的感情这么深,呵呵,我的男朋友在知道我的病后就音信全无了,陆轩一直陪在我身边鼓励我不要放弃希望,当他说要娶我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自己在做梦。可是,小语,你告诉我,我是不是在害他?”
  “你别想太多了,只要陆轩他自己认为值得就好!没有什么害不害的!快乐才是最重要的。”我一直都是一个很好的游说者。
  “但是,如果我的快乐是建立在伤害别人的基础上的呢?”
  “你没有伤害任何人,一切都是你自己想的太多了而已。”
  “我希望我们没有做错。”她真诚的看着我。
  “你们当然没有错,相爱结婚怎么会有错?”我笑笑,不过笑容有些苦。
  “谢谢你,小语。”
  “不客气,呵呵。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知道她谢我什么,可我却故意装不知道,其实我也很坏,呵呵!谢谢这两个字陆轩已经跟我说太多次了,我已经毫无感觉了。
  婚礼结束后我回到自己的小屋,我很累,说不出的累,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灵上的。
  回首和陆轩在一起将近一年的生活,他对我的关心迁就让我感到窝心的疼痛,我和他之间已经不单单是友情,更多的是那种近乎于亲情的感觉,但是,我心里明白,我和他之间永远不可能有爱情!
  从今天开始,再也没有人会在我失眠的时候给我一杯牛奶了;再也没有人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在我的电脑上留下令我感动的话了;再也没有人在下班的时候跟我讨论晚饭吃什么了;再也没有人会在我想哭的时候将他昂贵的衬衫借给我擦眼泪了......过了今夜他将是别人的丈夫,而不再是我可以随意欺负压迫剥削的师兄了!我们都将有自己的生活并不会再有交集。
  现在,偶尔我会去陆轩的家里小坐,陪他们夫妻聊聊天,和他妻子一起欺负欺负他。或许是由于爱情的滋润吧?他的妻子的精神状态很好,并不像个病人了,他把她照顾的很好,他也很累,我尽自己的能力帮他,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方面,他以前对我那么好,我该懂得报答的!
  陆轩让我懂事,让我学会长大!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可以喜欢,可以依赖,却不可以爱;有一种感情,超脱于友情,近乎于亲情,却不等于爱情!
  陆轩之于我就是这第四种人,反之亦然!
  我和陆轩之间的感情便是这第四种感情!也是我一直最渴望拥有最珍惜的感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