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景对唱】其实我很在乎你

(2009-04-02 22:18:53) 下一个


专 辑 名:其实我很在乎你
艺 人:江智民&周虹
出 版:中国音乐家音像出版社
发 行:靓声唱片
发行时间:2007年12月10日

《其实我很在乎你》由“史上人声最甜美、感情最丰富的女声”(周虹)与“全球唯一被上帝亲吻过的声音”(江智民)联手打造这张对唱发烧大碟。周虹与江智民相信发烧友都不会陌生,在他们前面出的几张发烧碟,都得到了不少发烧友以及专业人士的好评,在这张唱片里我们不仅可以再次聆听到他们绕梁三日的独特嗓音,而且还可以听到乐器大师精彩演绎,靓声唱片在编曲上历来都是独具匠心,当然这张唱片也不例外,录音方面更是不用多说首首歌曲音色干净通透,人声与乐器间的层次分明到如现场一样,质感与空气感都已达天碟级数。 (文字来自网络)

专辑曲目

01 有没有人告诉你
02 其实我很在乎你
03 不要在我寂寞时说爱我
04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05 再会无缘的情人
06 只有情永在
07 听说爱情回来过
08 爱一回伤一回
09 现代爱情故事
10 片片枫叶情
11 尘缘
12 梦中的情话
13 星夜的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马精灵- 回复 悄悄话 烦!都是些什么烂歌,听不下去了~~~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诺,都不用我说什么了,大家都赞同你的观点,可见这感觉有相当的共同性呢~

嗯,表扬NN同学踊跃举手发言~ 原以为老大不屑听这种歌呢~~ ^^

n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一糯老师说的..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也不看好这一对的翻唱哈,嗯,这两个家伙选谁的歌不好,很笨哈~~~ ^^

这张帖子其实是很久前做的了,当时被配器和音效所迷,至于歌本身倒没太留意~

雨天&杨蔓的情歌对唱我也听了,有点点不习惯雨天的歌风~

不过我听歌只图感觉和情绪共鸣,歌词,技巧什么的一概不懂,也不在乎,绝对是瞎听~~~ :P

飞飞你查下Q,我已经回了你~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专辑是很不错。我好像更喜欢雨天和杨蔓那一对。
嗯,同意一诺,更喜欢陈楚生的原唱。:)
秋秋美贴,可不可以给我CODE,我想把雨天和杨蔓的合一个。:)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嗯,一诺分析的很在理,这张碟的确配器强过人声,而且录制的干净清爽,大大提高了聆听时的养耳指数~ ^^

喜欢的歌当然是先入为主啦,翻唱胜过原唱的个例极少,陈小弟自己倒是有两首歌翻唱的相当不错哈。他的这首原创宛如内心独白,也许更适合一个人唱?改为对唱后情绪有些分离,感染力就弱了,这两位做了很好的尝试,但还是差一点哈~

总体感觉,对唱不很容易把握情绪的整体感,除非两个歌手配合默契,有情感的交流……嗯,不懂装懂地说~

无论怎样,从整体上还是蛮喜欢这张碟,否则也不会花心思设计来包装啦~

最后想说,一诺的乐评放到哪里都够品味,留在这里,这帖子就增值啦~

至于评说内容和角度,我们不求高深,免除客套,只讲真实感受,这样不感觉有心理压力,不是么?~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嗯,秋,这个专辑不错,人声和乐声的层次很分明,两位歌手的歌声很干净,而且个人感觉,编曲的效果更突出了人声,很有养耳的效果哦~~

不过,说真的,可能是第一首歌就是陈楚生的成名曲,那首歌虽说是所谓的口水歌,在第一次听的时候特别抓人,印象十分深刻.所以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原因,对这里的这首歌的演绎确实感觉不及陈,也许这是情歌对唱对于编曲要求的局限性吧,其实我也不懂的说.

总之,这个专辑在对耳的享受上不错,对心灵的触及指数还不够高.

这么说,秋会不高兴吗?好长时间没听音乐和歌了,一来就冒冒然地一家之言,不好意思哦,可在秋家,图的不就是个自在和真实吗?:-)

对了,贴子是个不错的贴子,无论从色调,内容的安排都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秋晚安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