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四十三章)

(2009-02-01 09:29:30) 下一个

第四十三章

  夜色里,一队黑压压的摩托车带着某种罪恶的气息正向我们扑过来。而夹杂其中的那种异乎寻常的嘈杂,就是那些骑手所发出来的。那是一种介于喊叫和骂街之间的声音,让人听了,心里没来由的发紧。
  我紧紧攥着安哲的手机,心里翻来覆去的只是想着:该报警吗?还是再等等?也许他们只是路过呢?
  安哲一边加速,一边留意后面的情形。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把他们甩到了后面很远的地方,但是我刚松了一口气,就又听到了那种仿佛来自地狱般的声音。而且,越来越近了。近得我已经可以看清楚最前面那辆摩托车上,穿黑衣的络腮胡子眼睛里冒出来的逐猎的光。
  我忽然就明白了,他们的目标就是我们。而且从他们势在必得的架势可以清楚的看出来,这绝不是一次偶遇。这个认知让我从脚底升上来一股寒意,刹那间浑身冰凉如水。我再也不犹豫了,立刻拨打电话报警。
  天啊,怎么会没有人接听?我焦急的瞟一眼窗外,络腮胡子已经离我们很近了,在他的后面又追上来一辆红色的摩托车。
  没有人接听,我接着拨。从后视镜里我看到安哲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看我,但是,顾不了那么多了。救命要紧不是吗?
  终于有人接电话了,我立刻大喊了起来:“我们在通往度假村的2号公路上,被一群摩托车围住了。”
  电话里的人问我:“具体的路段?”
  我紧张的估算了一下:“差不多是在市区和度假村的正中间。”
  电话里的人说:“摩托车几辆?你们的车是什么样的?”
  我说:“摩托车大概十辆左右,我们的车是红色跑车……”刚说到这里,只听“砰”的一声响,汽车的后玻璃立刻变成了一张蜘蛛网,什么都看不到了。我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叫。
  电话里的人立刻说:“我们马上派人去。”
  挂了电话我稍微松了一口气,安哲的眼睛又瞟了过来。我什么也没有解释,毕竟现在不是解释的好时机。如果能够安全的度过这个晚上,我一定跟他好好谈谈。
  又是“砰”的一声响,后窗玻璃又被什么东西击中了,碎玻璃象下雨一样淅沥哗啦的落了下来,我赶紧躲进安哲的外套里。
  没有了阻隔,外面大呼小叫的声音听得更加清楚了,已经有两辆摩托车超到我们前面去了,我听到汽车发出一声十分刺耳的刹车声,随即车身向旁边一偏,咚的一声撞到了山坡上。我也被外套裹着摔下了座位,还没有爬起来,汽车又发动了,但是这次只是徒劳的向一旁一冲,就又顿住了。
  我的心立刻沉到了谷底。
  车门被拉开了,一股冷风灌了进来,一个粗鲁的声音说:“他奶奶的,还挺能跑。”然后就是一阵撕打声,里面混合了那个粗鲁的声音发出来的咒骂和安哲的一声痛呼。
  我着急的想从外套里钻出来,但是刚才的一摔,把我紧紧的裹成了一个粽子,几乎让我动弹不得。我呼哧呼哧的喘着气,耳边却又是一声巨响,一个很沉重的东西砸在车门上,周围立刻爆起一阵呼呵声和此起彼伏的口哨。
  安哲又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呻吟,我的心一紧,到底是从袖子里钻了出来。一抬头,正好看到安哲被那个络腮胡子拽着头发从车上拽了下来,我扑上去冲着络腮胡子的大脸狠狠的挠了一爪子,他“哎呦”一声松开了手,安哲立刻爬了起来,一拳挥到他的肚子上。络腮胡子猝不及防,一跤跌倒在地上。周围的小流氓们却发出了一阵起哄一样的笑声,好象这样的事对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
  安哲背靠着他的爱车,在我的耳边呼哧呼哧直喘气。我看见络腮胡子呲牙咧嘴的捂着脸,一双眼睛恶狠狠的瞪着我,鲜血从他的指头缝里慢慢流出来。这还是我头一次伤人,说不心惊是假的,不过我一点也不后悔。
  有一些人下来了,手里拿着稀奇古怪的东西远远站在阴影里。还有几辆摩托车慢悠悠的围着我们转悠,不时的朝我们扔一些啤酒瓶之类的东西,就好象我们是猫群里的两只老鼠。我听见安哲恩了一声,回头一看,他捂着额头,一缕血丝正从眼角缓缓的流下来。络腮胡子就趁着我这么一分神的功夫扑了上来。
  他很明显是想抓我,可是安哲已经迎了上去,冲着他的脸就是一拳。这一拳好象一根导火索一样,立刻点燃了这帮小流氓的战斗热情。阴影里笑嘻嘻围观着的那些人也都磨拳擦掌的涌了过来,把我们围在了中心。
  络腮胡子因为已经吃了亏,眼睛都红了。从腰里拔出一把短锤就朝着安哲挥了过去,我抢在安哲前面,抓住他的头发用力往旁边扯,我听见他杀猪一样喊叫了起来,手里的短锤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一双手只顾着伸上来要抓我。我忽然发现我的骨子里也许天生就有暴力倾向,因为这一瞬间我几乎想笑。
  再一回头,却看见安哲已经被埋在了黑影的中间,一根木棒从背后狠狠砸在他的肩膀上,安哲的身体晃了一下,扑倒在人群里。一股热烘烘的东西“轰”的一声窜上我的头顶,我喊了一声“安哲!”就往人堆里扑了进去。到处都是人的胳膊和腿,安哲的身体倒在地上已经蜷成一团,这情形立刻让我狂性大发。我冲着那个拿棒子的鸡窝头就是一爪子,他愣了一下,左脸上立刻出现了血淋淋的几道爪子印,他“哎呦”一声喊了起来:“这畜牲伤我!”
  我立刻回了他一句:“你才是畜牲!”没错,我就是这么想的,虽然我的身上长着毛,可是他们才是真正的畜牲。
  鸡窝头又愣了一下:“这畜牲会说话。”
  我扑过去在他的另外一边脸上又挠了一把,然后冲着那血印子说:“我刚才说了,你才是畜牲,你们才是畜牲!”
  鸡窝头捂着脸就蹲下了。在我背后,有什么东西冲着我飞了过来,带着呜呜的风声。我赶紧拍着翅膀想升得高些,但是显然我不够快,一个硬东西“啪”的一声,正好打在我的爪子上,立刻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
  人群里有人欢呼:“打中它的爪子了!”
  疼痛让我的眼前有点发晕,我完全凭着动物的本能朝着这声音的来源地扑了过去,我的本意是要啄他的眼睛,但是他一躲,我的硬嘴巴落在他的眼角,从眼角到耳朵划出了深深的一道伤口。我听到他呼痛的声音,但是没有受伤的那只爪子还是在他的脖子上用力一抓。
  这个人大喊了起来,迅速向后退了出去。其他的人也受了他的影响,纷纷向后退。我瞥一眼安哲,他的身上都是血,躺在地上拼命挣扎想要站起来。他知道我的爪子受了伤,眼睛只顾着看我,满脸都是疼惜的表情。
  他的旁边有个矮个子甩着双节棍,我在安哲的头顶绕了一圈冲着他就俯冲下去,他惊叫了一声赶紧后退,甩起来的双节棍没有打到安哲,却甩到我受伤的那只爪子上,我忍不住惨叫了一声。在我的身后,安哲也大叫一声:“潘潘!”
  受着惯力的作用,我还在向前扑,然后我撞到了矮个子的脸上,几乎是下意识的叼住了他脸上的肉,用力开始扯。他大声的叫了起来,但是没有人来救他,他们……又开始攻击安哲了。
  我的嘴里弥漫着血腥味,它刺激着我,让我在最初的剧痛之后迅速的清醒了过来。安哲又摔倒了,他们围着他拳打脚踢。从半空中我几乎看不到他。而我,我现在已经飞不稳了,我只能扑进人堆里,撞来撞去的,用我的那只好的爪子继续挠他们,让他们离开安哲远一点。
  安哲的白色毛衣尽管血迹斑斑,但是在黯淡的光线里仍然是个满醒目的标记。我什么也不能想了,只是无意识的围着这个标记来回的冲撞,撞上了就挠一爪子。也许是我的速度越来越慢,又有什么东西打到了我的翅膀上,我的身体一歪,从半空中掉了下来。最先着地的是受伤的那只爪子,我迷迷糊糊的想着,也许我这只爪子真的要废了。
  远远的传来了什么声音,一个小流氓惊呼一声:“警察来了!”
  然后是一阵手忙脚乱,有摩托车发动的声音、还有呼痛的声音,有人过来踢了我两脚,另外一个人喊:“捡一只死鸟回去干什么?快点上来!”
  原来是警察来了吗?他们终于来了吗?
  我努力睁了一下眼睛,夜空中灿烂的群星仿佛就在我的头顶,近得好象伸手就可以触摸得到。
  安哲微弱的声音在呼唤我的名字:“潘潘,潘潘……”
  我想看看他,但是眼前越来越黑,终于什么也听不到了。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快板(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诺也有同感哈,不会受我前面话的影响吧~~~~ ^^

前面的留言就不在帖子底下回了,否则还要返回去找挺麻烦的~

你说的对,作者是女生,不过写的东西还算洗练,不那么唧唧歪歪的~~~

大概我们坠入网络多半都是通过文字吧,可惜自己不会码字~

后来发现贴音乐歌曲也挺好玩儿,就一发不可收了,嘻嘻~~~

其实还是羡慕朋友能掌控文字的才能,也不知我们的大才女现在忙些什么,还记得我们么?~~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秋,看到这,作者有点牵强,读者也感觉不如前面写的带劲了

有点遗憾哦,当然好奇心会驱使着再看下去,只是少了前面那种引人入胜的感觉.

对了,秋,前天我在你二十六集和三十集也有回话了,不过,你看看就好,不用再回了,这样太累.

我看到你前面的回话了,提到我们共同的朋友,你们俩还挺像的,都是从看小说开始再到欣赏音乐来的,是吧?

那人啊,记得以前听她说过,她好象对都市言情小说不甚感兴趣,她喜欢古色古香的小说,嘻嘻,想想去年? 另一位共同的朋友写的一系列江湖行的小说,应该更对她的胃口,那那人啊,更一绝,能写成这样,还能把人名都恰到好处地嵌进去,真不容易哈,这两个人啊,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