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三十三章)

(2009-01-28 20:36:33) 下一个

第三十三章

  安心一脸茫然的从一堆进出货的记录里抬起头,无意识的重复了一遍我的话:“平安夜?”
  两秒钟以后,她象回过神来似的,声音立刻提高了若干个分贝:“平安夜!”
  她从桌子后面跳了起来,我赶紧向更远一些的地方躲了躲,一边紧张的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我是个安全意识很强的人,自从跟她打了一架,我对她的举手投足都十分的留意。不是有那么一句老话嘛:聪明人不在一个坑里摔两次。
  然后,我点点头,说:“平安夜。”
  安心看看了手腕上的表,象是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脸上流露出焦急的表情:“怎么会是今天啊?我的礼物都还没有买呢。”
  我白了她一眼,自己天天在商店里,门口那个大牌子上还触目惊心的写着:距离温馨的圣诞节还有X天!!那还是她自己的创意呢,据她说是为了刺激过路的人赶紧投入到圣诞节前的购物狂潮里去,她怎么会忘记哪一天是圣诞节?!
  安心象是猜到了我心里的疑惑,很委屈的嘟起了小嘴:“圣诞节前是我生意最好的时段,我当然巴不得永远快到圣诞节,永远到不了圣诞节嘛。”说完,很遗憾的叹了口气,低了头自言自语:“没想到,果然是好花不常开,这么快就到了呢……”
  我无语的凝视着这个摇头叹息的小女人。
  安心自怜自艾了一番,终于想起了刚才说了一半的事,很紧张的凑过来问我:“你说,买什么礼物送给瑞嘉比较合适?”
  送瑞嘉?我立刻警觉起来:她又想占人家什么便宜?
  安心没有留意我的表情,一边盯着桌子上翻开了一半的男士版《时尚》,一边喃喃自语:“香水?领带?不好不好,那都是恋人之间才会送的东西。化妆品?不知道他喜欢哪个牌子?碧欧泉?资生堂?要不,送打火机……”
  说到这里,她起身走到门口,拉开一条缝冲外面喊:“小米,进来一下。”
  小米清脆的答应了一声,满头大汗的挤了进来:“什么事?”
  安心瞟了她一眼,有点心虚的支吾了两声:“忙的过来吗?”
  小米撇了撇嘴:“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即使忙不过来现在再招人也不合适了。元旦和春节往年都是基本和现在持平……”
  安心恩了一声,低头踱了两步,然后停在小米面前,十分认真的问她:“你送什么礼物给你男朋友?”
  小米一愣。
  安心被她疑惑的目光盯得有点不自在,连忙解释说:“我只是想问问,看看店里是不是应该进一点男士用的东西。”
  她的眼神在跳!嘿嘿,她在撒谎呢!
  小米哦了一声,脸色突然之间有点发红,她小声说:“戒指。”
  “?”安心愣了一下:“小米你说什么?”
  小米笑嘻嘻的说:“戒指啊。我打算向他求婚。”
  安心好象没有回过神来,满脸问号的盯着她:“可是一般都是男人求婚啊。”
  小米认真的回答说:“可是一般都是女人想结婚啊。”
  安心陷入沉思。没想到小米这小丫头还真是让我刮目相看呢。不过,她的回答对于烦恼的安心来说,好象没有什么参考价值。送礼物本来就是这么回事,只要心意到了,送什么都无所谓啊。一想到心意,我又警觉起来。安心怎么想起来要送礼给瑞嘉啊?
  小米出去之后,安心又开始在屋里来回溜达,不知道是不是看出了我眼里的疑惑,她开始主动跟我解释:“你看,瑞嘉帮了我们这么多的忙,是不是该谢谢他?他还一直帮我们做饭,而且还做的很好吃……”
  说到好吃,她的眼睛一亮,随即又黯淡了下去,很遗憾的叹了口气:“可惜,安哲的伤快要好了。”
  对于一个天天只吃外卖和方便面的谗猫来说,说出这种话倒也不奇怪。还好她运气不赖,这话没让安哲听到。
  “走吧,”她把我抱了起来:“出去逛逛看,呆在这里也想不出来。”
  事实证明,对于安心来说,当她想不出一个问题的答案时,换了个思考的地点,只是加深了这个问题的难度。
  安心带着我在人潮涌动的大街上逛了整整两个小时之后,手里多了两个购物袋。一个里面是化妆品,她的;另外一个袋子里是双橘色的靴子,还是她的。她皱着眉头一边东张西望,一边不停的哀叹:“买什么好呢?买什么好呢?”
  当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我们正在友谊新都市的男装部里逛第三圈。我已经头晕眼花了。安心的状态稍微好一点,不过眼圈也已经开始发青。
  “鼎福园?”安心似乎有点惊讶:“不是说一到过节那里就订不上位子吗?”
  我凑过去一点,好象是安哲打来的电话。
  “瑞嘉订的?”安心似乎更惊讶了,电话还在耳朵上,眼睛已经开始再度扫视塑胶模特身上的衬衣。
  挂电话的时候,安心也终于下了决心,指着眼前的橘色的衬衣,斩钉截铁的说:“就是它了。”
  我不感兴趣的瞟了两眼,那么艳丽的颜色,瑞嘉能穿得出去吗?
  不过好歹也是人家一番心意,再说也不是送给我的。只要别再架着我逛街,别说是件橘色的衬衣,哪怕是件橘色的比基尼我也没意见。
  赶到鼎福园的时候,安哲也在,看样子为了我,瑞嘉是下定决心要和这对兄妹搞好关系了。
  菜刚刚摆上来,瑞嘉就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了安心,脸上带着他一贯有的温润平和的微笑说:“祝你节日快乐!”
  安心愣了一下,很意外的看看盒子再看看瑞嘉,不太自信的反问他:“给我的?”
  瑞嘉笑微微的点点头,很温和的说:“希望你喜欢。”
  安心也许是好久没有收到礼物了,竟然象个小孩子一样迫不及待的就撕开了亮晶晶的包装纸。我也赶紧把脑袋挤了过去,原来是个紫茸茸的小盒子。再打开,里面是一条紫黄晶的手链。手链上每一个珠子都是很漂亮的刻面水滴形。微微一晃,眼前立刻光彩流动。
  “紫黄晶?”安心开心的露出了笑容。
  瑞嘉点点头,“据说只有玻利維亞这个国家出产这种水晶,这种颜色据说可以招来财运。祝你新的一年,生意越做越好。”
  安心小心翼翼的把盒子收进了包里,然后把刚买的衬衣递给了瑞嘉,“这个,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也希望你喜欢。”
  瑞嘉也愣了一下,表情和刚才的安心倒是有点相似。不过他很快就回过神来,高高兴兴的接了过去。
  安哲撇了撇嘴,看他的样子又想说安心眼光不好之类的话了。我连忙在他的手背上啄了一口。这种交换礼物的温馨时刻,要是听到有人酸溜溜的开腔,该是多么扫兴的事呢。
  安哲象是明白了我的意思,他揉了揉我的脖子,小声的抱怨:“就咱们两个没有人送礼物哦。”抱怨完了,他象没话找话似的提了个问题:“你们在哪里认识的?”
  瑞嘉和安心都愣了一下。
  “就是这里。”瑞嘉说。
  “就是楼梯那边。”安心说。
  “男洗手间门口。”我补充说。
  安心的脸立刻就红了。大概又想起了那天自己的滑稽表演。真替她难过,这个噩梦大概要一辈子跟着她了。
  安哲似懂非懂,顺口说了句:“还真是与众不同。”
  瑞嘉看到安心脸红,大概也猜到了原因。因此有意把话题转移到了安哲的身上:“公司的事安排的怎么样?”
  安哲摇摇头,眉目微微阴沉了起来:“公司批准我开始休假了。”
  安心挑起了一边的眉毛:“大冬天休假?”
  安哲斜了她一眼:“可以去海南啊。”
  听起来倒象个好主意,不过,我怎么感觉安哲说这话的语气不是那么痛快呢?难道真被童海林给说中了,老头子不肯放他走吗?
  大过节的说起这个,好端端的谈话气氛立刻有点受影响。
  安哲给几个杯子里倒红酒,犹豫了一下,还是给我也倒了一杯,然后自己先端起酒杯,说:“不好的事都随着过去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每个人都要更好。”
  这话让我百感交集,过去了一年,不好的事情真的能够全部消失掉吗?
  玻璃上聚集了朦胧的水汽,几个人的影子都显得影影绰绰。从这里望出去,远处就是喷泉广场,有人在放烟花。红色的、绿色的亮光在夜空里绚丽如星,然后也象流星一样,一闪即没。忽然想起去年这个时候,我和瑞嘉、文子在客厅的角落里摆弄那棵圣诞树,老爸老妈笑嘻嘻的看着我们闹成一团……
  鼻子有些酸酸的。抬头看瑞嘉,他也正在看我,不知道是不是跟我一样想起了去年的情景,他的眼圈微微有点发红。
  心又有点乱了。本来想好好度过这个变成异类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没想到,还是不能做到随遇而安。而且,直到现在我才想起要问瑞嘉一个极其重要的问题:
  为、什、么、没、有、我、的、礼、物?!
  瑞嘉眼神一抖。大概是不明白我好端端的为什么会眼冒杀气。
  “一会儿你们去玩吧,不用陪我了。”安哲显然在误会瑞嘉和安心的关系,而且大有一直误会下去的趋势。
  瑞嘉和安心对视一眼。安心转头问我:“想去哪里?”
  瑞嘉忽然胸无城府的冲着安心一笑:“你不是把它卖给你表哥了吗?”
  安心一愣。眼神又开始抖。大概这就是瑞嘉想要的效果吧,我忽然就有点明白他的用意了,他是想这样突如其来的一鞭子抽开假话的外壳吧?
  这个傻瓜,即使揭穿了安心在撒谎又能怎么样呢?还是他坚信只有回到亲人的身边我的日子才会好过?
  不料他话音刚落,这边安哲立刻点头说,“是啊,是啊。所以你们去玩吧,潘潘我直接带回家。”
  瑞嘉瞪着安哲,安哲满脸和煦的笑容,无懈可击。
  安心不知所措的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
  咦,事情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个状况呢?
  没有月亮。淡淡的星光下,水滴形的珠子上,无数个细微的刻面反射着灵动柔和的光芒,即使在夜里,半紫半黄的颜色看上去仍然十分美丽。
  刚带上的时候,微微有些沁凉,但是与皮肤接触的久了,不知不觉就暖了起来,似乎渐渐的变成了身体的一部分。
  安心将手抬得高了些,微微晃动手腕,着迷的注视着星空下那比星星还要亮丽的闪烁。
  据说紫黄晶可以招财,可以改善不好的人际关系。
  但是,紫黄晶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情人的眼泪”。
  也许瑞嘉不知道,又或者他知道但是没有说。
  答案会是哪一个呢?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西班牙小夜曲(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表忘了潘潘现在还是魂附鸟身哦~~~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平安夜不错啊,这两对我都喜欢,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