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三十二章)

(2009-01-28 20:34:44) 下一个

第三十二章

  我用力拍打着翅膀,小心翼翼的在门把手上落下爪子。大意了大意了,以为回来的一定是安心,所以才会这么轻易的就被吓到。
  门外暗淡的光影里,一个黑色的人影懒懒的斜靠在门框上,一缕凌乱的发丝挡在眼前,发丝后面是一双光彩流转的丹凤眼。
  安哲正在厨房里翻冰箱,直到这时才从厨房里探出头来:“安心?”
  童海林用一个十分潇洒的姿势,漫不经心的把手里的烟蒂弹了出去,回过头很邪气的笑了笑:“让你失望了。是我。”
  安哲愣在厨房门口。童海林还懒洋洋的倚在门框上,似乎并没有要进来的打算。
  “是你?”安哲迟疑的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不过微微一垂首,再抬头的时候已经很平静了:“既然来了,坐吧。”
  童海林慢悠悠的踱了进来,象参观博物馆一样四下里打量,还顺手把客厅的灯打开了。
  安哲也不理他,自顾自的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我也回过神把门关上,直接回到了安哲的身边。家里刚走了两个危险分子,又来个更危险的,我当然要先找个靠山。
  安哲象是感应到了我心里的不自在,伸手把我搂了过去,一边慢条斯理的抚摸着我的羽毛,一边又作了个请坐的手势。
  “家里有啤酒、茶和水,你喝什么?”安哲客气的问他。
  童海林回过头邪魅的一笑,然后大大咧咧的在我们对面坐了下来,他就那么别有深意的一直注视着安哲,良久,低头一笑:“你真行。连我都骗了。”
  安哲微微挑眉,好象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童海林嘴边的笑容越来越明显,最后终于大笑出声,他把头往一边微微甩了一下,好象要把什么恼人的东西甩掉一样,然后目光滑了过来,十分犀利的盯住了安哲的眼睛:“我这两天一直困惑威尔仕那边怎么会没有动静……”
  垂下头,他又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然后摸出一支烟,用手里的打火机点燃了深吸一口。直到这时我才注意到他手里一直在把玩一个银质的打火机。好象有心事一样,打开又合上,然后又打开。
  他的手指骨节分明,象野兽的爪子一样充满了力量,好象不经意间挥出一爪子就能拍死从身边经过的小动物。
  “你一直都不信任我吧?”他忽然抬起头,毫不躲闪的直视着安哲的双眼。
  安哲被他的目光逼视的略微有些不自在,他的手还在一下一下的揉着我的脖子,但是动作却变得微微有些僵硬:“你也知道,这是我在泰晟最后的工作了。我当然要保证它万无一失。”
  童海林的眼睛在烟雾的后面危险的眯了起来,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性感撩人:“我要是你,就顺水推舟的把生意让给杨老六,然后引咎辞职。”
  没站稳,我一个趔趄歪到了旁边的靠垫上。
  没想到这厮竟然是我的同道中人。
  刮目相看。
  不过,杨老六又是什么人?
  安哲果然不动声色的把他的话堵了回去:“你可是泰晟的新主子,这话让别人听见还以为你疯了呢。”
  童海林哧的一笑,拿烟头远远的点了他一下:“我就喜欢你这副汉奸脸,明明把人耍得团团转,表面上还是你最好。”
  安哲对他的话似乎不以为然,野兽坐在面前他大概也有点不自在,伸手又把我捞进了怀里,继续蹂躏我的脖子。
  童海林继续抽烟,指间还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忽然很烦躁的把烟按在烟缸里压灭了。伸手在头发上捋了一把,抬眼问他:“你现在什么打算?”
  安哲愣了一下:“打算?当然先休假,然后回去打理我那个小公司。”
  童海林的手指从乌黑的发丝里穿了过去,丝丝缕缕的发丝象匹华丽的缎子一样垂落下来,挡住了他的半边脸。露出来的那只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安哲,然后,象遇到什么难以置信的事情一样诧异的笑了起来:“老天,安哲,你不会那么单纯吧?你真以为你拿下了威尔仕,老爷子就会痛痛快快放你走?”
  安哲好象有点不耐烦了,硬邦邦的反问他:“他当初答应过我。你以为人人都象你一样拿自己的话不当回事么?”
  童海林十分惋惜的摇头。再摇头。
  安哲大概觉得跟他没有什么好说的,索性闭上了眼睛懒得理他。
  童海林还在摇头,慢条斯理的又拽出一支香烟:“要说对那只老狐狸的了解,你还真是不如我。安哲。”
  安哲的手暖暖的落在我身上,我能感觉到他心里也开始有些不能确定了。这个童海林他到底是来提醒安哲的,还是有意的要来挑衅呢?
  “你是真的无心泰晟了吗?”童海林把那支没有点燃的烟叼在嘴角,微微皱起了眉头:“还是不满意泰晟给你的待遇?”
  安哲叹了口气,忽然睁开了双眼,一双澄澈无波的大眼睛就这么毫不掩饰的看了回去:“那你先说说,你为什么要来探我的底?”
  童海林的眼睛里有一瞬间的慌乱,仅仅是一瞬间而已。他几乎立刻就冷静了下来,黑黝黝的眼瞳带着一点玩味的神色反问安哲:“你说呢?”
  安哲洒然一笑,淡淡的说了句:“你放心。”
  好耳熟的台词,《红楼梦》里的宝哥哥在大太阳底下对林妹妹表白的时候就说过这么一句。
  不过,安哲既然不是宝哥哥,童海林当然也就没有象林妹妹一样掩面痛哭而去。
  他只是诡异的笑了起来,另外的一只手又开始一开一合的玩弄那个打火机。
  “既然你明白,那就再好不过了。”他终于停止了这种让人心烦意乱的杂耍表演,语重心长的说:“那我也祝你早日达成心愿。”
  安哲虚情假意的站起来要送他:“以后还要仰仗童总啊。”
  童海林嫣然一笑:“跟聪明人打交道果然痛快。”
  童海林走后,我凑到了安哲的面前忍不住开始发问:“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安哲正在摆弄水槽里化了一半的冻鱼,听到我问他,很不耐烦的白了我一眼:“童海林想当泰晟的BOSS,怕我坏了他的事。这你都看不出来?”说完摇摇头,又自言自语:“鸟类的智商果然低于人类,说了你也不明白。去,吃草莓去吧。”
  这话噎得我半天没回过劲来。
  狠狠剜了他两眼之后,我闲闲的往旁边一靠,故意用满不在乎的口吻说:“谁想吃糖醋鱼来着?”
  安哲果然支起了耳朵。
  自从瑞嘉把我们从医院送回家之后,就发现了号称要照顾病人的安心只会煮方便面。病人本身厨艺也不怎么样。再加上要找借口接近我,所以,很主动的就当上了家庭煮夫。而且,这个家庭煮夫的手艺还真是没的挑。
  我嘿嘿笑了两声,“一会儿告诉瑞嘉,糖醋鱼有什么好吃?改做四喜丸子吧。”说完故意不看他,拍拍翅膀迅速逃离了厨房。
  我的爪子刚刚落在餐桌上,一个黄灿灿的芒果就递到了我面前。
  我斜了他一眼,心里倒颇有点踌躇。是继续扮酷?还是先吃了这个芒果?
  “特意给你买的哦。”安哲笑嘻嘻的坐到了我旁边:“说真的,他怎么那么听你的话呢?”
  我咽了口口水,好吧,好吧,看在这个芒果的份上,我决定对他诚实一把。
  我认真的盯着他的双眼,无比诚恳的说:“因为……他是我表哥。”
  “咕咚”一声,安哲立刻仰面朝天倒了下去。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阿拉伯风格奇想曲(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D

潘潘一回到安哲身边故事又变得有趣了哈~~~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他是我表哥!

哈哈! 真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