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三十章)

(2009-01-27 19:25:51) 下一个

第三十章

  耳边传来嗡嗡的说话声,睁眼一看,原来已经到了清晨。明亮的阳光穿窗而入,树枝上竟然压着白白的积雪。难道夜里的雪一直没有停吗?
  我兴奋的钻出了棉被,一扑就扑到了窗框上。外面果然是白茫茫的一片,地面上、树上到处都是一层厚厚的积雪。几个清洁工人正忙着清理门诊楼前面的车道,偶尔有人进出也都走动的十分吃力。
  “下雪啦!”我兴奋的喊了起来。多好的天气啊,尽管窗户都关着,我却觉得那种雪后才会有的沁凉的清爽的气息已经吹到了脸上。
  背后一个女人的声音惊讶的说:“它会说话啊?”
  然后是安心的声音,笑嘻嘻的说:“是啊,好玩吧?”
  病房里竟然还有别人?我连忙回头去看,病床边,一个中年的女大夫正在给安哲做出院之前的常规检查,她一边摆弄血压计一边眼睛骨碌骨碌的看着我,看那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就知道她一点也不觉得好玩。她的表情让我立刻就想起了小区诊所里的那位007护士,看人家那份镇定。原来还真不是盖的。
  算了,为了安哲的人身安全,我也就不吓唬她了。
  安哲似乎也醒了,听见我们的对话,眼睛微微的睁开了一条缝。此刻在明亮的光线里看,他的脸色的确是很不好,失了血色,人立刻就显出了几分虚弱。
  我扒在窗框上看他,他也微睁着眼睛看我,然后他冲着我伸出一只手。这是想让我过去的意思,我贪恋的再瞟一眼外面耀眼的雪景,然后拍拍翅膀朝着他飞了过去。这次我瞄得很准,稳稳的落在了他的手掌上。以前他训练我的时候,因为太使劲,我总是要踉跄两步才能刹住车。
  “恩,有进步。”安哲把我凑到他的脸颊旁边蹭了蹭,我看到他瞟了安心一眼,眼睛里露出十分得意的笑容。
  安心白了他一眼,很不屑的嘟囔了一句:“幼稚!”
  中年大夫很认真的填写一份表格,然后站起来说:“我先去见见主任,跟他研究一下看看你是否适合出院。你们可以先去后面食堂买点早点。”
  安心把她送到了病房的门口,回头问安哲:“想吃点什么?”
  安哲很认真的想了想,正要说话,就听病房门口有人说:“这么早都醒了?感觉怎么样?”
  安哲的眼神霍的一跳,立刻就有一道很犀利的亮光飞快的从他的眼睛里闪了过去。我一惊,再仔细看那双黑玛瑙一样的大眼睛,里面只剩下一点客套的温和。
  是我看错了吗?
  我下意识的回头去看。其实这么耳熟的声音,不用看我也知道是童海林。
  童海林穿着黑色的大衣,颇有几分三四十年代世家公子的风流倜傥。他象变戏法一样把手从背后伸了出来,原来是一大束白色的百合。
  安心立刻惊喜交加:“好漂亮哦。”
  童海林有那么一刹那似乎有点不好意思:“抱歉,我也不知道看病人该送什么花。这是我喜欢的花,相信安哲也一定喜欢。恩,祝你早日康复。怎么样?今天能出院了吗?”
  安哲把枕头塞到肩膀后面,靠着床头坐了起来,他的唇边有一丝笑容,但是我看得出他的眼神始终淡淡的,他抬了抬手,很客气的说:“坐,外面很冷吧?”
  童海林把花递给了安心,自己在病房里来回踱了两步,自从他把我按在水龙头底下威胁之后,我就对他怀有十分的戒备。总觉得这个阴阳怪气的家伙没安着什么好心。象现在他这样心神不定的来回转悠,我就觉得他好象是看上了安哲的什么东西,又不好意思开口讨要。
  安哲倒是十分耐心的看着他的身影来回乱晃,童海林突然停住了脚步,扭头看着安哲,很认真的说:“你还没有吃早点吧?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
  我的下巴几乎要掉下来了。不会吧,就是为了说这个?
  安哲也显得有些意外,还没有回过神来,就听门口又有人说话了。这个温润安详的声音一入我的耳就立刻就让我心花怒放:“久等了吧。早点给你们带来了。”
  瑞嘉提着一大兜子东西进来了,我就知道他昨天说的一早过来的话一定是真的。
  安心的表情显得很矛盾,她一方面觉得让瑞嘉这样照顾很过意不去,一方面那严严实实的兜子又的确对她充满了诱惑,尤其是里面还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是什么?”她终于在自我挣扎中败下阵来,迫不及待的伸手去接。
  “我舅妈做的鸡汤面。赶紧盛出来吧,时间长了怕面要泡软了。”说完这句话,瑞嘉忽然看到了童海林。
  两个男人隔着一间病房互相打量。目光里各怀心事。
  安哲连忙说:“我来介绍一下……”
  童海林却哧的一笑,打断了安哲的话,“我们见过,安心的未婚夫是吧?我是童海林,安哲的同事。”
  安哲的肩膀抖了一下,立刻拿眼睛去看安心。安心的脑袋几乎要扎进口袋里去了,从安哲的角度根本看不到她悔恨交加的表情。我幸灾乐祸的想:这会儿,安心一定是明白了什么叫一失足成千古恨。嘿嘿。
  瑞嘉彬彬有礼的伸手跟他握了一下,很客气的说:“我是陈瑞嘉。”
  童海林很仔细的看着瑞嘉,也不知道他在看什么。瑞嘉也真沉得住气,就那么不动声色的由着他看。
  连安哲也看出了一点不对劲,目光里流露出一点点诧异。
  童海林忽然就松弛下来,回过头冲着安哲嫣然一笑:“那我就不打扰了,改天再去看你。”说完也不给对方一个推辞一下的机会,就转身出去了。真是莫名其妙的家伙。
  安哲的态度忽然就变了,他从童海林嘴里听到了“安心的未婚夫”几个字,又没有看到安心反驳,立刻就拿出了大哥的架子,开始心安理得的享受瑞嘉的照顾。他靠在床头大大咧咧的接过瑞嘉递过来的碗筷,笑眯眯的说:“真香啊,好久没有吃过家里做的饭了。真是辛苦舅妈了,等过几天一定让安心过去谢谢她。”
  我一脑袋扎进了被子里,天啊,天啊。真受不了他这副嘴脸。
  瑞嘉好象客气了一下,然后就喊我:“快来,潘潘,好吃的鸡汤面。”
  我一骨碌爬起来,这间屋子里最有资格享受这碗面的人当然就是我了,只可惜,没有人承我的情。我连滚带爬的从安哲的腿上翻了过去,瑞嘉笑眯眯的把我接住放在床头柜上,一眼看见我在家时常用的那个碗,我立刻就有了要哭的冲动。
  这个碗是我自己烧的。六寸直径的面碗,整个捏成了荷叶的形状,从荷叶下面冒上来一大一小两个花蕾。这是为了方便放筷子。这样的碗一共烧了两个,还有一个送给佩佩做生日礼物了。
  “好漂亮的碗啊。”安哲忽然注意到了我的器皿要比他的讲究,忍不住赞叹了起来:“哪里买的?”
  瑞嘉拍了拍我,轻声说:“是我的表妹自己烧的。”
  安哲半信半疑的说:“釉彩也是自己上的?”
  瑞嘉微微叹息了一声:“她是做设计的。这些工艺美术方面的东西应该算是必修课吧。”
  安哲还要追问,安心适时的插话了:“怎么那么多问题啊,快吃吧。凉了。”
  瑞嘉向她投去十分感激的一个微笑。安心微微摇头,表示没什么。
  面真的很好吃,看来我老妈的手艺有长进。以我对她的了解,很有可能是又从哪里得到了炖鸡的新菜谱,通过她厨房的那架天平,十分精确的称出了各种调料的分量。当然,炖鸡的火候不用猜也是经过了精确的计时。
  这一点从瑞嘉别有用意的笑容里我就猜到了。
  “这样的一个碗你居然给潘潘用,真是……”安哲十分惋惜的摇摇头,半天没有开口,原来他还在惦记这个碗。
  我从碗里抬起头,冲着他怒目而视。
  安哲摇了半天的头,终于后知后觉的接收到了我的愤怒信号。连忙换上笑咪咪的表情安抚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潘,我是说,如果给我用……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转过身,拿后背对着他。不断的在心里提醒自己,好容易吃到老妈做的饭,可不能因为这个家伙的一句话败了兴致。
  瑞嘉温柔的拍拍我,我看出他还想说什么,但是犹豫再三,还是没有说。这让我十分的好奇,他不是吞吞吐吐的人啊,会有什么事呢?
  一直到了这天的下午,我们一起坐在安哲家客厅里吃橙子的时候。谜底终于揭晓了。
  瑞嘉坐在我的对面,用刀子很仔细的切开橙子。他的手要比安哲的更白皙,修长的手指显得十分的有力,虽然不应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那首有名的:“并刀如水,吴盐胜雪,纤指破新橙……”
  其实,自从看过这首《少年游》之后,我不管看见谁切橙子都会联想起这首风花雪月的词来。倒也不是因为瑞嘉的手长得格外出色。
  正在浮想联翩,瑞嘉忽然放下了手里的水果刀,抬头注视着安心,很认真的的说:“能不能把潘潘卖给我?无论你开什么价。”
  安心和安哲脸上都露出了措手不及的惊讶,两个人怔怔的举着橙子,好半天才回过魂来。
  “你说什么?”安心结结巴巴的反问他。
  瑞嘉深深吸了口气:“我是说……”
  安哲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他看看瑞嘉,再看看安心,狐疑的说:“卖什么呀?不费事吗?你们俩马上结婚不就OK了?”
  安心立刻开始咳嗽,而且越咳越厉害,整张脸都埋进了垫子里,简直恨不得一头钻进沙发底下去咳。
  安哲不知道从他们的反应里看出了什么,忽然又冒出了一句:“而且,要卖也得卖给我呀。安心已经答应要卖给我了,支票也收了。我也给它改名叫安潘潘了。”
  我瞟了他一眼,立刻就知道他是在说谎话。
  安家的人不知道为了什么,一说谎话眼神就有些发抖。不知道瑞嘉是不是看出来了,但是他们这样的态度,立刻就让他察觉出他们是不肯割爱的了。我知道他的为人,是不会强人所难的。
  果然,瑞嘉深深的叹了口气,不再说什么。只是十分留恋的把我抱进了怀里。
  看到他的表情,安心有些过意不去了,她把橙子递了一块给瑞嘉,低声下气的说:“你别生气,你只要想它了,我随时就带它去看你。行不行?”
  瑞嘉接过了橙子,唇边浮起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是我太冒昧了。”
  我把头拱进了瑞嘉的怀里,心里有点酸溜溜的。瑞嘉的想法我当然能理解,可是,真要把我带回了家,每天面对我的老爸老妈……那样的情形我想想都要发抖。
  我不敢回去,我不能吓着了他们。
  尤其是,我不敢去面对那个人形的自己,真的不敢。
  还是这样吧。
  先这样吧。
  也许,说不定哪天就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机呢。人们不是常说,只要相信,奇迹就会出现吗?
  也许……
  说不定……真的有奇迹这回事呢。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ADIOS MUCHACHOS(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我猜想这作者一定是位女性,笔触很细腻,心思也是女性化的.

看到这,小说情节再复杂,还是给人很干净的感觉,是那种典型的都市白领看的小说.

直觉告诉我,小说最精彩的精华部分还是早前关于潘潘和安哲相处的那些描写,不知后来怎样,会不会落入俗套.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嗯,讲句心里话,我不是很喜欢故事的发展

人物增多后,STORYLINE越来越朝着世俗方向发展,最初的那些纯粹的默契被连二连三的意外替代了,感觉有些乱……

不过这么长的一篇小说不可能太单纯哈,其实觉得不一定非要费这么多笔墨把潘潘的灵魂还回去~~~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难得这种场合下,三个男人碰在一起了.

看这情形,陈瑞嘉有戏哈,潘潘又回到安哲身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