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八章)

(2009-01-27 19:15:41) 下一个

第二十八章

  一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沿着桌面缓缓推到了我面前。
  我瞟了一眼。不为所动。
  第二块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推了过来,和第一块并排放在一起。
  我哼了一声,别过头当没看见。不过两块糖果而已,我有那么好收买吗?
  第三块巧克力犹犹豫豫的推了过来,伴随着语气不悦的一句注解:“潘,你也不要太贪心哦。都三块了!”
  我斜了她一眼,这一切恐怕是早有预谋的吧,从几天之前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说我发胖了,不让我吃糖,原来都预备着今天诱惑我呢。
  “不去!”我昂起头,掷地有声的说:“坚决不去!”
  安心脸上露出楚楚动人的可怜相:“好孩子,你就陪我去吧,不把属于我的东西拿回来,我会睡不着觉的。”
  这么孩子气的说法让我觉得很好笑。想笑又忍了回去,反问她:“你的?”
  “对啊。”安心振振有辞的说:“安哲自己说了让我去他家里拿礼物的啊。”
  我叹了口气,安心怎么有时候这么迟钝哪,她也不想想,她虽然不清楚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跟她走的时候,安哲家里的那种情形她多少也看到了。就算不是被轰出来的,也差不到哪里去,我怎么能再厚着脸皮回去呢?
  不行,坚决不行。
  我又摇摇头,她自己去不就行了?为什么一定要带着我呢?难道怕安哲收起来了她找不着,想带着我这个熟门熟路的卧底去帮她找?
  不能吧?
  “潘潘,”安心娇滴滴的喊了我一声,就开始冲着我放电了:“乖!乖啦!”
  我赶紧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不就是拿个礼物吗?为什么一定要我陪她?真搞不懂她心里在想什么。不理她,我转身朝着桌子另一边的花盆溜达过去,没想到我刚一转身这个野蛮的家伙就一把揪住了我的尾巴。
  我只来得及惨叫一声,就被她硬拽了过去。这一拽,拽得我心头火起,回头就冲着她白白嫩嫩的小手来了一嘴巴。
  安心也是一声惨叫,另外一只手也伸过来要按住我,我连忙偏过脑袋躲过这一招,见缝插针的又在这只手上啄了一口。谁知道安心只是痛得叫了一声,并不收回手去,反而扑上来一把就揪住了我的大嘴巴。
  这么一来,她的右手揪着我的大嘴巴,左手按着我的一只爪子,我的另一只爪子按在她的脉门上续势待发,多余出来的两只翅膀也起不了什么作用,只急得在她胳膊上乱呼扇。好好的一场比武就因为她最初极不光彩的背后偷袭而彻底沦为市井泼妇的拉锯战。
  安心呼哧呼哧的使着劲,两只圆眼睛瞪着我,我也恶狠狠的瞪着她。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一丝笑意慢慢从她的眼底爬了上来。然后越来越明显,她终于松开了双手,伏在桌子上大笑起来。
  我后退了一步,靠在花盆边上直喘气。这野蛮的丫头,还真是会使阴招呢。
  她趴在那里只是闷声闷气的笑个不停,一直到电话响了她才上气不接下气的坐起来接电话。这可真是对我最大的打击了:欺负我竟然能给她带来那么大的乐趣?!
  “是你?”安心微微有些惊讶的瞟了我一眼。我立刻回给她一个大白眼。
  安心听着电话似乎有些心不在焉,犹豫了一下才点头:“那好吧。一会儿见。”
  挂了电话,安心神情诡异的看着我抿嘴一笑:“架也打完了。我可要走了。你是真的不去?”
  我狠狠的瞪她一眼,转过身用后背对着她。
  安心装模做样的叹了口气:“既然如此,我就不勉强你了。一会儿陈瑞嘉问起你来,我就说潘潘今天……大概是……”
  我一愣,有瑞嘉什么事?不是说去安哲那里拿礼物的吗?
  狐疑的转身,却看见她带着一脸狐狸般狡猾的笑容正慢悠悠的拉开门要往外走,一边还不忘了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瞟着我。
  不知道是真是假?我半信半疑的看着她,难道刚才的电话真的是瑞嘉打来的?可是就这么开口示弱,多少又让人有点不甘心。
  就在我犹豫的当儿,安心已经走出去顺手就把门关上了。随着关门声的响起,我的心也猛的一沉。
  低着头在桌面上溜达了两步,心里开始有一点点沮丧。如果真的是瑞嘉……
  门忽然又推开了,露出安心笑嘻嘻的苹果脸,我立刻转过身去背对她。但是心里却在这一瞬间忽然轻松起来。
  安心的大手从后面把我抱了起来,脸蛋也凑过来在我脑袋上蹭了一下:“好啦,好啦,我不是故意的嘛。”
  我板起脸不理她。
  安心又笑了:“你这小家伙,看不出脾气这么倔强。我以后再也不以大欺小了还不行吗?”
  算了算了,看在这句话的份上原谅她好了。
  说是这么说,心里还是恶狠狠的想:长了大爪子是干什么用的?真要是再有下次,看我不挠你!
  安心带着我走进雅间的时候,陈瑞嘉已经先到了。餐桌上摆好了一个漂亮的蛋糕,上面点了两排蜡烛,一排是两枝红蜡烛,另外一排是四枝彩色的小蜡烛。
  我的心里忽然一动。
  瑞嘉正笑盈盈的看着我。
  忽然之间就有点站不稳的感觉,天哪,天哪,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已经……我今年是二十几了来着?自打沦为异类,我还一直没有想过年龄的问题。
  先不考虑这些不重要的,我踉跄爬过桌面,一头栽进瑞嘉宽厚的手掌里。久久不愿起来。这个世界上,只有爸妈和这个家伙是可以让我肆无忌惮撒娇的人啊。
  “怎么了?”瑞嘉沉稳安详的声音从我头顶传来:“不高兴吗?”
  “这个……”背后传来安心略带不安的声音,结结巴巴的说:“其实,我们刚才……有点小小的争执,我们……”
  “我们刚才打架了!”我直截了当的抢在她前面说了。切,不就是打架吗,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那么吞吞吐吐。
  瑞嘉愣了一下,随即发出低低的笑声。我偷偷瞟一眼安心,她的脸又红了,神色好象有点狼狈。
  “安小姐请坐。”瑞嘉客气的为她拉开一把椅子,轻描淡写的说:“安小姐的表达方式看来常常有一些出人意表的效果。”
  安心的脸更红了,我看她是快要恼羞成怒了,忍不住笑嘻嘻的隔着蛋糕冲她做了个鬼脸。我猜她也想到那天在鼎福园里拼命翻包想把我从瑞嘉身上诱下来的时候种种可爱的表现了吧。正好电话响了,安心象捞着救命稻草一样抱着电话就窜了出去。
  雅间里只剩下了我和瑞嘉。瑞嘉突然把我举到了他的眼前,很认真的看着我的小眼睛。我有点紧张,看他的样子,一定是有什么话要说。
  “我猜疑了这么久,一遍又一遍的否定自己异想天开的想法,”瑞嘉的表情沉甸甸的,语气也格外的缓慢认真,仿佛每一个字都在仔细斟酌:“可是我直到现在才想到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那么你才是最痛苦的一个。”他的眼睛好象有点湿润,“面对自己所恐惧的事,人的本能就是逃跑。我也不能例外。对不起。”
  眼睛里酸酸热热的,他……终于肯认我了?这个榆木脑袋真的想通了?
  瑞嘉的嘴唇向上扯了一下,但是歪歪扭扭的怎么看也不象笑容。“现在难得的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告诉我吧,你真的是可意吗?”
  眼泪在眼眶里滚来滚去,终于啪嗒一声掉在瑞嘉的手背上。
  瑞嘉把我搂进了怀里,开始抽鼻子。这个傻家伙该不是在哭吧?我伸开翅膀紧紧回抱着他,心里有种想哭又想笑的冲动。
  瑞嘉摘下眼镜,用餐巾纸胡乱在脸上擦了一把。再看着我的时候,眼圈还有一点点发红,不过,表情已经基本恢复正常了。
  “现在该怎么办?”不愧是瑞嘉,立刻就想到了最本质的问题:“告诉舅舅他们吗?”
  我连忙摇头。他们都是老人了,而且我妈血压一直不稳定,可经不起这样的惊吓。
  瑞嘉两道浓密好看的眉毛紧紧的皱在了一起,“要不这样,我有一位朋友是神经研究方面的专家,现在在伦敦的一家医院里工作。我先联系他,侧面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
  我点点头。心里存着疑惑却不能说出来,表哥既然知道了这件事,他必定是要做点什么的,不管有没有效果,他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这样也好,知道要做什么至少他不会再一径的胡思乱想了。我一直怕的就是这个。
  “他们对你好吗?”瑞嘉低头看着我,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心疼:“你们真的打架了?”
  我摇摇头:“打着玩的。没事。”
  瑞嘉的手温柔的理着我的羽毛,理着理着,眼圈一红,又要掉眼泪了。
  门推开,安心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对不起,陈先生,我有点事必须马上去处理……”她一边说,一边抓起椅子上的包。
  瑞嘉诧异的站起身:“不知道是什么事?我可以帮上什么忙吗?”
  安心的目光犹豫不决的落到我身上:“是我表哥……”
  安哲?我屏住了呼吸。
  瑞嘉似乎也想起来了:“那位安先生?他出了什么事?”
  安心心慌意乱的摇摇头:“好象是什么交通事故,人现在在医院。”
  听到医院两个字,我的血液似乎都变冷了。
  瑞嘉一把抓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不由分说捞起我就往外走:“你的状态不能开车,我陪你一起过去。”
  安心象个彷徨无助的小孩子一样,被他拽着一只手跌跌撞撞的往外走。我的脑袋抵着瑞嘉的胸膛,心里翻来覆去的只是想:千万不要有什么事,千万不要,千万不要……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G大调双吉他协奏曲第一乐章(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作者还真会折腾人~

不过感觉台阶快有了的样子~~~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瑞嘉还是正视事实,认了潘潘了哦.

安哲出车祸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