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七章)

(2009-01-27 19:13:26) 下一个

第二十七章

  雷洛送我们回来的那个夜晚,我和安心都失眠了。
  安心静静的躺在黑暗里一动不动,只有两只大眼睛亮闪闪的。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那种感觉不象是悲伤,倒好象在安安静静的回味着什么。
  其实她平时是个很透亮的人,想法几乎一览无余的都写在脸上,但是今天的她有些不同。象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似的,很深沉,让我一点也看不透了。
  这让我有点不太舒服。
  她忽然伸手推了我一把,“你,有完没完啊,翻来翻去的,再蹭,毛都要掉光了吧?”
  听到她说话,我的神经忽然之间就很微妙的松弛下来。但是我还是很不客气的把她的手推了回去:“毛蹭蹭就会掉光?你当我是鸡毛掸子吗?”
  她的手和我的爪子在被子里推来搡去的,这样孩子气的把戏让我几乎要笑出声来。她忽然把我用力的搂进了怀里。
  正要推开她,却听到她在我耳边深深的叹了口气。
  我没有动,她也没有动。她身上有一种清新柔和的味道。
  就这么任由她搂着,不知不觉间困意慢慢的涌了上来,眼皮也变得沉重起来。似睡非睡之间,模模糊糊的听到安心喃喃自语:“要怎么样……才可以……忘记?”
  圣诞节前的购物高潮按部就班的到来了。安心和两个女孩子每天都忙得团团转,有的时候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但是我倒觉得这样的忙碌对于安心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一方面多赚钱自然会让她开心起来,最重要的当然就是不会让她有时间再去风花雪月的自寻烦恼了。
  这期间,很意外的看到了秦凯薇。她和一个女孩子一起逛街,走进来了才发现是我们,于是立刻拉着那女孩出去了。那个女孩子大概不明就里,一脸的依依不舍,一边被她拉着往外走一边眼睛还往货架上瞟。
  这个小插曲让安心纳闷了很久,因为她分明还记得在安哲家里见过她的,但是秦凯薇的态度每一次都这么诡异,足以引起她的好奇心了。她自己不敢去问安哲,只好拐弯抹角的找我打听。
  我是那么八卦的鸟吗?当然不理她。
  最后,安心用指头点着我的脑袋,痛心疾首的说:“女大不中留啊。留来留去就不跟你一条心了。”
  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和新年给这个黯淡的城市增添了许多的喜庆气氛。到处都是手里提着大包小包喜气洋洋的人群,就好象买东西都不需要花钱似的。
  安心抱着我穿过人行道的时候,我看到很多店铺的橱窗和门口都立着圣诞老人和花花绿绿的圣诞树。一家蛋糕店的圣诞树顶端还坐着一个笑呵呵的圣诞老人,和我家的那个一模一样。
  我家里的那个是去年这个时候,我硬拉着瑞嘉和我一起买的。当然是他掏钱,买的时候他很有点不情愿,说这种洋节他在英国已经过够了。那时候他好象在什么公司打零工,每逢圣诞节工作量都会成倍往上翻,所以一提起圣诞节他就会条件反射的腰酸背痛。
  但是摆起来了以后,文子说了句:“真有眼光啊。”瑞嘉的脸上立刻就溢出了一朵灿烂非凡的大花。真是个傻乎乎的家伙。
  听到“叮咚”一声脆响才发觉安心已经带着我进了餐厅,这是座落在流云轩后街的一家西餐厅。是一对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夫妻开的店,这里的东西很好吃,最重要的是那位老太太每次看到我都眉开眼笑的,很让我受用。
  老太太把我们引到座位上去的时候,照例笑眯眯的对我搂搂抱抱,还特意告诉安心有一份榛仁蛋糕是专门送给我的。直到我开始埋头大吃她送的礼物,她才恋恋不舍的去招呼其他的客人。
  好吃,真的很好吃。尤其一想到不用花钱,就觉得它加倍的好吃。
  隐约瞟见一个灰色的人影坐到了我的对面,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听到安心说:“你怎么每次请我吃饭都来这么晚?而且还空着手,出差回来连礼物都没有吗?”
  我的心咚的一跳,连呼吸似乎都停止了。
  不由自主的抬起头。真的是他。似乎有些清瘦了,脸上还带着一丝掩饰不住的倦意。我避开他的视线,一时间心里百味陈杂。
  我能感觉到他的目光专注的落在我身上,但是我忽然觉得自己没有力气抬头。好象腿也有些发软。这个安心怎么不告诉我出来是约了他呢?
  “店里怎么样?”安哲的声音沉稳如昔,听在我的耳朵里,却感觉自己象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似的。
  “很好啊,”安心轻快的回答说:“到昨天为止营业额比去年多了百分之十。”
  “还不错。”安哲夸奖了一句,但是听起来好象不是很认真的在夸她,有那么一点点敷衍的味道。
  安心也听出来了,她撇了撇嘴没好气的说:“是啊,是啊,你当然是不放在眼里的。”
  安哲很认真的说:“我不是那个意思。”
  安心又笑了,然后很不客气的伸出手来:“拿来。”
  安哲愣了一下:“什么?”
  安心的眉毛皱了起来:“礼物啊,你不会真的忘记了吧?”
  安哲明显的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你自己去我家取。”
  我的心又是“咚”的一跳。安心要去的话一定会抱着我一起去,他……是这个意思吗?
  我小心翼翼的抬起头瞟了他一眼,他正低头专心的切牛排,修长有力的手指,还有切肉的动作,都和我记忆之中的一模一样。
  冬日稀薄的阳光透过玻璃窗静静的洒在我们身上,银色的刀叉上反射着微弱的亮光,好象把他的手整个都笼罩在一层柔和的光雾里。周围低微的谈话声和缓慢的乐曲声混杂在一起,让我恍恍惚惚的产生了一点错觉,似乎时间倒流了回去,流回到了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发生的那些平静的日子里……
  牛肉切的很碎,然后他小心的用叉子挑到了我的盘子里。这个动作他做的那么自然,和我印象之中他每一次的照顾没有分毫的差别。
  看到这一切,连安心的眼睛里都闪出几分异样的神色来。
  安哲的电话忽然响了,我听到他用冷静的声调说:“你好,我是安哲。”
  安哲,安哲。
  ……安哲坐在车里说:“每次谈成一笔生意总是让我很兴奋,不过遗憾的是我的感觉从来也没有人可以分享。潘潘,你很荣幸哦,你可是第一个呢。”
  ……安哲举着火锅底料疑惑的问我:“这种锅底好吃吗?”
  ……安哲站在树下,手里扬着手电筒冷冰冰的说:“下来,回家去。”
  ……安哲举着麦克风,脑袋一歪一歪的冲着我唱:“……喜欢你……那双眼动人……”
  ……安哲坐在深夜的车里搂着我,目光迷离的说:“宝贝你不懂的,有些东西碎了,就永远也不能再拼合起来了。”
  ……安哲踩着一把椅子扶着书柜的边缘往我的香巢里看,然后笑嘻嘻的说我:“你还真选了个占山为王的好地方。”
  ……安哲语气轻快的说:“能留下你,真的很值得。”
  ……我轻蔑的说他:“这么虚假的感情你也要?”
  ……
  有一股酸热的东西想要从眼眶里挤出来,又被我硬挤了回去。
  安哲已经打完了电话,他站起来跟安心解释自己的去向。我不能抬头看他,真的不能。
  一只大手伸过来轻轻抚揉了揉我的脖子。他身上有青草的味道,很淡很清爽……很熟悉。然后,他就转身走了。
  我的眼泪一滴一滴掉在了雪白的餐巾上。
  安心推了我一下,微微有些不安的问我:“你怎么啦?安哲他也没说什么呀。”
  我怒气冲冲的拽过餐巾蹭了蹭脸。她在瞎想什么呀。
  “胡椒!”我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你不知道牛排里有胡椒吗?!”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米隆卡(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没又找到台阶哦,无论潘潘还是安哲仿佛都很要面子的样子~~~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解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