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六章)

(2009-01-27 19:09:20) 下一个

第二十六章

  半死不活的刚爬上床,电话突然响了。
  安心懒懒的拿起来瞟了一眼,不感兴趣的扔到了我的面前:“这个没良心的家伙出差了都不跟咱们打个招呼,懒得理他。”
  手机屏幕上一闪一闪的那个名字好象有点刺眼,我钻进被子里,闭上眼睛不去看。
  本来是很困的了,但是电话就这么叮铃咚咙的在身边乱响,还真是让人有些心烦意乱。这个家伙也真是的,白天都干什么去了。偶尔打个电话还都是在深更半夜。
  翻个身,不耐烦的瞟一眼安心,她正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她的目光里有点探究的意味,看得我有点心烦,再翻个身。
  电话还在响。安心一点要接电话的意思都没有。
  我一骨碌爬起来,抓起电话就直奔洗手间。安心被我吓了一跳,跳下床光着脚就追了上来,一把将手机又夺了回去,惊魂未定的在我身上拍了一把:“你干什么呀?这可是我花了银子买回来的。”
  然后很不满意的白了我一眼:“好贵的。”
  我也很不满意的白了她一眼。谁叫她不接电话呢?!
  安心斜着眼睛看我,忽然“扑哧”一笑:“童海林恐怕是猜对了,你和安哲好象真的有什么事。不对劲,真的很不对劲。”
  我的心“突”的一跳,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心底里直涌上来。赶紧拍拍翅膀直接落到床单上,一低头钻进被子里去。
  身后的安心终于接电话了。我不由自主的伸长了耳朵。可是离得太远,只能隐约听出是他的声音,心里忽然就烦乱起来。掀开被子在床上来回踱了两步,干脆飞去阳台躲躲。
  不知道现在有几点了,对面高层的灯光已经有一大半都熄灭了。没有月亮,没有星星,冷冷清清的铅灰色天空,满眼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冬夜景色。天阴得那么重,会不会下雪呢?
  一想到下雪,心里忽然就有点针扎似的疼痛。
  身后传来细碎的脚步声,安心走到我的身边把窗户微微推开了一点。冷空气窜了进来,却不觉得冷,只让人感觉清爽。
  安心微微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的说:“怎么累了一天反而睡不着呢?”她扭头看看我,眼睛忽然一亮。
  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
  安心的大眼睛却亮光闪闪的凑了过来。
  “想干嘛?”我戒备的瞪着她。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准是没有打什么好主意。
  安心灿烂的一笑,语气分外温柔:“我们出去玩吧。”
  “半夜啦!”我善意的提醒她:“而且你的车还停在流云轩呢。”
  安心满不在乎的把我捞进了怀里:“你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出租车吗?”
  说实话,我也和她一样。很累,却没有睡意。脑子里一会儿是瑞嘉,一会儿是安哲。乱糟糟的一团堵在心里,也分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安心要去的地方不用猜也知道是斧头帮,自从醉酒那次之后,我们后来又去过两回,不过都没有见到雷洛,酒吧里的气氛也远不如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么热烈。安心和我都有些心不在焉的,略微坐了坐就回来了。
  才一下车就看到三三两两的人正从斧头帮的大门里往外走,交头接耳的好象出了什么事。安心和我都有点摸不着头脑,看安心的样子本来是打算拦个人问问的,犹豫了一下还是抱着我从旁边挤了进去。
  音乐已经停了,灯光也显得十分昏暗。舞池的中央乱七八糟的散落了好些酒瓶的碎片、饮料瓶、盘子杯子之类的东西,一片狼籍。几个年轻人正在打扫,那天迎接我们的红头发女孩也在。
  看见我们进来,红头发有气无力的挥了一下手:“嗨,沙利。来的不凑巧啊。”
  “怎么了?”安心还在好奇的四下里打量,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红头发摊开双手做了个无奈的手势:“自己看看,很难猜吗?”
  安心有点幸灾乐祸似的窃笑了两声,“打烊吗?不打烊的话我们喝点东西,坐坐再走。”
  红头发漫不经心的说:“好啊,喝什么?”
  安心转头问我:“要什么?”
  本来想说喝酒,但是今天这样冷清的气氛实在是不适宜喝酒的。没有了那样热烈的音乐和狂欢的人群,这个地方显得阴沉沉的。活象个卸了妆之后精疲力尽的女人,只显出骨子里的苍白和落寞。
  安心看我没有说话,转头对红头发说:“两杯薄荷酒吧。”
  薄荷酒很快就端上来了,我的大嘴巴刚刚叼住吸管,眼角的余光就瞥见舞台旁边的侧门里走出一个人来。他原本低着头要往外走,不经意之间一抬头却看到了我们,微微愣了一下就朝我们这边走了过来。
  “沙利!”他轻快的抬手打了个招呼,黝黑的脸上绽放出一个耀眼的笑容:“怎么今天来玩了?”
  安心看到他,也只是眼神微微一抖,随即就漫不经心的笑了起来:“雷洛,你这人还真是没心没肺,场子都被人砸了,你还笑的出来?”
  雷洛坐了下来,满脸都是不在意的表情:“难道我还哭啊?”
  安心摇摇头,自己也笑了。静了有那么一瞬间,两个人一起开口说:“最近怎么样?”
  说完都愣了一下,然后又都笑了。
  “老样子,”安心垂下眼睑,唇边却浮起了一个浅笑:“进新货了,有时间带女朋友去看看吧。圣诞节我可有优惠的哦。”
  雷洛点点头,却没有说什么。然后目光落到我身上,亲昵的伸手过来摸了摸我的后背:“长大一点了。更漂亮了。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我一口酒差点喷出来。
  “是啊,”安心居然镇定自若的附和他:“你刚送给我的时候,才这么大。”说着伸手比划了一下,语气里多少带出了几分感慨。
  我听出来了,雷洛自然也听出来了,他的眼睛里似乎闪过一丝悲悯,可是只那么一闪,他又若无其事的露出了明朗的笑容。我发现他的笑容真的很迷人,无论是眼睛还是唇边弧形的弯度,好象每一个部分都会发光一样。
  “沙利,”他的表情还在笑,但是眼睛里却分明流露出一种很冷静的坚决来。他直直的盯着她的双眼,字斟句酌的说:“沙利,有些话我很早就想跟你说了。不管是什么事情,过去了就不要再想了。你是聪明女孩,对不对?”
  他的眼神有一瞬间显得十分犀利,仿佛可以看透人心一样。安心怔怔的看着他,很艰难的挤出一个字:“对。”
  “所以,”他继续凝视着她的双眼,放在桌子上的手不自觉的握成了两个坚硬的拳头:“请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不要再在我的身上寻找雷钟的影子了。”
  安心宛如一个娇脆的玻璃娃娃,在那一瞬间里“砰”的一声就碎裂开来。
  雷洛不自然的移开了目光,伸手揉了揉我的脖子。我只是傻乎乎的瞪着眼睛看他,怎么情节的发展完全出乎我的预料了呢?他竟然不是安心喜欢的人吗?
  安心把杯子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她的脸色很苍白,眼睛里却好象有两簇微弱的火苗在幽幽的燃烧一样。
  雷洛微微有些不安的搓了搓手,“还有,我送给你这只鹦鹉,只是因为我知道雷钟答应过你。并不是双胞胎之间有什么神秘的感应。你也应该知道,我和他之间除了外表,没有一分一毫是相似的。事情毕竟已经过去很久了,你始终这样,我很不安。雷钟的在天之灵也会不安。”
  他轻轻的握住了安心的手,仿佛那是一个易碎的玻璃玩具一样。安心微微抖了一下,却并没有把手缩回去。
  雷洛很诚恳的摇晃了一下她的手臂,“沙利,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应该为了死去的人毁了自己的生活。如果钟还活着,你想他会愿意你这样吗?”
  两行泪水顺着安心的面颊缓缓滑落下来。
  头一次看到安心流眼泪,我有点惶恐。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竟然真的哭了?
  但是雷洛看到她的眼泪反而好象松了一口气似的,声音也显得轻松了起来:“走吧,我送你回家。”
  安心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流眼泪。雷洛去搀扶她,她就顺从的站了起来。红头发远远的站在吧台旁边面无表情的看着这一幕。她似乎什么都明白却又什么都不肯表露出来。
  快到丽日公寓的时候,安心终于平静了下来。我蹭了蹭她的脸,她伸手把我搂进怀里故做轻松的笑了笑。我听人家说哭过的眼睛总是格外明亮,看来还真的是这样。
  安心平静的望着外面冷清的街道,她身上有什么东西忽然之间就改变了。这种感觉让我有点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才好。
  “沙利?”雷洛小心翼翼的唤了她一声:“你不会生气的吧?”
  安心摇摇头:“这话是不是憋了很久了?”
  雷洛似乎放下心来,脸上又露出了招牌式的耀眼微笑:“是啊。一直不敢说啊。其实,阿钟那人太花,你们真要结了婚……”
  安心平静的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
  雷洛把车停在了丽日公寓的门外,转过头很诚恳的说:“找个男朋友吧,但是不要找我和阿钟这类型的。”
  安心点点头:“好。”
  雷洛想了想,又说:“想我了就来看我跳舞,但是再不许一边看一边哭。”
  安心再度点头,眼睛里又泛起了一点泪光,但是唇边却倔强的扬起了一个微弱的笑容:“好。”
  雷洛还想再说什么,安心已经推开车门下了车。
  “沙利……”
  安心回过头,冲着他嫣然一笑:“我都知道。你放心吧。”
  雷洛点点头,他似乎有点犹豫。最终还是扬了扬手跟她告别。
  当车子最终消失在道路的拐弯处时,我听见安心喃喃的说:“再见了,阿钟。”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E小调圆舞曲(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嗯,好啊.

不过,似乎我对安哲的兴趣更多于安心,嘻嘻,人之常情哈

看来秋,是打算继续"毁"我不倦哦,嘻嘻~~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还有另一篇作品以安心和雷家兄弟为主线,不过那里面雷钟并没有被写死~

嗯,等你读完潘潘的故事再介绍其他作品给你哈~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唉,可怜痴情的安心还有这段伤心往事...

原来潘潘是雷洛应雷钟的意思买来送给安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