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五章)

(2009-01-25 10:37:05) 下一个

第二十五章

  他身上散发出令人安心味道,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绿茶味的淡香水。
  我记得那瓶男用香水是我加薪以后送给他的礼物。起初他不肯用,我就总是喷在他的手帕上硬塞进他的外衣口袋里,后来他也就慢慢适应了。没想到他还在用。
  “对不起。”童海林冷冰冰的说完这么一句,就伸手抓住我想要把我从瑞嘉的身上撕下来。我好不容易才抓住这么一根救命稻草,当然不会轻易撒手。我用力抓紧了瑞嘉的前襟,童海林的动作有些过分用力了,我忍不住大叫了起来。
  大概是他的粗暴举动让瑞嘉有点不满意了,他忍不住开口说:“这位先生……”
  “你们……”身后传来的声音是安心的。我抬起头,发现我们这奇怪的组合正好堵在男洗手间的门口。安心站在稍微远一些的地方,满脸担心的看着我:“潘潘没事了吧?”
  童海林有些不悦的收回了手,瞟了一眼安心,满心不痛快的说:“你的鹦鹉怎么随随便便就勾搭不认识的人啊?”
  他的话让我怒火中烧,什么叫随便勾搭?说得我好象一个青楼女子似的。
  瑞嘉也有点不高兴了,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安心已经抢在了他的前面,冷着脸把童海林的话堵了回去:“你怎么知道它勾搭的就是随便的人?”
  童海林冷冰冰的瞥了我一眼,“我可是亲眼看见的,它自己就跳到人家怀里去了。”
  我还没来得及发作呢,安心已经气得眉毛都扭成一团了:“童海林你不要乱说话,他是我的未婚夫,潘潘跟他很熟的。”
  耳边清晰的传来了瑞嘉抽气的声音。我也张大了嘴直愣愣的看着安心,这算什么烂借口嘛。
  童海林愣了一下,很不痛快的回头打量了瑞嘉两眼,用挖苦人的口吻对安心说:“既然如此,我就不打扰你们一家了。”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了。
  看到他走了,我心里倒是松了一口气。说实话我觉得他真是有点奇怪,他今天好象是专门来探安心的底牌的,关心安哲用得着这么拐弯抹角吗?再说,今天的表现确实让人觉得别有用心,就这么孩子气的走掉了又有点失风度,他平时应该不是这么沉不住气的人,难道真的是……暗恋上安哲啦?
  算了,不想这个不讨人喜欢的家伙了。我顺着瑞嘉的前襟又往上爬了爬。这才发现瑞嘉的脸有点红,是因为刚才安心的话吧?
  我瞟了安心一眼,安心正在低头翻包。我再看看瑞嘉,瑞嘉的表情也有点奇怪,不明白这个女孩子究竟想干嘛。
  谜底是:一块巧克力!
  安心冲着我扬了扬手里的巧克力,脸上挤出一个诱惑人的笑容,语调也显得格外温柔:“潘潘?快看我这里有什么?”
  我撇了撇嘴,不感兴趣的扭开了头。不就是糖果吗?当我是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呐。
  看我没有什么反应,安心又开始翻包。这回我倒是真的有点好奇了,她包包里还背着我藏了什么好东西吗?
  两块巧克力!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什么时候藏了这么多好吃的?连我这双火眼金睛都瞒过了?她竟然背着我私藏好吃的东西?
  坚决不过去了。看她以后还敢不敢这么不江湖。
  我扭过头,往瑞嘉的怀里挤了挤,瑞嘉配合的搂紧了我。我看到他的嘴角已经浮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
  安心有点尴尬的站在我们面前,脸红红的好象都要冒汗了,她刚才已经看到了童海林往下拽我的情景,估计已经知道了使用蛮力是行不通的。
  她又开始翻包。
  这回连瑞嘉都开始翘首以待了。
  安心手上拿的是她的门钥匙,钥匙圈上穿着一个掌心大小的玻璃娃娃,那时她平时不让我乱动的东西。
  “潘?”安心的表情已经有点不确定了,还在努力做出吸引我的样子:“看,娃娃,你不是一直都想玩这个吗?送给你好不好?”
  我有点动心了,不过我好不容易才又遇见了瑞嘉,就这么被一个小玩具吸引过去,好象有点不甘心。我不安的在瑞嘉的怀里拱了拱,跟自己的欲望斗争还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哦。
  安心举着钥匙圈的胳膊慢慢放了下去,露出一副很伤脑筋的样子。其实我也很伤脑筋,不跟她走好象是不行的,可是就这么放开表哥,我又有点舍不得。
  安心又开始翻包了,瑞嘉嘴边的笑容也更深了。他该不会是笑话我的主人表现得太失态了吧?我忍不住在心里对安心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可不是有意要破坏你的形象……
  安心的小脸上闪过一丝亮光,然后一扬手拿出了她那个桃红色的钱包,得意洋洋的冲着我笑了起来:“钱包归你管,怎么样?一会儿打车回家由你来掏钱付帐,还有……”她似乎看出我有点心动了,再接再厉的翻出了她随身携带的小巧玲珑的香水瓶,一左一右的举到了脸颊旁边,笑容可掬的冲着我飞媚眼:“怎么样?这个也送给你。”
  陈瑞嘉终于笑出了声。
  安心也终于意识到了瑞嘉的存在,一张脸顿时变得红通通的。手还举在脸旁边,可是表情却变得万分尴尬了。
  “这样好了,”瑞嘉很有风度的开口了:“不介意的话,我送你们回家吧。”
  “啊?”安心愣了一下,露出十分意外的表情:“不用了,我们……”
  “就这么定了,”我赶紧打断了安心的话:“瑞嘉送我们回去,你许诺过的东西统统归我哦。不许反悔。”
  “瑞嘉?”安心又愣了一下,“你认识他?”
  瑞嘉听我失口叫出了他的名字,手臂微微抖了一下。
  我小心翼翼的瞟他一眼,他只是伸手拍了拍我,脸色显得很平静。他望着安心红通通的小脸,唇边有意无意的泛起了一丝笑容:“当然认识我,我不是你的未婚夫吗?”
  说完也不管安心会有什么反应,就搂着我走回自己的座位去取东西。从他的肩膀上面望过去,安心红着脸跟在我们后面,表情显得很狼狈。看到我正在看她,她忍不住握出一个拳头,恶狠狠的冲着我比划了一下。
  上了瑞嘉的车,安心看到我还赖在他身上,忍不住瞪了我一眼。我知道她是沉不住气的人,一定会问的。果然,过了不到两分钟,她就支支吾吾的开口了:“能不能问一下,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瑞嘉露出淡淡的笑容:“如果我说,我对它产生了微妙的感情。你会不会理解?”
  安心似乎被吓了一跳,身体竟然不自觉的向后缩了一下。
  瑞嘉笑微微的看了我一眼,“你不要误会,我只是觉得它似乎和我的表妹之间有某种联系。我第一次看见它是在一家餐厅,那时候我正和女朋友谈论分手的事。潘潘上来撕碎了那女孩的围巾。而那条围巾……是我表妹送给她的。”
  安心皱起了眉头,半信半疑的反问他:“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啊,也许就是凑巧呢。潘潘的脾气一向不好。偶尔野蛮一下也不奇怪啊。”
  我白了她一眼,谁说我脾气不好?我什么时候野蛮啦?
  除了……偶尔……
  瑞嘉平静的说:“也许是,也许不是。那天告别的时候,它对我说:Don't trouble the trouble until the trouble trouble you。这是我原来经常对可意说的话。你的潘潘原封不动的还给了我。”
  “可意?”安心微微有些惊讶:“是你表妹的名字?那她到底……她是……”
  瑞嘉接过了她的话头:“她出了一次意外,一直处于昏睡状态。”
  “植物人?”安心终于明白了,然后用恐惧的目光看了我一眼,“你不会是说……”
  瑞嘉感觉到了我身体在微微的发抖,很怜惜的拍了拍我。我虚弱的靠在他的身上,抑制不住心里的酸涩。一直怀疑的事终于得到了证实,心里反而没有那么惊讶了。只是,可意就一直那样昏睡着,老爸老妈怎么受得了?还有……
  “你不要害怕,”他侧过头很温和的看了她一眼,脸上浮现出很淡淡的笑容:“也许一切都只是凑巧。凑巧你的鹦鹉那时候发脾气,凑巧它看那条围巾不顺眼罢了。只是作为可意的亲属,难免会想的多一点。如果让你受惊,请你多谅解。”说着,他又拍了拍我:“但愿你不要被我的话吓着了,不过,你的鹦鹉实在是很聪明。”
  安心出了一会儿神,好象清醒了一点。不知道她又想到了什么,满腹疑窦的上下打量瑞嘉:“你不是在骗我吧?这么荒谬的说法,太违反科学了……”
  瑞嘉不露痕迹的打断了她的话:“我以前是不相信的,但是现在,我宁愿相信。”
  安心愣了一下,看看他再看看我,眼睛里闪过一丝了悟的神色。
  瑞嘉低下头,用下巴怜爱的轻触了一下我的脑袋,语气也显得格外温和:“你也许不能理解,但是就在刚才,当它扑进我怀里来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很亲切。”
  安心似乎明白了,又似乎很疑惑。我想她一时半会是闹不明白的。这种事情,毕竟有点不同寻常啊。
  丽日公寓很快就到了。瑞嘉停了车,取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安心,脸上露出很温和的笑容:“如果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有关潘潘的一切我都很乐意知道。”说完他把我抱了起来,很仔细的端详了我半天,然后恋恋不舍的递给了安心。我想说点什么,但是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其实他能这样想,已经大出我的意外了。
  安心一手抱着我,一手拿着那张名片目送瑞嘉的车子驶远,然后慢慢消失在公路上众多的车流里。
  “总工程师?”安心一边抱着我上楼,一边喃喃的念着名片上的字,一副很好奇的表情:“听起来好象很厉害啊。潘潘,你的人缘还真是不错……”
  我伸长了脖子,还在眺望瑞嘉消失的方向。
  无论如何,对我来说今天都是大有收获的一天。既然瑞嘉已经认识了我们,那就说明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说不定,我可以跟他回家去看看……
  可是,真的想去看吗?心底里有个小小的声音疑惑的反问自己。
  是啊,是真的想要去看吗?
  即使看了又能改变些什么呢?
  我忽然间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些不能确定了,是不是见不到瑞嘉和原来认识的人对我来说反而更好呢。
  毕竟,用感情来解除魔法,那是童话故事里才会有的情节啊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行板(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安心的反应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大概对童早有成见吧。

总之,为了保护潘潘的感情,有些不惜一切的样子,潘潘有这样的主人很幸运喔~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潘潘又遇到了天赐嘉,嗯,这也合我心意哦.

这对揭开潘潘的身份应该有所帮助吧?

安心怪逗的,没准儿哪天瑞嘉真的会是安心的未婚夫哦,这对倒
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