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四章)

(2009-01-25 10:32:51)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外面已经黑透了,因为店里太亮,所以从橱窗的玻璃上只能看到安心和小米小嘉爬上爬下的身影。快要到圣诞节了,她们进了很多新货,橱窗当然也要重新布置。
  她们正忙着从橱窗的顶棚上挂下来许多亮闪闪的小星星小雪花之类的东西。从商店打烊到现在,都已经忙活了快两个小时了,我站在旁边的桌子上,看得脖子都酸了。我猜她们也跟我一样又累又饿吧?只不过她们都在忙,对肚子的注意力不象我这么集中罢了。咽了一口口水,忽然想起安心的包里好象还剩下一块巧克力吧?
  我的眼睛刚刚瞟了一眼她的包,安心就象背后长眼睛似的吆喝了一句:“潘,把桌子上那一串苹果给我递过来。”
  我还没有动呢,一个男人的声音就抢在我前面说:“是这个吗?”
  这个声音好象有点耳熟。
  我刚一回头,就看到一只手正朝我们的方向伸过来,修长的手指上挂着一串亮闪闪的苹果。顺着手指再往上看,深红色的衬衣,方方正正的下巴,薄薄的嘴唇正向两边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再往上,挺直的鼻梁,英挺的浓眉,眉梢微微上扬,配合一双勾魂的丹凤眼,不是童海林是谁?
  我撇了撇嘴,看见这个人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高兴,只是心里会微微有点不自在。总感觉他身上带着妖气,比如说总是出现得让人措手不及。
  安心似乎也有点意外,“童哥怎么今天有空逛街?”
  童海林把东西递给她,笑微微的说:“从外面经过,看到女孩子爬上爬下的好象很辛苦的样子,有什么需要我效劳的吗?”
  安心小心翼翼的把苹果固定在橱窗的顶棚上,然后揉着脖子从梯子上爬了下来,漫不经心的笑了笑:“哪敢指使你干活啊,就你那年薪,我可雇不起。”
  童海林冲着橱窗努了努嘴:“忙得怎么样了?我也刚从公司出来,一起去吃点东西吧。”
  安心犹豫了一下,点点头:“我过去交代一下。”
  童海林拉开我身边的一把椅子坐了下来,然后,视线落在了我的身上。他用一种颇耐人寻味的目光上下打量我,我也没好气的打量他,看他这副样子,该不会是想打安心的主意吧?
  呸、呸、呸,乌鸦嘴。我赶紧否决了这个念头,安心毕竟是安哲的表妹,而且……我有点不放心的瞟了一眼正在橱窗里指手画脚的安心。还好,还好,安心只要一进自己的商店立刻就会露出满脸的精明相,根据我看言情小说得来的经验,她在花花公子面前应该是属于比较安全的类型。
  一只手伸到我面前,在我的大嘴巴上轻轻刮了一下,童海林的大脑袋凑了过来,眼里带着他一贯有的似笑非笑的神气问我:“又是摇头又是叹气,心神不定的想什么呢?”
  我后退了一步。
  他笑眯眯的看着我,眼睛里忽然闪过一道邪恶的光芒,让我立刻心生警惕。果然,他压低了声音,皮笑肉不笑的说:“我猜,你是和安哲闹什么不痛快了才到安心这里来的吧?对不对?”
  我一愣,心里立刻窜上来一股怒火。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男人呢,没事对着一只鹦鹉撩闲?!也不怕别人说他变态?
  正气得要哆嗦呢,一只手臂伸过来将我搂进了怀里。耳边响起安心惊讶的声音:“你跟它说什么啦?看它气的,脖子上的毛都竖起来了。”
  童海林笑嘻嘻的站了起来,一边和她往外走,一边还没忘了挑衅般的看我一眼:“没什么。我告诉它安哲出差去上海了,而且他最近脾气大得吓死人。”
  安心疑惑的反问他:“去上海?你干嘛跟它说这个?你见过它?”
  童海林已经拉开店门走了出去。他象没听到她的问话一样背过身去点着了一支烟,然后回过头问她:“上我的车吧,想吃点什么?”
  说完又带着好玩的神气问我:“你想吃什么?”
  想吃什么?我现在就想吃人肉。我白了他一眼,心里翻来覆去的只是他刚才说的话,他去上海了?为什么走前连一个电话都没有?还有,他还在闹脾气?是为了秦凯薇的事?不知道他会原谅她还是……
  “去鼎福园吧,”安心想了想:“潘潘喜欢他们那里的汤圆。”
  我最爱吃的这里的水果汤圆。原来就爱。我是说,当人的时候。
  佩佩曾经陪着我慕名来这里吃过两回,不过都是我吃她看。她那段时间一直在拼命减肥,除了青菜,就连含淀粉的东西也一概不吃。当时觉得她很扫兴,但是现在想起她那双馋涎欲滴的红眼睛只觉得心里有点发酸,想笑又笑不出来。
  每次吃饱了,我都会买一些带回去,因为老妈也爱吃。
  唉,不想了,不想了。
  童海林盛了一碗汤圆放到我面前,问我:“加糖吗?”
  我摇摇头,“加两滴薄荷油。”
  童海林似笑非笑的斜了我一眼,他的眉梢和眼角本来就微微有些上扬,这样斜眼看人,还真让人从心里生出那么一点惊艳来。
  我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祸水,祸水。希望安心对这男人有足够的免疫力才好。
  “安哲什么时候去的上海?”安心还在不死心的追问他:“没听他说呀。自己去的?”
  童海林漫不经心的摇摇头:“大概元旦前回来。”
  安心有点惊讶:“这么久啊?”
  童海林笑微微的斜了她一眼,眼神却变得有些高深莫测:“有美女相陪,就当是提前度蜜月好了,怎么会嫌长?”
  我又是一愣,心却猛然一沉。他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从碗里抬起头看他,他也正在看着我,目光里有种耐人寻味的东西,象是遇到了什么难题要在我身上找答案一样。他的目光让我悚然一惊,他会不会是在……试探我?!
  我低下头佯装镇定的继续吃汤圆,心里却刹那间乱成了一锅粥。这里面忽然间就有了一丝阴谋的味道,尽管还让人觉得有些捉摸不定。
  安心目瞪口呆的望着他,半天才喃喃自语:“是在吓我吧?”
  童海林垂下眼睑,把手里的半支烟按在烟缸里掐灭了。他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似乎对我的反应有点失望。
  再抬起头看着安心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又带着微微的笑意了:“你就当是个玩笑好了。其实,这次我约你出来是想问问你安哲最近到底出什么事了?状态不对。”
  我继续盯着汤圆,眼角的余光偷偷瞟了一眼他们的表情:童海林是无比的诚恳,安心只是微微挑起了一边的眉毛,这是一个酷似安哲的动作,也许她自己都没有察觉。
  她反问他:“你们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童海林自嘲的一笑:“无论如何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现在又是同事,也算是有缘分吧。我可不希望他的工作出什么岔子。对谁都不好。不过,我来找你的事你别告诉他。我关心他,他未必高兴。”
  安心半信半疑的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他的事也不跟我说呀。”
  童海林的目光十分坦然的落到了我的身上,“潘潘应该是知道的吧?它没说过什么?”
  我一惊,一粒汤圆忘了用嘴啄开,整个就从嗓子里咽下去了。
  他……果然是祸水啊!
  这又软又粘的东西……
  我拼命伸长了脖子往下吞,但是,它好象真的粘在我的嗓子眼里了……
  我开始眼冒金星,童海林和安心的脸也开始变得有些模糊,童海林似乎凑了过来,我往后退了一步,没想到一脚踩空,翅膀还没有打开就堕入了无边的黑暗里。
  耳边有哗哗的流水,不对,是我全身上下都被水湿透了。
  好冷啊。
  不过冷水让我的神智慢慢清醒了过来。微微睁开眼,看到的是黑色的瓷砖和乳白色的水龙头。好象是鼎福园的洗手间啊。
  我虚弱的抬起头,没想到看见的却是童海林的脸。他的脸色有点苍白,眼睛里却燃烧着熊熊怒火,好象在跟什么人生气似的。
  我又闭上了眼睛,这个人不知怎么,让我觉得有点害怕。
  水龙头终于关了,然后这个家伙竟然把我举到了烘手机的下面去吹热风。
  他还真是会想办法啊。我觉得我真要死了。尽管刚才好象是被他救活的,可是与其被他这么折腾,还不如刚才真的就此灵魂出窍。
  “你醒了对不对?”他恶狠狠的在我的耳边说:“我问个问题而已,至于把你吓成这样?”
  我瑟缩了一下,眼睛仍然紧闭着不看他。
  “这下那丫头什么也不会说了。”语气还是恶狠狠的,不过他好象是在自言自语:“也许,我应该先掐死你比较好,你说呢?”
  我的眼睛闭得更紧了。心里却开始急切的想着脱身的办法。唯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从他的语气里我可以确定他对我本身并没有什么怀疑。不过这个疯子真的有点吓着我了。如果他就这么捏死我,估计谁也不会怀疑什么……
  “潘潘!”一个近在耳边的声音惊喜交加的喊着我的名字,好耳熟的声音……
  我一下子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盯着眼前这个笑眯眯的男人:真的是他!我竟然真的又遇到他了!
  我不顾一切的从童海林的手里挣脱了出来,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
  “你还好吧?”温暖的大手扶住我,疑惑的说:“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见啦?”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快板(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童海林仿佛是邪恶的化身,他好像什么都知道,什么也都想知道的样子

感觉作者把这个人物写得太好莱坞了~~~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童海林啊,总不怀好意.

究竟潘潘在危急时刻又碰到谁了呢? 难道是安哲? 有点不象.

那是表哥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