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二章)

(2009-01-22 22:19:42) 下一个

第二十二章

  当舞池里的灯光忽然间全部暗下来的时候,四面八方都响起了尖锐的口哨声,还有人在大声的喊叫,起初只是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在喊,但是很快就变成了所有人都参与的大合唱,他们一边拍掌一边有节奏的喊:“雷洛!雷洛!雷洛!”
  这样富有暗示性的场面,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人物要出场了。安心的眼睛也亮闪闪的,她没有跟着喊,但是眼睛却专注的盯着舞池当中的某个地方。顺着她的视线望过去,一缕灯光正好从上面投射下来,光柱里一个全身黑色的人影正在随着若有若无的音乐开始缓缓舞动。是一个身材十分迷人的男人,他舞动起来的时候仿佛已经忘记了周围的一切一切,彻底化身为黑暗中的一簇火苗,要让自己忘情的把整个世界都引燃了。
  音乐在他身形微微一顿的瞬间轰然震响,立刻,整个大厅都卷入了一场空前热烈的狂舞之中,所有的人都围在他的身边一边跳舞一边尖叫。连空气里都仿佛带着燃烧的气息。是啊,是啊,这样热闹的地方是没有过去的,也没有明天,有的只是现在。
  安心和着音乐的节奏晃动着身体,象所有的人一样专注的看着雷洛,似乎灵魂都被他吸引走了。遗憾的是离得太远,我根本看不清他的长相,只觉得他皮肤黝黑,眼睛闪闪发亮。全身上下似乎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热烈迷人的气息。
  连我也受了他的感染,跟着他的节奏在不停的摇晃、摇晃、摇晃。直到眼前的世界终于变成了一块令人眼花缭乱的绸子当头罩住了我。
  我想我又喝多了。当安心把我裹在前襟里走到外面时,被冷风一吹,我回光返照似的清醒了那么一会儿,我记得我迷迷糊糊的问她:“雷洛是谁?”
  安心用平淡的语气说:“斧头帮的老板。”
  “仅此而已?”我怀疑的问,当那红头发的女子告诉她雷洛在的时候,她分明有一下颤抖。我记得很清楚。
  安心几乎是微不可闻的发出了一声叹息:“当然仅此而已。”她用力的搂紧了我,“你都在想些什么呀。”
  “没想什么。”我昏昏欲睡的靠在她的怀里喃喃自语:“他很……迷人。”
  安心没有说话,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和酒精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在冷峭的夜风里,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了开在山崖上忧伤的花。
  安心把我放在旁边的座位上,车子还没有发动起来,电话就响了。
  “喂?”安心不耐烦的把电话放在耳边:“你干吗?”
  不知道是谁的电话呢?安心的表情有那么一会儿有点认真,但是紧接着又不耐烦起来:“什么叫夜不归宿?你当我还是孩子呢?我们在酒吧。正要回去呢。”
  说着瞟了我一眼,似乎有一点心虚的味道:“恩。它是跟我在一起呢。”
  对方似乎发脾气了,声音显得很暴躁。听到这个声音,我又有点清醒了。这好象是安哲的声音。但清醒也只是那么一下子的事,随即大脑又开始昏沉。但在意识的深处忽然就有了一种针扎似的隐痛。是因为他么?
  安心哼了一声,用满不在乎的语气说:“你问它?它喝的是伏特加。它自己点的。”
  安哲又在发脾气了。他还真是很少发脾气的人,好象只有安心有这种能激怒他的能力吧。
  安心的眉毛皱了起来,外面一闪一闪的霓虹灯在她的脸上晃来晃去,她脸上蓝色的眼影似乎已经有些晕开了,长长的眼睫毛呼扇呼扇的,眼睛显得幽深而颓废。
  “是啊是啊,它是喝醉了,正吐胆汁呢。”安心的语气明显的刻薄了起来:“没错,我是总带着它出去鬼混。不过你以为你是谁啊,管得着吗?”
  说完这句话,“啪”的一声挂了电话,撇着嘴嘟囔了一句:“莫名其妙!”
  她把电话顺手扔在了我的身边。电话又响了,我抬了一下眼皮,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名字是“安哲”。但是安心连看也不肯再看一眼,就发动车子拐上了马路。
  安心的电话一直在我身边玎玲咚咙的响着,我只要睁开眼睛就看得到那个能灼伤人的名字。本来是昏昏欲睡的,但是心跳一下一下的压迫得我不能自如的呼吸。怎么也睡不着了,只觉得头痛欲裂。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一定要打起精神来。”我把这句座右铭反复在心里念了几遍。这是来到安心家里之后,我给自己安排的早课。
  早上起来尽管还是头痛,但是一想到安心要带我到她的店里去。还是强打精神爬出了被窝。这可是她第一次邀请我跟她去干正经事,不去可就太不给面子了。而且我的确也很好奇,她所经营的商店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在电脑上初次看见她,只觉得天真甜美,有些娇憨;在安哲家里第二次见到她,觉得她俏丽直率,象被惯坏了的千金小姐;被她接回家,又开始觉得她象大部分的都市人一样心里有着浓浓的孤独感;但是跟她去商店,又觉得她是个条理分明的精明女人。
  这个安心,还真是会出人意表。
  安心的商店在南京街的西面,很繁华的地段。店面并不大,大概四五十平的面积,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流云轩”。乍一看感觉象卖文房四宝的地方,但是慢慢就让人品出了几分脂粉气。
  临街的一面是大幅的玻璃橱窗,橱窗里已经装饰起了一棵圣诞树,上面挂着亮闪闪的小饰物,很有几分节日的气氛。推开两扇玻璃门,耳畔立刻传来了清脆的铃声。
  成排的衣架后面转出来两个笑盈盈的年轻女子,她们都穿着新上架的春装,显得格外有生气。在她们身后,是咖啡色的背景墙,上只有几个银白色的花体字,那是一个我不认识的品牌,感觉上很有几分欧洲风格。
  圆眼睛的那一个看到我们进来立刻眼睛一亮,跑过来伸开手臂笑嘻嘻的对我说:“来,抱抱。”
  我往后闪了一下。看她的动作,把我当成是个婴儿了吧?她虽然长得也不错,但是一想到被一个同龄的女孩这样对待,心里还真有些不寒而栗。
  看我没有搭理她,这个名叫小米的女孩子假装生气的嘟起了嘴:“才几个月没见,就不理我啦?”
  安心也笑了,象安慰她似的拍了拍她的圆脸蛋:“别吓着它了。我刚见它也一样。你还是赶紧准备点巧克力沟通感情吧。”
  另外的女孩子正在招呼客人,只是笑微微的朝我们点点头。
  安心向小米简单的问了一下店里的情况,然后就坐到柜台后面埋头看帐本。我在她面前的桌子上走来走去,等胆子大一点了就飞到外面的货架上去看看今年春天的新款都是什么样。我站在货架上慢慢的从这头溜达到那一头,然后再换个货架……遇到喜欢的还用爪子拨拉两下。
  虽然自己不能体会买衣服的乐趣了,但是过过眼瘾也不错啊。尤其这么理直气壮的反复拨拉,当人的时候哪能这么无所顾忌呀,售货员早就冲你翻白眼了。
  一位年轻女士穿着一件粉色的裙子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一边侧身照镜子,一边露出颇为踌躇的表情。衣服其实是满好看的,可是她这么莹白的皮肤,如果穿玫红,配上她的长卷发,应该是会更加出色吧。我这样想的时候,小米开始向她推荐白色的另外一款。
  年轻女士的目光瞟了一眼就不感兴趣的移开了。她忽然在镜子里看见了我,微微一愣,随即转过身来上下打量我,脸上露出略带惊讶的笑容。
  她的笑容打动了我。我决定向她贡献一点我的审美眼光,作为被欣赏的回报。
  我用爪子钩起了我中意的那一款玫红色的裙装,小米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连忙走过来把衣服拿给她。年轻女士十分惊奇的伸手接了过去。
  我还没说话呢,小米就抢着说:“这个颜色很配你。”
  年轻女士有点犹豫:“会不会太艳了一点?我从没有穿过这么艳丽的颜色呢。”
  小米和小嘉竭力的游说她穿上试试。
  桌子那边的安心也抬头看我,不过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抿着嘴微笑。然后她的目光投向我的身后,眼光微微一跳。
  我也回过头,年轻女士已经换好了我推荐的裙装,真的……好漂亮啊。我忍不住吹了一声口哨。她的脸立刻就红了。
  裙装的袖口和裙摆都装饰着十分精美的蕾丝。使得这种夺目的红色透出了几分委婉的味道。我看得出她自己也是满意的。她在镜子前面有照了照侧面,然后冲着我嫣然一笑,说:“你的眼光还真是比我好啊。”
  我想说旁观者清,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年轻女士伸手抚了抚我的后背。笑眯眯的进去换衣服。这时安心走了过来,把小米和小嘉拢到面前,用很低的声音说:“连潘潘都看出来了她不适合穿那件粉色的裙子,你们为什么还要坚持呢?我们的目的除了让她们购买,最重要的是要让顾客感觉在这里自己确实变得更加漂亮了。这一点要跟潘潘学学。”
  两个女孩子看看我,小米笑嘻嘻的冲着我做了个鬼脸。
  安心又开始夸奖我:“行啊,潘潘,以后干脆天天来上班吧。”
  我小心翼翼的看看她,她的表情半真半假的。一想起她天天睡懒觉的习惯,我觉得这句话开玩笑的可能性比较大。
  她都不能按时起床,难道要我自己挤公交车来上班吗?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引人注目了,店里不知不觉就来了很多客人。她们都开始忙着招呼顾客。没有了我感兴趣的客人,我也就懒得去张罗。四下里打量店里的边边角角,想要找本杂志来看看。
  就在这么东张西望的时候,突然间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团耀眼的红色。我的心没来由的一跳,堆砌了一整天的好心情立刻溃不成军。
  透过橱窗玻璃,外面就是宽宽的人行道,人行道的对面,隔着一丛低矮的冬青,一辆红色的车正停在哪里。不用看第二眼我就知道那是安哲的车。在窗户的后面我不知道对它行过多少次注目礼了。它的每一根线条都象是画在我的心上。
  安哲穿着深色的夹克,好象在看这边,又好象没有。因为隔得远,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只能看出他在一根接一根的抽烟。我还没有见他抽烟抽得这么厉害过。
  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进来。不过,一想到他真的有可能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忽然又觉得他还是不要进来的好。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巴西民谣(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中安哲潜意识里已经不把潘潘当作一只鸟来看待了的样子,好像说养宠物的人都不把宠物当动物看待哈~

不过我不同意因为潘潘是一只鸟就可以原谅安哲,毕竟潘潘具有人类头脑,精神上交流不存在任何障碍呀~~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安哲心生悔意了,唉,这也难怪他,

如果潘潘是个小姑娘,那安哲或许是让人无法原谅的.

可她毕竟是只鹦鹉啊,要安哲这么通鸟性未必是太难为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