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十章)

(2009-01-21 22:14:50) 下一个

第二十章

  我正在手忙脚乱的藏东西,安哲的脑袋笑嘻嘻的从书房的门口探了进来。
  “懒虫,下雪啦!”他说着提起手里的塑料袋冲我比划了一下:“看,买了好多你爱吃的,下来吧。我们吃火锅!”
  秦凯薇在他的背后哈哈笑了起来:“我发现养宠物的人都有这毛病,总会有意无意的把宠物当成是家庭一员。我家楼下的那个阔太太天天抱着一只吉娃娃喊儿子。你呢?当它是什么?”
  安哲缩回了脑袋,笑着说了一句:“我公司里的同事都说它是我老婆呢。”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一起去了厨房。
  我靠在靠垫上犹豫不定,是出去凑热闹,还是监守阵地呢?忽然间想到,如果她今天还要接着找东西,那么必定会打发安哲出去。
  我不妨再等等看好了。
  厨房里传来哗哗的水声、锅碗相碰叮当的声音,安哲在餐厅里哼着小曲摆餐具。听起来倒真是很有那么一点阳光明媚的家庭气氛。
  会不会是我太多疑了呢?因为很难想象一个人即将要做这样的事,还能那么镇定自若的。她甚至还在轻声的和着安哲的歌呢。我现在终于明白什么叫皇帝不急,急死太监了。
  安哲的大脑袋又出现在了书房的门口,手里的玻璃盘子里盛着水灵灵的一串红提,他拿起一粒伸长了手臂给我,笑眯眯的说:“看,没骗你吧,真有好吃的。下来吧。”
  面对好吃的提子,再坚持就实在有些难为我了。正想着要直接落到他的肩膀上去,他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了。
  我的身体在飞起来的瞬间硬生生的在书柜的边缘收住了,心也开始剧烈的跳动。
  “喂?”安哲手里还举着那盘提子,人已经开始往外走了:“在哪里?你怎么这么大意呀。行啊,我马上过去,拿三千够不够?”
  我从书柜顶上探出脑袋紧张的盯着他看,他挂了电话就过去拿外套,一边扭着脖子冲着厨房喊了一声:“凯薇,我出去一趟,大概半小时左右回来。”
  秦凯薇答应了一声,关切的叮嘱他:“慢点开车。”
  安哲答应了一声就出去了。
  秦凯薇站在窗边似乎在目送安哲。然后,她回过身,冷冰冰的目光毫不犹豫的望向了书房。
  我悚然一惊,想也没想就把脑袋缩了回来。紧接着,小心翼翼的把整个身体都往后挪了挪。她从来不知道我的香巢安在这里,应该不会对我太留意吧……
  她走了进来,屋里明明没有别人,她还是有点蹑手蹑脚的劲头,大概这是做贼的人本能的反应吧。这一回,她没有理会电脑,而是直奔书柜而来,开始手忙脚乱的把一本一本的书拿出来抖落,然后再按照原样放回去。
  我的心又沉了下去,看来,这个要对付安哲的人一定跟他很熟,已经熟到了知道安哲在生活里有哪些细微习惯的地步。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眼睛因为过分紧张而出了问题,接下来我所看到的画面都象是放慢了的动画一样,一祯一祯的从眼前晃了过去:秦凯薇的手落到了那本《资治通鉴》上;她的手在翻开那本书;她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再然后,她脸上定格了一种喜形于色的表情。
  我闭上眼,忍不住在心里微微的叹息了一声:这个女人,她有没有想过自己即将失去的会是什么呢?翌日她再想起这一幕,会不会后悔?
  秦凯薇麻利的把厚厚的书塞回了书柜里,然后开始打电话。
  “拿到了,”她得意洋洋的说:“你最好马上派人来拿吧。”
  她的脸上露出十分愉悦的笑容,象一个刚刚赢得了观众掌声的舞蹈家一样在书房中央的白色地毯上舞出了一个华丽的转身,然后又冲着电话笑了:“我的效率总对得起你的提前付帐了吧?”
  她挂了电话,笑眯眯的走回了客厅。
  我飞了出去,在客厅里盘旋了一周,落在了影视柜的最上面。大概我的亮相太过于突然了,秦凯薇似乎被我吓了一跳。直到瞥见是我,眼里才浮起又是轻蔑又是好笑的神色,转身进了厨房。
  她在接着洗菜,但是我能看出来她多少是有些心神不定的。
  我紧盯着餐厅墙上的挂钟:五分钟、十分钟、十二分钟、十五分钟……
  门铃终于响了,秦凯薇几乎被那门铃声吓得跳了起来,然后她飞快的跑过客厅去开门。
  门外是一个穿着深红色外套的小伙子,手里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大纸盒。他的衣服和帽子上都在很明显的地方绣着一个花哨的字母形标志。我认得这个标记,这是离我们家最近的那家西餐厅的工作人员所穿的制服。
  小伙子长着一张憨厚的脸,看见秦凯薇开门,客客气气的鞠了一躬,送上了大纸盒说:“这是给您送来的披萨。已经付过帐了,请您签收。”
  秦凯薇签了字,顺手把盒子放在一边。然后问他:“点披萨的先生还有什么交代吗?”她的声音微微透着一丝紧张。
  小伙子摸了摸脑袋,“先生交代说您有东西让我给带回去。”
  秦凯薇递过去一个厚厚的牛皮纸大信封,信封的最上面是一张百元的钞票。
  小伙子再三道谢,然后就走了。
  顿时,秦凯薇整个人都显得轻松了。她在门上闭着眼睛靠了一会儿,然后起身把披萨拿到了餐厅。
  她接着去收拾晚饭要用的东西。而我则继续在影视柜上散步,顺便消化消化刚刚受到的信息:是一位先生。跟安哲作对的是一位先生。这位先生跟他很熟,了解他的生活习惯。
  我的眼前最先出现的是童海林那张邪气的脸。会是他吗?他跟安哲面和心不和,因为曾经是朋友,所以很了解他的生活习惯。而且他最有条件知道安哲在忙什么项目。
  好象每一条都吻合。但是,他们是同一个公司的人,不管有什么私人恩怨,也不会蠢到去损害自己的利益吧?而且他的伯父就是公司的老总,他可是继承人啊。谁会跟自己公司的效益过不去呢,尤其是对他那种由金钱支撑起地位的人来说。
  那又会是谁呢?我烦恼的抓了抓我的脑袋。不知道安心是不是知道安哲平时都跟什么人打交道呢?她下次来应该好好问问。
  门打开了,安哲走了进来。一边脱外套一边笑嘻嘻的说:“好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哦。”
  秦凯薇从厨房里探出头说:“好灵敏的鼻子,是饿了吗?我打电话订了个披萨。”
  安哲冲我伸出胳膊,示意我落到他的身上,然后带着我一起去餐厅。他的身上还带着浅浅的寒意,闻起来有种很清爽的感觉。
  他切了一块披萨放到我面前的碟子里,就转身去开红酒。
  锅子里的汤快要滚开了,不时的从厚厚的红油下面顶上来一个个小小的气泡,象在垂死挣扎一样。辣椒的味道也从未象今天这样呛人。我的目光扫过满桌子的盘子,诧异的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点食欲。
  忽然之间就有点心烦意乱。
  秦凯薇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到了安哲的身边,她的一只手搭在安哲的肩膀上,整个身体都偎了过去,红红的小嘴巴正凑在他的耳边说着什么悄悄话。她粉融融的脸蛋上已经带着几分酒意了,眼神也显得有些飘忽不定。
  安哲似乎被她说的话逗笑了,很自然的侧过脸回视她。看到近在咫尺的人面艳丽如桃花,他的眼中似乎闪过一瞬间的迷乱。象受了某种蛊惑一样缓缓的俯下身去吻了吻她的嘴唇。然后开始温柔轻浅的不断试探着她的反应,直到她的手臂不由自主的环上他的脖子,并且开始热烈的回吻他,他的双臂猛然收紧了。
  秦凯薇呼痛一般发出了一声低哑的呻吟,然而她的呻吟却加倍的刺激了安哲,他急促的呼吸声中掺杂着浓烈的情欲味道,一只手已经慢慢的滑进了她的衣襟里。秦凯薇的双手颤微微的攀上了安哲的领口,解开了第一个纽扣。
  我的震惊和诧异到了这时已经变成了愤怒,我相信全身的毛都已经竖起来了。
  她怎么可以这样?她怎么能刚做完了那样伤害他的事,又若无其事的来挑逗他?难道安哲在她的眼里就那么容易操纵吗?
  我的目光扫过整间餐厅,除了墙上挂着的两把工艺考究的小斧头,这里实在是没有什么趁手的武器。
  眼角的余光一瞥,看见她的手指已经解开了他的第三粒纽扣,安哲麦色的胸膛已经暴露在了空气里……
  没有时间再犹豫了,我抓起汤锅里的漏勺照着她满脑袋的卷发就敲了过去。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引子与回旋曲第二乐章(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哈,可惜啊可惜~~~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秦小姐真的得手了,唉,安哲这么大意啊.

潘潘要能开口说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