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十九章)

(2009-01-21 22:12:01) 下一个

第十九章

  也许是因为最近不忙的缘故,安哲又恢复了下厨房的习惯。我总感觉当他格外执着于某一道菜的时候,通常都是受了某种刺激。
  就好比上个月,他有一次连续四五天,天天在家炖排骨,炖得我不得不绝食。他才意犹未尽的收了手。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偷听到了新来的一个帅哥在办公室劝那帮美女:“别看安总人长的帅,帅也不能当饭吃呀。你们真要如愿以偿嫁给他,就等着做黄脸婆吧,我猜他连排骨都不会炖……”
  这一次发作的症状类似。算上今晚,我们已经连续吃了三天的杭椒牛柳。也不知道是他买的材料不对劲,还是他的做法太离谱,总之,做出来的东西,要说是杭椒牛柳,恐怕看见的人都会情不自禁问他一句:“按哪国的菜谱做的啊?”要说是杭椒炖牛肉,相信十有八九会勉强点头。
  谜底直到洗碗的时候才揭开。
  我正扒在水槽旁边哀悼那半盘倒进了垃圾袋里的牛肉。安哲气鼓鼓的把洗碗巾扔进了水槽里,自言自语的说:“杭椒牛柳,不就是杭椒牛柳吗?不会做杭椒牛柳就是没有烹饪天分?我还真不相信了。”
  我也不相信。这是打哪里听来的谗言呀。听这语气,似乎何以从牛肉旋涡里解脱出来了……
  “我就不信我真的做不好!”安哲“当”的一声把洗洁精的瓶子砸在黑色大理石的台面上,溅了我一身的水。
  他的样子还真是受了刺激。我用力抖了抖羽毛,决定要自救了。
  我朝他凑过去,委婉的说:“这样……好象在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哦。”
  “是吗?”安哲诧异的看着我,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好象……是哦。”
  趁他沉思的时候,我赶紧趁热打铁:“别人说杭椒牛柳的时候,你可以说,那道菜我不爱吃,不过我很拿手做蒜蓉烧田螺啊。”
  听到我说田螺,安哲开始半信半疑的回过神来打量我。
  我嘿嘿干笑了两声,赶紧退到了安全的距离。因为他曾经心血来潮买过一次田螺,结果一直到《新闻联播》都演完了,田螺还没有收拾干净,最后被他气急败坏的全部扔进了垃圾箱。
  “我才做了三天杭椒牛柳,你不会又要闹绝食吧?”安哲神色不善的瞪着我,下半句话还没有来得及说,忽然响起了一声清脆的门铃。
  安哲立刻脸色大变,张开手臂象赶鸭子似的呼扇了一下,急切的说:“快,安心来了!”
  他的举动让我想起了《地道战》里的那帮民兵兄弟,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安哲都与他们一脉相承。只不过人家喊的是:“快,鬼子来了!”
  我急忙藏到了书柜顶上我的香巢里。
  安哲探头探脑的再三确认从下面看不见我,才磨磨蹭蹭的去开门。
  门一打开,立刻听到安心清脆的声音:“表哥,潘潘怎么样了?”
  “能怎么样?”安哲的声音有点不高兴:“我又不是兽医。”
  “你什么态度?”安心也不高兴了,“你害得它生病,你还有理了?”
  “咦?”安哲的声音立刻变大了:“我害它生病?你都多大的人了,怎么还不知道讲理?”
  “我说错了吗?”安心理直气壮的顶了回去:“反正我养着它的时候没有生过病。你不过才带了三四个月,看看,都进了几次诊所了?”
  “有你那么变态的女人吗?谁家又养鸟又养猫的……”
  “……”
  我头痛的发现这就是他们兄妹在大部分时间里的相处方式。而且他们彼此还都有些乐此不疲的倾向。可是象这样反复说着无聊的话究竟有什么意思呢?安哲如果是在拖延时间掩护我逃跑倒还说得过去。可惜又不是。
  忍无可忍。
  我从书房里飞了出来,掠过他们的头顶,小心翼翼的落在窗帘杆上俯视着面红耳赤的一对兄妹,客气的说:“打断一下……”
  立刻就被打断了。
  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高分贝的尖叫给打断了,不用猜也知道是安心。我瞟了她一眼,她的下巴都几乎要掉下来了,随即,唇角开始慢慢的向上扬起,小脸几乎眨眼的功夫又变成了惊喜交加的表情:“潘,你真的说话了?你好了没有?”
  我望着她的笑脸,心里忽然觉得很抱歉。我低声说:“对不起。”
  “?”安心显然不明白我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看看安哲,他正一脸紧张的注视着安心的举动,好象怕她会扑上去抓我似的,左手还拎着一块洗碗巾,恐怕他自己都忘记了。
  “我不能跟你走。”我咬着牙挤出了这句话,然后低着头不敢看她的脸。我发现拒绝这样的一个女孩子真的很困难。
  客厅里好安静哦,好象掉一根针都能听得见。
  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到安心的声音结结巴巴的说:“你……你还真是,此间乐,不思蜀啊。他家有什么好啊?”
  我没吭声,继续保持低头认罪的姿势。
  “你想想看,”安心看我没有反应,语重心长的劝我:“我能带你一起上班,从来不把你一个人关在家里;我还给你用我的兰蔻香水;我还……”
  我制止了她往下再说。这些话让我心里不好受。
  我再一次说:“对不起。”
  客厅里又恢复了安静。我偷偷的瞟了她一眼,她正若有所思的低着头,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目光,她抬起头看着我,脸上渐渐的又浮现出爽朗的笑容:“那这样好了,我以后经常来这里看你,等你想跟我回去了,我再带你走好不好?”
  我俯冲下来,一头扎进她的怀里。这个女孩子,实在是……太让我喜欢了。
  她依依不舍的走了之后,安哲冲我伸了一下大拇指,半真半假的说:“潘,I服了YOU。”
  就在安哲停止了摧残牛肉的第二天中午,这个城市落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到了黄昏的时候,地上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
  我站在窗台上看着别人打雪仗,堆雪人,心里又是羡慕又是兴奋。小区里的闲人几乎都出来扫雪了,人人脸上都是愉悦的表情,隔得老远我都听得到广场那边传来的孩子们的笑闹声。
  窗户被我用爪子扒拉开了,闻到雪天里清新凉爽的味道,忽然有种很幸福的感觉。积雪让这个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的童话世界,变成了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奇迹世界,让人不由自主就产生了无限的遐想……
  安哲的红色跑车慢悠悠的驶进了我的视野,这样的天气,他的这辆车还真是显得很漂亮。
  车子停在楼下,从车上下来了两个人。那个穿着玫红色长羽绒服的女人不用说肯定是秦凯薇了。他们正从车里往外拿大袋小袋的东西。
  我注视着她,不知道她是否已经改变了主意,上次的那种奇怪的举动会不会再重演呢?
  我拍拍翅膀离开了窗台。不管怎样,我必须要有所防备。
  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她休想伤害安哲。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引子与回旋曲第一乐章(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作潘潘的主人不可以太差劲哦,不然怎么能配得上潘潘呢,嘻~ :P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潘潘和安哲的戏演得不错哦~~

安心这女孩我挺喜欢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