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与爱】许巍新专 - 《爱如少年》

(2009-01-18 19:38:34) 下一个

开始是混沌未明 一个激情年代
每个人用力呐喊用力颓废 依然信仰纯真
后来有一点点光 我们看见或不见
花朵与吉他的夜晚 我们爱或者不爱

走向远方 寻找风中的答案
走到尽头 寻找人生的意外

生命会远去 爱不会
生活会老去 少年不会
世界无尽的热情与冷静 爱如少年



专辑及曲目介绍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NikonD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沉默,而歌随风起,一样的情怀,一样的追求……

新春伊始,祝福凉凉和我所有的朋友们~~
秋凉~ 回复 悄悄话 当风轻轻吹起,我会沉默....
喜欢这质朴淡然却又带点忧伤的味道。

不过,要过中国年了!
让自己快乐起来吧,秋秋!
凉凉希望你有个开心的新年!!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弹弹呀,有时候会在唯美贴歌,凉凉也在那里贴歌,偶尔会去那里翻看翻看~~~

我想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了,是不是指得调子往下滑,有些半音变换,甚至有些些走调的嫌疑,仔细听却又不是,而且令人玩味的余韵?

我也不知道专业人员对此作何解释,作为外行,感觉这种貌似随意的处理,比起华丽的修饰显得朴实、情绪,也更容易打动人,同时也不好模仿的样子~~~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哦,弹弹啊,感觉N个世纪都没见着他了.

秋啊,我想说的是 比如第一首歌,头几句就是典型的这一辑的歌曲的风格,往往最后两个音转弯得很特别:

"有些话语我不说,就让它融化在风里....." 令人很回味~~

谢谢秋哦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那天见弹弹贴了《我们》 - 专辑介绍里强力推荐的一首,才找到整张碟来贴了。

秋园里许多帖子都诞生于朋友的举荐或帖子的启发,补充一句地说~~~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飞飞呀,真真切切地对不起哈,好想钻进你公司机器里看看到底什么在作怪~~~ :(

拉着老鼠尾巴跟兴冲冲走过来老牛打个招呼先,祝飞飞新春大吉,牛到成功哈~ ^^

一诺,这张许巍比印象中平和多了哈,沉醉于他那些激情的呐喊,一不小心也跌落于这些娓娓道来的述说~

我等听歌属听热闹一族,E文称这种比较容易入耳的歌或旋律为CATCHY,还有课教授如何写CATCHY MELODY呢

嗯,一诺还想听专业解释,那就等高人来讲授哈,我备好茶水先~~~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许巍低调,可欣赏的人不在少数哦~~

宁静,朴实,不浮华,耐听,秋的贴使歌更赋予一种意境.

他的歌作的曲都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专业上说不来哈,就是感觉常常往下走,和一般的歌不太一样,但听上去挺入耳,也是一特色,秋如果能知道在专业上这叫什么特点,不吝告诉哦~~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秋秋亲爱的,在办公室就是不能留言。:((
提前祝你牛年吉祥了。
再认真听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