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九章)

(2009-01-18 16:20:53) 下一个

第九章

  好象只打了个盹的时间,天色就已经黑透了。
  夜风吹动干枯的枝叶,发出单调的“刮拉刮拉”的声音。我抬头看看头顶上的月亮,明明是团团如银盆的喜庆模样,看上去偏偏冷冰冰的没有一丝烟火气。这个季节,景色果然凄凉。尤其在我这无家可归的生物眼里。
  叹口气。把全身的重量换到另外一只脚上。
  站在树枝上睡觉果然比不上躺在我的小窝里来得舒服,看来我还真不是当鸟的料。其实我也想不明白,我现在到底算是什么呢?我没有人的身体,却偏偏有人的记忆。我有个鸟的身体,却偏偏不知道要如何当一只鸟。
  那种随遇而安的境界,我恐怕永远都达不到。我的脑子里如果还有哪怕是一点点随遇而安的意识,想来今天那样尴尬的一幕也就不会出现了。
  再叹一口气。
  站在树枝上饿着肚子吹了半夜的冷风,我多少也冷静下来了。其实回头想想安哲又有什么错呢,他是个成熟的男人,条件又不错,身边怎么可能没有异性的追逐呢。秦凯薇其实也算是个不错的交往对象吧,漂亮、独立、聪明、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勇敢的去争取。
  那我到底生什么气呢?
  我低下头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两只黑色爪子,心里一阵难过,赶紧移开了视线。
  是不是因为在他们的面前,我把他们都当成了平等的人,但是在他们眼里,我只是一只鸟的缘故呢。也许这才是最令我难以接受的吧。如果我也是一个人……
  是啊,如果我也是一个人……
  一阵冷风夹杂着落叶“呼”的一声扑了过来,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好冷啊。已经是后半夜了吧?
  我放松了身体靠在树干上,尽量想找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唉,野外生活还真是不容易。动物难做啊。想我一个年轻貌美正当年华的小女子,竟然沦落到披着一身鸟毛夜栖树枝的地步,这经历还真算得上坎坷了吧,而且名正言顺的主人还不在家,寄养的主人还被我给得罪了,周围又没有什么热带森林能让我重返大自然,恐怕出了这个小区,我能去的地方也就只有动物园和马戏团了。
  原来世界之大,还真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第N次的叹气,愁肠百结。
  远处的人行道上似乎有一道光线晃了过去,我身上的毛立刻都竖了起来。好象有人在喊什么,留神倾听,却又没有什么动静。是我出现幻觉了吗?
  光线又晃了过来,真的是有人啊。
  我还没有来得及躲到更高的树干上,刺目的光线已经当头罩了过来,晃得我一时睁不开眼睛,心里却真的惶恐起来。如果就这么被人抓走了,恐怕会再也见不着安哲了吧。
  “下来,回家去。”耳畔传来的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声音。
  竟然真的是他?!我直愣愣的望着夜色里这个轮廓模糊的人影,他真的是出来找我的?
  “回家。”安哲重复了一遍他的命令,声音里流露出一丝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柔和。
  我突然之间有种想要哭的冲动。
  所谓身不由己说的就是我这样的情况吧,在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举动之前,我的鸟翅膀已经呼扇起来,带着我的鸟身体一头扎进了安哲的怀里。闻到他身上那种我再熟悉不过的清爽味道,我的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出来。
  起初他没有动,任由我抓着他的衣襟抽抽嗒嗒,然后,两只手臂慢慢的环了上来,把我紧紧的搂住了。我听到他在我耳边轻轻的叹了口气。
  他也不说话,就那么搂着我,任由我一直抽嗒。在我的记忆里,我还真的没有这么哭过,小时候挨打最重的一次,是跟邻居家的小朋友玩过家家,拿我老爸的论文底稿生了炉子,老爸回来之后把按在椅子上一顿好打。那时候我也只是象征性的嚎了两嗓子以满足他的暴力欲,同时示意我老妈来救驾,眼泪毕竟是没有掉。
  现在……唉,变成了异类,果然性格也跟着受影响。
  这一天里,我的最后一个发现是:哭果然很伤元气。因为还没有走到家,我就疲惫不堪的拱在他的臂弯里睡着了。
  我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安哲也是,因为他接电话的声音含混不清,带着浓浓的睡意:“你好,我是安哲。”
  电话里传来一个男人爽朗的笑声:“还在睡?说好了今天一起打两杆的,想反悔?”
  安哲长长的打了个哈欠,“今天不去了,改天我请你。”
  电话里的男人戏谑的问他:“你小子居然也有睡懒觉的时候?昨晚干什么了?”
  安哲也笑了:“别再给我造谣啊。昨晚上我家的鹦鹉离家出走了,我找了半夜,现在当然得补补觉啊。”
  电话里的男人哈哈大笑:“你小子是养宠物吗?我怎么感觉你自从有了那只鸟,就象结了婚似的,也不出来跟我们鬼混了,有事没事还上超市买菜。这回居然还离家出走?它别是个妖精吧?”
  安哲也笑了:“它还真是个妖精。回头让你也见见。”
  电话里的男人又笑了。
  声音怎么听的这么清楚啊?我纳闷的转过身去看,不料正对上安哲那张放大了的脸,吓了我一跳:我睡觉的地方,他怎么会在?
  安哲的胳膊绕了过来,把我拢到了他的怀里又闭上了眼睛。看样子他还没有睡醒呢。我小心翼翼的抬头张望,深蓝色的被子,深蓝色的枕头,不会吧,真的是……他的卧室?
  因为过度惊讶,我的身体小小的哆嗦了一下,安哲的一只手在我的后背上轻轻拍了拍,象是在示意我别乱动。
  不敢乱动了。但是脑子却开始快速运转,他的卧室平时是不让人进的,连打扫卫生的陈阿姨也不能进去,我当然也不可以。所以我的睡篮一直被安置在他卧室门外的矮柜上。一直以来我都猜测他是个有洁癖的人。
  有洁癖的人竟然把宠物抱上床睡觉?他的脑子是不是也被我气坏了?或者,昨晚回来的时候,我的爪子挂在他的毛衣上摘不下来了?所以他干脆把我也放上他的床?
  也不象,因为他身上穿着深蓝色的睡衣……
  纳闷。
  他怎么也开始不对劲了呢?
  又或者,昨天抱着我回来的时候,无意间触动了他幼年时抱着玩具熊睡觉的美好回忆,所以重温美好的童年旧梦,把我当成了记忆中的玩具熊?
  我在心里叹了口气,什么烂理由嘛。总之,这个男人也开始变得奇怪了。
  电话铃又响了。
  安哲叹了口气,闭着眼睛摸过电话放在耳边,“我是安哲。”
  这回是个女人的声音:“安哲?是我。你的鹦鹉找着了吗?”
  原来是秦凯薇。我屏住了呼吸,把脑袋凑过去一点。
  “恩。找着了。”安哲闭着眼睛,声音很平淡。
  “那就好”秦凯薇夸张的声音:“要是被人抓走,可就不好找了。”
  安哲“恩”了一声,没有说什么。
  “对了,我特意通知你一声,李教授已经到了,现在住在利德酒店。”
  安哲的眼睛睁了开来:“利德酒店?哦,谢谢你。”
  秦凯薇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今天是休息日,我打算去看看他,你要不要一起去?”
  安哲犹豫了一下,“行啊。一起去吧。”
  我耷拉着脑袋,心里又有点不太舒服的感觉。
  唉,看来我也就这么点出息了,明明跟自己说过了不再干涉安哲的私生活,可是真的要面对的时候,才发现不是那么容易。我感觉自己象一只刚从蛋壳里爬出来的笨鸭子,把第一眼看到的人当成了母亲,就这么毫无道理的想要霸占这个自己认定的亲人。
  这样的作法不是我一直不屑的吗?
  我这是怎么了?
  难道真是因为变成了鸟的缘故,性格也跟着脆弱了起来?
  安哲的脑袋凑过来,在我的后脑勺上亲了一下:“别闷闷不乐的了,我一会儿带你出去玩。”
  出去玩?我竖起耳朵望着他,不是逗我的吧?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眼泪(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没见潘潘多在意安哲么?是哦,潘潘不过是一只鸟,能这么在意一只鸟应该说明点什么了哈~~~

秦小姐不够从容哈,心里一定图谋不轨,嘻嘻~~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安哲还是对鹦鹉潘潘挺有感情的,有点不喜欢秦小姐,
追得太紧了点,一点也不从容,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