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八章)

(2009-01-18 16:18:22) 下一个

第八章

  站在窗台上目送安哲的车子扬长而去,我赶紧拍着翅膀飞回到他的书房里,开电源,开电脑,手脚并用,动作已经越来越熟练了。
  战战兢兢的登陆我的QQ,老天啊,上去了,竟然真的上去了。我的心头一阵狂喜。
  小头像们都在跳,居然有这么多的留言啊,心里一瞬间充满了感动,身体也情不自禁的微微颤抖起来。
  先看看佩佩的,她可是我的死党,大学的时候我们俩就住一个宿舍,每天形影不离。毕业之后,工作地点也相隔不远,我们几乎每天都有电话联系,平均每隔三天就要一起逛一次街。一直到……我变成这个倒霉的样子。
  “可意,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无论何时何地。”
  什么意思?有点象悼亡词。
  心里浮起一点点不太好的预感。
  摇摇头,先不想那么多,看完再说好了。
  再看看红毛的,他可是我的好哥们。刚到公司上班的时候我们分在同一个部门,这小子拽得很,无论接哪一个项目都不把我放在眼里,一直到我忍无可忍,在办公室里跟他大打出手,把他的脑袋用文件夹打出个大包,这小子才开始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们俩不打不相识,由仇人变成了最好的搭档。一直到我跳槽为止。
  这小子平时有点油嘴滑舌的,不过跟我在一起还是很老实,据他自己说是自从打了一架之后,就不再当我是异性了。
  “可意,如果另外的一个世界不好玩,你就快点回来吧,我再也不抢你的薯片了。我请你喝酒。公司对面新开了一家你喜欢的火锅店,我一直忍着没去,等你回来呢。快回来吧,再不回来我可就不管你,自己解谗去了。”
  满头雾水,这又是什么意思?红毛一直是个爽快的人,这话怎么叫人摸不着头脑啊?
  困惑。
  看看下一个,大侠。
  大侠是我大学时的追求者,人很不错,我们虽然没有成为情侣,却一直保持着友好的联系。他是个一说谎话就脸红的人。
  “可意,如果有来生,再让我好好追求你一次吧。让我也学着别人的样子,天天夜里在女生宿舍楼下面抱着吉他唱情歌,或者捧着一大把红玫瑰当着所有人的面放到你的书桌上……所有那些我一直想做,又怕你笑话的举动,我都认认真真的做给你看,你说好不好?”
  眼泪无声的滑落下来,大侠他原来一直没有把我当成是普通的朋友吗?可意难道是真的死去了吗?否则,他为什么要说“来生”?
  可是每个人都在说快回来,那又是什么意思?还是说我本来就是一只鸟,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附着上了可意的部分记忆?
  唉,不明白,真的不明白。我的脑袋都要爆炸了。
  泪眼朦胧之中,再点开飞龙的小脑袋,这个就是我的表格陈瑞嘉了。他又会说什么呢?
  “可意,我昨天下班回家的时候,又买了你爱吃的杏仁蛋糕,我多么希望下班回去的时候,能够看到一张空碟子和你满足的笑容呢。如果你在另外一个世界能够看到我们,感觉到我们的悲伤,那么你就快点回来吧。我们都想你了。舅舅和舅妈的头发已经白了很多了。回来吧,可意,不要再贪玩了。”
  ……
  “小飞侠,好久不见,工作很忙吗?”
  ……
  “小飞侠,你上次介绍给我的那首歌我找不着,你检查检查,发给我的地址有没有错?”
  ……
  “小飞侠……”
  ……
  看不下去了,我趴在键盘上号啕大哭。
  受不了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安哲吹着口哨开门进来的时候,我正泪眼婆娑的躺在我的小窝里。
  别的鸟是怎么睡觉的我不知道,反正我还是保留了做人时候的睡眠习惯,躺在枕头上,身上要盖被。我估计安哲对于鸟类的习性也是一无所知,因为无论我做出什么匪夷所思的事,他都会视为理所当然,比如跟他一起吃麻辣火锅。
  遇到这样一个不会把我当怪物的主人,也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吧。上帝关上一扇门,果然会打开另外一扇窗。
  我这样想的时候,安哲的大脑袋已经凑到了我的睡篮上方。
  “这么早就睡觉?”他揭开我身上的大毛巾,把我提溜了起来:“不是着凉了吧?”
  我摇摇头。
  安哲把我抱在怀里溜溜达达的进了客厅,我听见他说:“你请坐,别客气。”
  什么意思?我连忙从他怀里探出头,一个婷婷玉立的女子正好笑盈盈的转过身来和我打了个照面。我愣了一下,秦凯薇?安哲怎么把她带到家里来了?
  我看看安哲一脸若无其事的笑容,觉得一股火慢慢的从心里窜了出来。
  秦凯薇笑容满面的凑到我面前说:“你好啊。”
  我歪过头,当没听见。反正她的美目盼兮,巧笑倩兮都是做给安哲看的。
  安哲出来打圆场了:“想喝点什么?”
  秦凯薇笑微微的摇摇头。
  “那你先坐一会儿,我去书房给你找。”安哲说完就抱着我去了书房。
  他腾出一只手在书柜里翻来翻去,一边漫不经心的问我:“怎么不高兴啊,连招呼都不跟客人打?”
  我“哼”了一声,扭过头不理他。
  “怎么了?”安哲停下手,扭头看看我,好笑的问:“你好象不喜欢她?”
  我再哼了一声。
  安哲笑嘻嘻的揉了揉我的脑袋:“别那么孩子气。秦小姐人不错的。”
  竟然说她人不错?
  我真的生气了,又不好说什么,再哼一声。
  “行了”安哲哄孩子似的拍拍我:“一会儿进去跟她打个招呼。人家毕竟是客人。”
  我飞到书柜的门框上,斩钉截铁的说:“不。”
  安哲的两道浓眉不耐烦的皱了起来。
  “你别扭个什么劲啊?”他也有点不高兴了:“人家不过来借本书……”
  借书?这么老掉牙的借口她也敢用,还真是不怕人笑话。
  “那是找借口跟你套近乎。”我毫不留情的把他的话驳了回去:“傻子才会看不出来。”
  “潘潘!”安哲的脸沉了下来。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生气的样子,愣住了。
  他的眼神阴沉沉的,他竟然真的跟我生气了?
  粉红色的人影出现在书房的门口,秦凯薇笑眯眯的走了进来:“你的藏书还真多。”
  安哲把手里的书递给她,“不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版本。”
  秦凯薇夸张的发出一声赞叹:“比我想找的版本还要好。真是谢谢你了,安总。”
  安哲笑了笑:“别那么客气,你叫我安哲就行。”
  秦凯薇含情脉脉的望着他:“那我就不客气了,安哲。”
  他一直跟她说话,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他竟然真的生气了,竟然因为秦凯薇跟我生气了?我觉得眼眶有点发酸,一扭头,毫不犹豫的从书房半开的窗户里挤了出去。
  深秋的夜风凉飕飕的,我的眼泪也终于掉了下来。似乎听见安哲在我身后焦急的喊了一声,但是我没有答应。
  我现在只想飞到远一点的地方去,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
  谁也不想见。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爱的罗曼斯(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嗯,跟这只鹦鹉有些投缘,甚至有些章节里看潘潘的思维方式和情绪,有种照镜子的感觉……

这就是文字的魅力吧,我想每个读者都或多或少在喜欢的角色里看到自己8~~~

一诺对结局充满了向往,是不是特想知道?~~~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嗯,秋,前一章节说感觉那文字的风格和你平时挺接近的,

可这小鹦鹉自身的风格和秋那可是大不一样哈,呵呵

我说的吧,这秦小姐找机会套近了哦,不过,小说里又陆续

出现了好几个人物,情节是有点复杂了,但看这封面的介绍,

我还是相信,最终潘可意会变成人身和安哲幸福快乐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