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五章)

(2009-01-17 22:35:44) 下一个

第五章

  从利德酒店出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下午,平时这个时间安哲都要下班了。
  刚才还沉稳持重、风度翩翩的男人一钻进自己的车子里立刻现出原形,双手紧紧的抓住我毛呼呼的小身体“哈哈哈”大笑三声,然后凑过来在我的脑门上用力的亲了一口。
  我愣愣的望着他,原本因为他恐怖的笑声而根根竖起的毛,又因为他接下来的这个动作全部耷拉了下来,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安哲的大脑门顶在我的头上一动不动,他的身上那种一直让我感到安心的清爽好闻的味道此刻却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听见砰通砰通心跳的声音,却分不清是他的还是我自己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安哲抬起头,眼睛里荡漾着细微的笑意,他亲昵的揉了揉我的脖子,用轻的只有我们能听见的声音说:“你知道吗?每次谈成一笔生意总是让我很兴奋,不过遗憾的是我的感觉从来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分享。潘潘,你很荣幸哦,你可是第一个呢。”
  跟他一起生活了将近一周,的确是没有发现他有什么朋友。但是他的话还是让我心里有一点点不好受。
  “庆祝一下吧”他坐直了身体,自顾自的说:“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我亲自下厨给你做点好吃的,怎么样?”
  听见“庆祝一下”四个字刚刚兴奋起来的我,听完了后半句话立刻泄气。他对下厨房这桩事情的热情值得鼓励,但是他的厨艺……实在是……不敢恭维。不过能有机会逛逛超市还是着实让我雀跃不已,想想看我有多久没有逛过街了?当然不能指望他能带我去逛时装店或者是化妆品店,所以,能逛逛超市也不错啊。
  我们去的是离家不远的“富源”超市,不算很大,但是人很少,显得很清净。也许是顾客不多的缘故,超市的工作人员看见安哲带我进来并没有过多的加以干涉,只是叮嘱安哲要看好我。
  看着一排排琳琅满目的货架,我真是有种久违了的感觉。意气风发的站在购物车的扶手上,我忍不住学着安哲的样子“哈哈哈”大笑三声,刚想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转念一想胡汉三也不是什么好人,还是不要随便糟蹋自己的形象吧。
  哈哈,是糖果柜。我毫不犹豫的扑过去抓了一块巧克力,咦?还有杏仁的,再拿一块。
  把两大块巧克力扔回购物车,不忘了偷偷打量一眼安哲的表情,毕竟是他付帐嘛。还好还好没有反对,只是略微有点惊讶,看来是诚心要请客了。我放心大胆的扑到货架上再捞一块黑巧克力……
  “潘潘?”安哲迟疑的拍拍我,是沉不住气啦?可是他说出来的话却让我差点一跤摔进购物车里去:“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牌子的巧克力啊?”
  我翻了他一眼,这些可没有算你的份哦。
  既然他也要凑热闹,我只好辛苦一趟再拿两快吧。
  安哲看看购物车里的巧克力,自言自语的说:“不能当饭吃啊,买点别的去吧。晚上吃火锅怎么样?”
  “好”我立刻响应。火锅啊,那可是我的最爱啊。
  安哲笑嘻嘻的推着车走到冷柜旁边,去取肉片之类的东西。我扑腾着翅膀去拿汤料,哈哈,这种辣味的是我最喜欢的,不知道安哲吃不吃辣椒?
  我飞回安哲身边把汤料拿给他看,安哲倒是没有反对,只是略有怀疑的翻过来看背面的配料表:“这种好吃吗?”
  我用力的点头:“好吃。绝对好吃。”
  安哲干脆的点点头:“那就试试吧,”说着把它扔进了购物车里。
  身后很近的地方响起一个女人清脆的笑声。
  我无意识的回头去看,顿时觉得双眼一亮。好漂亮的女人啊。玲珑有致的高挑身材裹在一套合体的粉色裙装里,精致的卷发。白净的鹅蛋脸上一双妩媚的大眼睛正来回打量我和安哲。
  我歪过头看安哲的反应,他微微皱起眉头,好象在回忆什么。
  美女推着一辆购物车走了过来,大大方方的冲着安哲伸出一只手:“安总,你好。你大概不记得我了吧。我叫秦凯薇,是华仕公司的营销部经理,七月份在银湖度假村的商贸洽谈会上,我们见过。”
  安哲握了握她的手,很客套的说:“你好,你好。”
  秦凯薇抿嘴一笑,我猜她也看出来了,安哲压根就没有想起来她到底是谁。
  她大概也看出安哲的样子有些拘谨,笑微微的说:“我刚搬到前面的汇星园,没想到这么巧遇到你。你也住这附近?”
  安哲点点头,“我也住汇星园,既然是邻居,如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请不要客气。”
  秦凯薇笑盈盈的说:“那我可真的不客气了。”
  安哲笑了笑没有说话。
  秦凯薇指了指我,流露出略带惊讶的可爱表情:“没想到安总也养鸟,我也喜欢养鸟。上中学的时候家里养过鹦鹉,不过是普通的那种绿鹦鹉,没有这个漂亮。这个送给你做见面礼吧。已经在礼品柜台付过帐了哦。”
  后半句话看样子是对我说的,因为她从自己的购物车里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糖果递到了我面前。
  我一时间犹豫不决,东西我虽然喜欢,但是这个女人想要通过我结交安哲的用意多少让我有些不快。
  看我没有表示,安哲终于开口了:“不用这么客气。”
  秦凯薇把糖果放进我们的购物车里,面带微笑的说:“这个城市我没有什么亲人,以后说不准真有什么事要麻烦安总呢,先表达一下谢意而已。”
  话说到这个份上,安哲也不好说什么,客客气气的道了谢。推着购物车往银台走去,我站在安哲的肩膀上回过头偷偷瞟了一眼,这个名叫秦凯薇的美女还愣愣的站在原地,目送我们,哦,确切的说应该是目送安哲修长挺拔的身影。
  我把脑袋转向安哲,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打量他:散发着阳光气息的麦色皮肤,英挺的浓眉,又大又长的眼睛炯炯有神,挺直的鼻梁,线条优美的嘴唇,再配上宽肩细腰的好身材,他算是个百里挑一的大帅哥吧。
  而且,他好象还很有钱。
  再回头看看原地愣神的秦凯薇,她该不会是对安哲一见钟情了吧?不对,看她的反应,应该是她说的那个什么商贸洽谈会上她就对安哲一见钟情了吧。
  其实要真是对安哲一见钟情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这个认知不知怎么让我有点不舒服。
  再仔细打量安哲,他正低着头付帐,对柜台后面那个双眼放光,笑容有些过分殷勤的收银员完全视若无睹。
  拎着两三个大购物袋走出超市的时候,迎着微微西斜的光线,安哲心情愉快的哼起小调来,他这副快乐的样子显得很单纯,还有一点点……没心没肺。
  不过,我喜欢。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阿美莉亚的誓言(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秦凯薇可是大米女呀,潘潘有事情干了~~~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来这个秦小姐将来真会来"麻烦"安哲哦,嗯,潘潘多了个情敌,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