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二章)

(2009-01-17 10:03:01) 下一个

第二章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习惯性的伸手去捋头发,可是我看到的……
  心头猝然一惊,残留的睡意也在睁眼的瞬间一扫而空。我的眼睛猛然睁大,天啊,我看到了什么?
  我惶惑的闭上眼,良久之后,再犹豫的睁开。出现在我眼前的,还是一只色彩斑斓的翅膀——带毛的!
  是在做梦吗?我感觉心都哆嗦起来了。再看看我的左手,一只同样的毛乎乎的翅膀。
  我一个激灵从床上窜了起来,也许动作过于猛烈,引起了一阵剧烈的晕眩,在垂下视线的瞬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两只稀奇古怪的黑色爪子,我战战兢兢的抬起来看……是我的?
  再往后看,红蓝交错,色彩斑斓的一簇鸟尾巴……
  一股热血瞬间冲上了头顶。镜子!镜子!我发了狂似的连跑带叫,急于找到一面镜子来眼见为实。一抬头,却看到通往内室的玻璃门上正清晰的映出一张桌子的暗影,桌子上一只提篮,旁边是……一只鸟。
  我晃晃头,玻璃门上的鸟也晃晃头,我用力往上窜起来跳了两下,玻璃门上的鸟影子也傻乎乎的上窜下跳,我用手去揪头发,却只看见玻璃门上的鸟影子在徒劳的呼扇着翅膀。
  我用力的在大翅膀上咬了一口,然后一跤跌倒在桌面上。
  绝望象洪水一样淹没了我,抱着我的鹦鹉头开始嚎啕大哭。
  门“砰”的一声被撞开,刚才见过面的年轻男人一个箭步冲到了桌子前面,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抓在手里,左看右看。
  “麻药失效了?”他疑惑的皱起眉头自言自语:“果然开始烦躁了……”
  “波丽?”他拨拉拨拉我的脖子,完全就是一副逗弄宠物的口吻啊,怎么刚才我就没有听出来呢?
  “波丽?你要不要喝水?”年轻的男人似乎没有什么和动物相处的经验,语气别扭的很。
  “波丽,你是饿了么?”
  “波丽……”
  “别叫我波丽!”我粗鲁的制止他的表演,这个名字让我很不舒服。一听就是鹦鹉的名字。
  年轻的男人惊讶的挑起一边的眉毛:“她是这么叫你的啊,那你说你叫什么?”
  “潘……潘……”我总不能告诉他我叫潘可意吧?这是我一觉醒来刚刚想起来的名字。身份证还是上个月才刚补办好的,原来的那个逛街的时候丢了——可惜再也用不上了。
  悲从中来,我又开始放声大哭。
  “潘潘?”年轻的男人喃喃的重复了一遍,狐疑的打量着涕泪交错的我:“好……古怪的名字。你怎么这么不开心啊,是伤口还疼吗?你放心,猫我已经送走了。”
  我摇摇头,我竟然变成了一只鸟?一只连小猫都能伤害到我的鸟?竟然会有这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我哀切的凝视着他:“我怎么会是一只鸟?”
  年轻的男人“咕咚”一声摔倒在地,两只手还紧抓着我的胳膊,哦,是翅膀,扯得生疼。他的动作吓了我一跳,正想问问他有没有事,却发现他的肩膀一抖一抖的,脸上也是一副要抽筋的表情。
  “哈哈哈”终于发出声音来。原来他在笑!他……竟然在笑!
  我一巴掌朝他脸上扇了过去,真是气死我了。这个幸灾乐祸的家伙,一觉起来你也变只鸟来试试!
  “哈哈哈”他还在不停的笑,但是已经发现我快要被他气死了,他的脸上终于浮起一点点说不出是忍笑还是歉疚的可疑表情。
  “波丽,哦……潘潘”他好笑的把脸凑了过来:“我真的没有想到你具备一个哲学家的潜质呢。”
  我又想扇他了。
  “不过,说到底出生是由不得自己控制的,”他的表情变的正经了起来:“就象我,有时候觉得还不如当一只鸟来的快乐。”
  这是什么理论?我不满的白了他一眼。我当人的时候,可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除了我的头发不够直,还有……胸围有点小之外。
  年轻的男人叹了口气,十分感慨的把头靠在我的胸前。他的动作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很快就想到,我的脸上有毛,脸红不红也没有人会看出来。
  他在我怀里又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很诚恳的说:“潘潘,咱们别讨论哲学了,我给你弄点小米吧。你已经好久都没有吃饭了。”
  小米?!
  我又有了想尖叫的冲动。他以为他是在喂鸟吗?!
  他还真是在喂鸟。
  我沮丧的耷拉着脑袋,瓮声瓮气的说:“讨厌小米。”
  年轻男人的脸上又浮起好笑的表情:“那你想吃什么?”
  说到吃,我的肚子好象还真的饿了,我歪着头想了想:“牛奶。煎鸡蛋。苹果派……”
  “哈哈哈”他又大笑了起来,“你还真是她的宝贝,口味都和她一样。”
  她?他说的是他的那个出门去旅游的表妹吧?
  不悦的冲他翻个白眼,对一个女孩子说她象另外一个女孩子是件很欠揍的事,这么没有经验,看来他一定还没有女朋友……
  “不过,现在是晚餐时间啊。”他从地毯上爬了起来,把我抱在怀里往外走,“我们去看看冰箱里还有什么。”他的怀里有一种清爽好闻的味道,象青草,又有点象柠檬的味道……,我用脑袋蹭了蹭他胸前柔软的白色毛衣,晕陶陶的任由他抱着我往外走。
  在我这么痛苦脆弱的时刻,有这样一个温暖的怀抱,倒也是件值得安慰的事吧。我想。
  
  在我醒来发现自己是只鸟,确切的说是一只大金刚鹦鹉的第三天,我终于把自己的事情都想起来了。
  我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潘可意,今年二十三岁。爸爸妈妈都是师大的老师。我是学美术的,离开了实习的那家印刷厂,刚跳槽进入了本市最大的广告公司做实习策划。我的家就在师大生活区,跟我们生活在一起的还有我的表哥陈瑞嘉,他去年刚从英国留学回来。我爸妈死活也要以方便照顾他的生活为由让他住在家里,我和瑞嘉私下里都觉得他们其实是为了替姑姑看着他。
  至于我怎么变成了鸟,哦,是金刚鹦鹉。这个过程我撞破脑袋也想不起来了。
  关于潘可意最后的记忆是我在公司里加班,一心想要快点完成部长交待下来的策划书。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灯光幽暗,只有我噼里啪啦敲着键盘的声音。
  我的旁边是落地窗,脚下是这个城市美丽的夜景。
  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空中。
  那天好象是阴历十五。但是至于是七月还是八月,我就想不起来了。我身上穿着白色的套裙,旁边亮着一盏台灯,柔和的灯光下,左手腕上浅蓝色的水晶手链熠熠生辉。那是表哥送给我的见面礼。
  再远处一点,一个机器猫的卡通相框隐藏在灯光照不到的阴影里,里面嵌着一张全家福。我在最中间,手里举着一个咬了一半的红萍果,满脸都是甜蜜的笑。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月光(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潘潘的雅座~

只要一诺不嫌鸟笼太小就很满足了~~~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秋啊,在这种氛围里看小说,那可是莫大的享受哦,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享受这样的待遇,很受用,谢谢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