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趣的书】《鹦鹉》(第一章)

(2009-01-16 17:06:29) 下一个

第一章

  
   异常口渴。仿佛有十个太阳在烤着我。
  想动,却动不了,浑身上下连一丝一毫的力气都没有。耳边似乎有风声和隐隐的蝉鸣,其间又混杂了各种奇怪的嘈杂,宛如一团滚动着的风暴,上一秒还异常的接近,下一秒却又远远的退到了世界的尽头。在这一片混沌当中,仿佛万物都已融为一体,什么也分辨不清了。
  远处模模糊糊的出现了一缕微光,竭力睁开眼,刺眼的白光扑面而来,晃得我立刻又闭了回去。喉咙里却无意识的发出一声含混的呻吟。
  一个悦耳的男声又惊又喜的说:“醒了?”
  我确定这个声音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正这样想的时候,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拨拉我的身体。那是一种很怪异的感觉,好象正在睡觉的人,床突然翻了起来似的。再次睁开眼,还是一片刺眼的白光,什么也看不清。
  “麻药的作用大概在一个小时之后失效”另外一个苍老的声音,字斟句酌的说:“她可能会有一点烦躁,尽量让她多喝水。”
  我是受伤了吧?模模糊糊的想着。身上什么地方火辣辣的疼。
  白光渐渐的消失了,柔软的毛巾被覆盖上来,感觉自己虚弱的好象一个初生的婴儿,被一双柔软的大手托了起来,然后平放在一张柔软舒服的床上。
  苍老的声音在离我不远的地方轻声说:“我会再给她开点药,伤口愈合之前不要让她洗澡。”
  悦耳的男声很爽快的答应了。真是好奇怪的感觉,这两个全然陌生的声音竟然在议论我的病情?会是我听错了么?
  “还有……”苍老的声音犹豫了一下:“家里最好还是不要养猫了。”
  猫?我生病跟养猫有什么关系呢?我在大脑里快速搜索跟养猫有关的疾病:猫抓病?弓形虫?还是……狂犬病?腿脚无意识的开始哆嗦,模糊的恐惧也随之浅浅的爬上了心头:我家里什么时候养猫了呢?我怎么一点也想不起来?
  心底里隐隐感到事情有些不妙:除了养猫,似乎……跟我家里有关的任何事我都想不起来了……
  我是谁?
  我……到底是谁?
  我抓紧了柔软的被角,竭力的让自己镇静。慢慢的想……努力的想……,好象我刚刚跳槽进入一家什么公司……还有还有……刚刚花掉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只包包,上面带小格子的……什么牌子呢……
  可是身边这两个人又是谁?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这样一想,只觉得头痛欲裂。我忍不住发出一声呻吟,成功的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我……要死了?”我奄奄一息的问。
  一片寂静。
  我这话问的很奇怪?还是……我真的要死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苍老的声音呵呵笑了起来:“真是个讨人喜欢的小东西。不会死的,你只是被猫抓伤了,很快就会好……”说着说着,他又笑了起来,好象这样跟我说话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似的。
  被猫抓伤?可爱的……小东西?这样的措辞是在说我吗?
  怎么感觉这么怪异?
  我用力睁开眼,还好,不太晕。耳边的蝉鸣似乎也有所缓解,只是眼前的一切都呈现出一种极怪异的面貌。就好象这两个男人的脸,好象被放大了很多倍,正俯身在我的上方,兴致盎然的打量着我。
  忍不住往后缩了缩,太……太夸张了吧,他们的脸好象我家的落地窗那么大。是幻觉么?我闭上眼睛再睁开,还是落地窗……,一定是我被猫抓坏了脑子,看东西怎么连比例都改变了呢?
  左右看看,天花板是浅绿色的,上面安装着一个样式极惊人的枝型吊灯。好大的枝型吊灯啊,我忍不住在心里暗暗赞叹,然后环顾四周,发现我原来是躺在一个浅色的藤筐里,上面还有一个方便的提手,就象人家用来提着小婴儿出门的那种……
  心里不禁开始泛嘀咕:没听说有哪一家医院把病床改成了婴儿式样的篮子啊……
  好象……有什么事情不对劲哎。
  我再看看,两张落地窗一般的大脸……
  他们怎么都被放大了那么多啊?
  苍老的声音发自左面的那个落地窗,他好象跟我老爸年龄相仿,一张温文尔雅的脸,戴着一副窄边的大眼睛,笑眯眯的显得很可亲:“在本市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毛色如此丰满漂亮的大金刚。”
  毛色?丰满漂亮?大……金刚?
  好古怪的措辞,不是说我吧?我的体重好象还不到一百斤,要说丰满……
  右边那个男人要年轻的多,三十岁?似乎不到,他也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是我表妹的朋友送的,她出门去旅游了,所以暂时寄养在我家。不过,没听她说过她会说话啊。她也会认生吗?”
  我白了他一眼,说话怎么了?认生怎么了?很奇怪吗?
  而那个老头子却煞有介事的点点头:“生物出于保护自己的本能,通常都会对陌生的环境做出种种防御性的反应。”
  生物?防御性的……反应?他怎么会使用如此古怪的措辞?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在说我?”
  两个男人对视一眼,都呵呵笑了起来。他们笑起来嘴巴……好大。
  我想我真的是被猫抓伤,才导致看东西有些变形吧。一定是这样的。
  这种感觉还真是让人不习惯啊,我苦恼的想。当年轻的男人提着藤筐带我出门的时候,我看到蔚蓝的天空之下,高楼大厦都好象被施了魔法一样,不但变得巨大无比,而且低低的向我的头顶压了过来。前所未有的压迫感,让人头晕目眩。
  街道上很嘈杂,不过空气清新,带着早秋令人振奋的清爽,街道的上空飘动着丝丝白云。深深吸一口气,沁凉的感觉一直滑进了心底里。
  真是个出行的好天气啊。
  年轻的男人把我放在副驾驶座上,姿态优雅的发动车子。他的车里有一种干燥好闻的气味,我探起头就可以看到驾驶盘上一闪一闪的数字。
  “不错的车。”我忍不住赞叹:“自己买的?”
  年轻的男人似乎哆嗦了一下,随即转过脸来,表情怪异的看着我:“你突然说起话来,我还真是不习惯。恩,是我自己买的。”
  我说话有什么好奇怪的?我翻一眼这个大惊小怪的男人。
  不理他了。眩晕渐渐消失,随之而起的,是浓浓的倦意。我还是先睡一觉好了,毕竟我现在是病人,而且视觉异常,看什么都象放大了似的。受了这么大的惊吓,自己都感觉万分的虚弱。至于他是谁,我又怎么会和他在一起之类之类的问题,尽管我满心疑窦,还是等我睡饱之后再慢慢问吧。
  我往后缩了一缩,找个舒服的姿势开始呼呼大睡。


注:作品收集于网络 / 图面基于BOOKCOVER / 配乐:假面舞的炫耀(史上最优美的吉他小品精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诺所言极是,这本书很有感染力特强~

前几天这本书让我做了好多鹦鹉梦呢,你也做几个吧~ ^^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晕,秋,我前面说看错字是指当时查最新文章时标题里的小字,怪我没说清楚哈,嘻嘻

嗯,今天再来看一章节,该是写的不会差的,因为这一章节里作者把通过一只鹦鹉的视角看周遭那是描绘得相当身临其境哦,基本上作者当时已经把自己当一只鹦鹉了,连带着我们这些读者一不小心也快成鹦鹉了,呵呵~~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一诺真逗,把两只大鸟混一窝儿了,呵呵~

我已经把字放大了两号,还看不清楚么,晕~~~

这个,多少有些强加于人的嫌疑,不过这部书比较合我的口味。个人喜欢妙趣横生的情节和语言,读起来比较轻松开心~

你读读看哈,读到哪儿算哪儿,表当作业苛求自个儿喔~~~

一诺~~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个开场有点引人入胜哈,想来秋家第一次开书屋推荐的不会不精彩哦

眼神不好,初时猛地一看,还以为是书名叫鹈鹕,N年前看过这小说,说的好象是美国中情局的,以为我看过了哈哈:-)

借了某位同学的老花镜戴上一看,才弄明白一样是两个字的名儿,一样都是鸟类,名字和内容都大不相同哈

嗯,有时间会继续跟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