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喜欢的歌】蒙古人

(2007-09-08 23:48:09) 下一个


蒙古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水好,飞飞好!在汽车专用极品歌集里听到这个版本,非常喜欢,每次开车时听到就想,嗯,等下班就把这首歌贴出来,可是拖了很久才以这样一个简单的形式张贴出来。不过,这首纯朴的歌恰好也不需要重彩装饰。很高兴你们也喜欢我欣赏的歌曲,并分享一份同样的感受。

这里要谢谢眨眨眼,歌曲还是经她的介绍获得的呢。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确实非常好听,很容易进入歌中的境界,谢谢秋秋推荐。:)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凉凉不会再折回头看这了吧? 上回偷偷踹他一脚还叫他看到了 :)). 那天我在[姐姐]那写留言就看到了凉凉写在这的话, 非常感慨于他的男儿细腻, :)), 逸走 ~~~~~~~~~

一种苍远孤寂, 浪子吟......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自己的血管里流有牧人的血液,不然怎么会对大漠或草原的辽阔如此向往?遗憾的是从没有机会去祖国的草原看一看,感受一下歌里唱的那感觉。

凉凉描述的正是我听这首歌时的感受,的确,远离祖国,远离家乡,从此便有了流浪者的心态,也许这歌里述说的那养育我的土地于是抽象为一种对故乡的思念和眷恋之情,一种共鸣由此产生了。。。

也觉得这首歌由女声唱来另有一种深情和温暖,仿佛在听母亲的吟唱。

谢谢凉凉留下的感言和祝福,朋友珍重。
秋凉如我心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听这种意境辽阔悠长的音乐和歌曲。
总是无法领略理解音符带来的那种情感。总以为,灯红酒绿的流行歌曲就是音乐的全部....

来到遥远的国度。一份思乡的情怀,一种身处无边原野的感受。

让这歌声很容易就流进心房,一种莫名的感动也会随歌声涌动。

原来,音乐在不同的环境和心绪下,会有如此强烈的撼动!

喜欢这女声,也许这会比男声来的更深情更悠长吧!

问好并祝福你,好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