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存档】九个《姐姐》

(2007-09-03 23:27:19) 下一个

一号帖      二号帖      三号帖      四号帖      五号帖      六号帖      七号帖      八号帖      九号帖


六号帖  制帖:*_^ ( 眨眨眼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qiuqiu~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晕倒~~~
圣牛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9号是水做的,我会猜4是水做的。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和这样一群优秀的朋友结伴而行,何等幸运!

如果不是精力有限,真想把每个人的绝招学到手,可惜,分身无术哦。。。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也不是 :)). 你的一句话, 让, 我想, 这前无先例后无来者的, 制帖, 成为印记 :)).

咱们一路走来, 有太多的一致和相似. 总为一瞬的心动而为. 这次一块参与的伙伴也大都有这毛病 :)). 因此我想, 九张歌帖, 将给我们自己于感动.

至于制帖手法, 你说的对, 我们是老派了. :)).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我可真是有些自作自受了哈,看过这些帖子,很受刺激,每个人都在进步,只有自己原地踏步,跟的古董似的,sigh... ^^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秋, 要说这最终九张帖, 把咱们自己都蒙晕了的结果, 是你的一句话造成的 ;)). 当时只有四张+等待冰玫, 五张. 你说这不用猜, 一目了然. 我才想着那就再多找几位吧. 这最后九张帖, 我都拿不准 :)).

真要谢谢所有的朋友们. lili~ 为了支持竟猜, 用几个小时去翻了旧帖研究; 鱼儿花了整三个多小时计算查帖风, 难为她自己不做帖, 平时是不注意细部设计的. 蕊, 回国有一阵子没来快递了, 还是埋头苦猜...... 真让人就觉得有这么一帮朋友真好. 从最终结果看, 是我低估了难度. 还好, 有大家的支持, 事情总算是圆满. 谢谢, 谢谢所有的朋友.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休假回来后收到水送过来的code,顺手贴上没顾上把想说的几句话附上,今天补上应该不算太迟吧~~~

几个月前,好朋友水约我以张楚的这首《姐姐》做张帖子。一开始没理会,隔了两天,水再次问起时,在没有任何背景了解的前提下,根据对词曲的感觉匆匆做了自己演绎的那张帖子。过后了解了一下张楚创作这首歌的背景才知道,故事其实发生在城镇,并非山村。不过想想这样的现场错位仿佛也无伤大雅,就保留了贴面的选图。

帖子交给水之后很久,没有听到张贴的指示,一忙也就撂下了。后来有一天,水对我说出搞竞猜的创意,我一听乐了,便说,别人的我不知道,秋版绝对会被人在第一时间识破,太典型了。水说你还可以改,模糊一下风格,可当时一气呵成的那感觉再也找不回来了,就没有再作任何改动。

终于,在这个月初的长周末,蓄谋已久的这个趣味活动粉墨登场了,可惜当时外出度假,没能及时参加猜帖活动。等度假回来翻出那9姐妹来一看,顿时晕了,心里暗自庆幸自己当时的缺席,不然肯定现了。

意外之一,秋版并非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被识破,仿佛更多人认为帖作者是水本人,汗!

意外之二,除了自己的灰小鸭,也只猜对了lili,影子两个姐姐,面对剩下的6个漂亮“闪”姐姐一时不知该嫁给谁才比较门当户对。最气人的是磨磨,本来对磨坊的产品挺有把握的,更有那男扮女装的经典Sam……。

想必很多姐姐的创作者在动手之前已经知道立意,所以故意放弃了自己的帖风吧。也或者正值大家改换门风的时刻,自己没能及时更新数据,唉,反正这次算是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