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歌同在】天路

(2007-08-16 22:39:24) 下一个

                                                                              清晨披着崭新的阳光,吸着新鲜的空气,驱车上班路上。车内音响缓缓流淌出这纯净的歌声,顿觉生命的鲜活存在!        片刻之后迎面而来的“飞碟”冲撞除了在挡风玻璃上留下一个永久的大花斑却并未造成事故,焉知不是这天籁之声的冥冥保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首歌!秋秋的贴真美,天高云淡~~

不像韩红的,但也不是我在国内听的一藏族美女唱的--那个版本非常棒!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那天的情景真得很惊险,也很难忘,所以一直钟爱的这首歌更多了一层神秘的意味呢~~`

好像这不是韩红版,虽然音色非常接近,但少了韩红声音的金属元素和野性,多了一些甜美,也不失为一种演绎。之所以选这一版,是因为文件音质较好,听着有种清凉透明的感觉。巴桑版有藏民的天然质感,也不错,但听着感觉很不一样,有些遥远的距离感。李娜来唱这首歌是怎样的效果呢,嗯,试想一下,或许别有风味,至少有足够的黄土味儿吧,呵呵!

淡积云,读了您的留言眼眶有些发酸……。很欣慰这首歌能带给您一种感觉,一份心情。同样一首歌,每个人听了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心情感受。有过您那样的经历和体验,听到这首歌时一定是一种很强烈的心潮涌动,相对于我自己纯属想象的欣赏聆听有着更高层次的理解。谢谢您的图片,相信那是您人生旅途走过的风景,很有纪念意义。最后,请容我和这里的朋友们和您一道向把青春留在高原的勇士们致敬!

淡积云 回复 悄悄话 hey Autumn how are you

每次我听到这首歌,都会心潮起伏,想起那段段往事。世界屋脊的蓝天是圣洁神秘的,时而宁静,时而疯狂。那一段天路,留给我的记忆,是交织在一起的困惑、欣慰、焦虑、欢喜、痛苦、骄傲和无比自豪........弹指40年,从il-18,tu154到目前757、340、319,一代又一代,我的兄弟们,把他们的青春倾注在万米高空,像雄鹰一样翱翔在蓝天白云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哦,好像话有点多了。来,看看这神奇的天路,下面就是雅鲁藏布江(这可不是什么国家地理摄影师拍的哈)
http://tinypic.com/dxha3q.jpg
water6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老天保佑, 是这天赖之音在为你护航......

这是韩红版. 你喜欢巴桑版的吗? 巴桑版的歌藏腔更浓些. 最有意思的是有争议, 说如果这歌让李娜来唱, 才正宗 :)).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早晨走进办公室趁着没人先溜进青藏高原瞄了一眼,却看到鱼儿优雅地缩在第一节车厢贵宾鱼缸里呼呼着,呵呵,还没来得及给鱼儿掖好毯子大家都来上班了,此刻午餐时间,赶紧来招呼鱼儿起床了~~~

家里的机器今天早晨宣布罢工了,估计一时半会儿没有机会上来招呼大家,留好茶点各位自便吧。

周末愉快哈~
微笑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刚进家门,也就只有我这时差的优势才能充满优雅地坐上沙发。。。

问梦乡中的伙伴们周末好,伴着秋的贴我去“梦回拉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