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情花园】 Flash朗诵专辑

(2007-05-05 11:44:29)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src="http://www.edreamdeal.com/coolstuff/mymvs/ToGirls.swf" />

注:这张帖子可自动连续播放,大家也可点左边的图标进行选择。

FANFAN的话 [+/-] 步入发源处YYKD-post
YYKDFAN:
前次在YYKD,第一次与朋友们合作[会唱歌的鸢尾花], 俺写过一篇合作后记. 今天我也试着回忆一下这个作品的诞辰故事吧, 挺值得纪念的:))

音乐快递人才济济, 卧龙藏虎, 但俺一直觉得有那么几个特殊的女子, 不仅才情卓绝,而且还有一双令人惊叹的巧手, 她们制作的贴子可谓艳丽豪华, 美不胜收, 而且还变化莫测, 常常把音乐的意境刻画得入木三分, 让人拍案叫绝!! 很巧啊, 2007年的春节, YYKD班班们筹划了春晚文艺汇演, 结果出来, 一看得奖的主人们_____哈哈, 我可乐坏了_________她们就是俺一直仰慕的美丽的KD制贴高手们!!!!! (嗯, 俺顺便得补充申明, YYKD里, 拥有像获奖者这般能耐和才情的靓女, 同时目前正活跃中的还有磨磨, 笑脸, 蕊, 小雪, 林贝卡, 子初. 还有不怎么制贴但是德才识学让人刮目相看的当数大才女猫猫和EVA.)

于是俺就萌发了要为她们献诗的想法______因为这些女子每人都是一首诗啊!! 对于我这样的诗歌爱好者来说, 为心目中敬爱的女子们选诗,可以说简直太简单太愉快了: )))

远芳阑珊___中国味儿十足的幽雅女子, 当然从她的ID就自然想到了[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于是淡淡哀怨, 丝丝情愁的[回首]当属于阑珊了. 还有, 在所有四首诗歌配曲中, 我也独独为阑珊锁定了中国传统的丝竹乐. 俺再自言自语来说说:阑珊虽然平日里在KD出镜率不高, 其高雅和美丽的容颜被蒙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FANFAN对她心生莫名的崇拜。但突然一日,阑珊飘然而至,悄悄话寄来一个高品味的音乐加美图帖,祝圣诞快乐!凡凡好像看见仙女下凡似的,不亦乐乎:))才知道原来和阑珊的心靠得很近, 都能感觉到她的心肠热乎乎的呢:))))

AUTUMN (秋儿)___ 至善至美的女子, 连几许忧伤都是柔美的, 在认识她欣赏她的作品过程中, 这[四月的黄昏]就渐渐的出现在我的头脑里了, 觉得秋儿就是那轻轻地,默默地诉说[四月的黄昏]的如诗如画的女子. 当然还有个原因, 我也告诉了秋儿本人: 这首诗歌我不仅看上她的优美文字, 更是感觉这是舒婷所有作品中最有乐感, 最显韵律的诗歌_____ 这一切, 正如秋儿啊!!!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诗歌的背景配乐____吉他曲[阿尔汗布那宫的回忆]是我多年来的至爱, 把诗歌放在这样如诉如泣的旋律上吟唱, 在我心里也早就是极其自然的默契了:))

lli-go___为我们大家的lli姐姐选诗歌, 我怀着一股特别崇敬的心情!其他三位的ID图, 我都是直接地剪裁下来装进书童制作的相框里,但是,lli就不一样了呀,她的头像简陋得就是个一清二白的葱头!我制作时,还同时发现咱们童班班为lli姐姐发放的相框好像也很明白lli的心意似的——特别特别简单!唉,俺可不忍心啊!俺就在不违背lli一贯简朴的格调上稍稍加了一点点淡淡的方格背景和一抹奶黄色的线条,这才觉得稍稍好些。。。。其实啊,俺原本还想在 lli的相框角落加一朵芬芳的茉莉花呢———对!茉莉花,这就是我对lli的直觉!她像一朵小小茉莉,始终都幽幽地散发着沁人的芬芳!!要知道无论是 YYKD还是在唱坛,lli都是成人之美的雷锋样的标兵!她默默为别人制作了数不清的好帖美帖啊,而她呢,始终都谦谦虚虚地在背后真诚地赞美着别人,把自己看得很微小———因为lli, 我想起了耶稣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你们里头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为首领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就这样,我为lli选择了这首名字叫“茉莉”的小诗。选择背景音乐时, 因为前些时候我家里计算机出故障,我大部分的音乐文件都在办公室的PC里,我最终能在极其有限的音乐库里选择到合适的优美的小提琴音乐, 真的要感谢上帝啊!!

lili___给lili的诗歌是最早最早想好的, 那是一股灵感的迸发:)) 早在三个月前, 和lili有次频繁的近距离接触, 哈哈哈哈,原因简直就笑死人了————因为我给lili回信晚了, 害得她忧伤无比,激动万分, 等我回信削除了误会后,我觉得我已经不折不扣毫无疑问地喜欢上了这个如此天真直率的好姑娘!!后来多几次接触, 我相信我和所有认识lili的朋友一样,都无法不喜爱她呀!!从打心眼里喜爱lili那一刻起, 我就想到了这首“谷子成熟了”的小诗,觉得呀,咱们的lili就绝配这诗中的少女———她活波, 聪颖,直率, 明亮, 美好,幸福!!当然音乐上我就特意选了活波轻快的背景音乐!和朗诵其他三首诗歌不一样, 其他三首,我觉得朗诵者是按照第二人称把诗歌献出来,而朗诵lili的小诗时, 我是按第一人称朗诵的, 也就是说,我是直接想像成自己就是lili, 我变成了lili本人在朗诵!!

最后,俺得说说我亲密的合作者————江江!可能俺是惊现一个秘密:此次江江的朗诵, 可以用那句广告词来评价了:(雀巢咖啡,)滴滴香浓呀!!不知道有没有朋友跟我有一样的感觉: 江江这次的朗诵是她此类抒情作品中最棒最好的!我在为她做后期时, 随着除噪,系列加工,最后配乐,我一听那效果,简直就“哗”一声地叫出来了, 心想江江就是俗话说的金子啊,她最终就在熠熠闪光呢!!俺要爆的秘密是俺自个儿琢磨出来的:为啥江江这次朗诵这么好呢?为啥这么耐听和好听呢?————话说可爱的江江,那日正休着假, 可是晴空霹雳, 得知咱们的牧师, 江江的重要引路人突然宣布要戒网,还要关闭BLOG————关闭大家学习的共同园地啊!单纯的江江啊, 怎么都想不通!怎么想都郁闷得紧啊!! 还好, 那时, 接到新朋友凡凡的请求,请帮忙朗诵录音! 于是,江江干脆利用假日, 带着一股莫名奇妙非常复杂的心情朗诵了凡凡寄给她的两首诗歌: “回首”和“茉莉”————殊不知,江江这样的情绪, 心有千千结,却正好将这两首带着哀婉愁绪的诗歌演绎得淋漓尽致, 入木三分!!!嘿嘿, 凡凡心想,怪不得那些电影导演,在说戏时, 为了引导演员进入角色, 有时候要用演员能理解的另一种情节去启发演员,最后达到准确的角色定位!(嘿嘿,俺瞎说的,不知道真有没有这个道理哈: )))) 俺还要赞一赞咱们的江江————除了lli-go, 江江当初并不认识她和我要献诗的对象啊,但是江江就是凭着对凡凡单纯的信心,相信了凡凡的决定, 硬是毫无迟疑的接受了凡凡的邀请,把任务漂亮地完成了!哈, 我想,这不就是咱们圣经学习中,曾经讨论过的“顺服”之心吗?俺可要把江江当成宝贝, 要好好向她学习啊!:))

故事到这里还没有完, 看官也许已经发掘了问题————为何二月春节联欢会后就筹划的节目,三月底江江就已经朗诵完毕,我到了4月底才迟迟制作出来呢? 唉,很不好意思, 俺又懒又忙, 好像工作太忙是主要原因,这是真的!!可是4月的一天俺突然知道唱坛和KD的著名歌星小小艾要突然告别, 俺真是百感交集啊,真恨自己没有及时为心中的歌星送送行!!。。。可是又过几天, 俺突然接到lli姐姐QQH, 说她要两天后回国! 我再也无法安静下来,心想我还欠着lli一件秘密礼物呢, 再不赶紧发出来, 俺就怕又要像送艾艾那样留下遗憾了, 于是乎,俺终于立志要一鼓作气,把这礼物在lli回国前赶制出来——————嘻嘻, 这就是俺通宵达旦制作出的宝贝礼物啊!凝结了好友江江的诚挚支持的礼物!————是送给朋友们的无悔的礼物!送给lli,送给珊珊,送给秋儿,送给lili————我的美丽的好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