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配乐诗朗诵】问雪 - by 寒江雪

(2007-05-11 08:13:26) 下一个


 

 清晨,我拉开窗帘,
 一片白茫茫,耀眼的晶莹。
 “你是什么时候飘来的?
 是昨夜呢,还是黎明?
 怎么没听到你的歌,
 歌声一定很轻,很轻。
 
 春已归来,你还没离去,
 是恋着大地,依依难行?”
 
 “是的,我用洁白的身躯,
 拥抱着大地,沉沉入梦;
 大地把我融化了,
 用他的爱,他的全部热情。”
 
 “你梦见了什么,
 可是梦见春天的诞生?”
 
 “是的,我梦见土地缓缓苏醒,
 嫩叶幼苗盼望着春水溶溶;
 梦见泥土溢出了春的芳香,
 一片新绿蔓上了田野,山......”

 
 “你歌唱了吗?
 还是那样轻轻的歌声?”
 

 “是的,我歌唱绿色的生命,
 歌唱生命在雨雪霏霏中发生。
 感谢大地的爱,感谢他的热情,
 我笑了,直笑到自己的生命悄悄消融。”

 
 问 雪
---- 朗诵:寒江雪
Autumn 05/10/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夕阳箫 回复 悄悄话 早该下线了,被家人催了很多回,可我完完全全被这似雪花般飘逸灵动的诗句和充满了对生命无限地热爱的朗诵所感染,不自禁地沉浸,沉浸,直到眼前绽放出满山遍野的晶莹……

在这美好的声音中思念我北国的家乡,思念故乡雪花飘飘、银装素裹的季节……这是一种莫大的享受……

谢谢,谢谢雪和秋,今晚一定会有一个洁白如雪的梦境,梦里有你们圣洁灿烂的微笑……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哈,你们躲在这说悄悄话呀:))) 五月雪,的确很别致!和俺的心情一样,不想退出历史舞台呀:))) 你们想起了什么?

秋这个贴呀,做绝了!淡雅清新梦幻飘逸。。。看着窗外冰清玉洁的雪花静静的飘然而下,用梦装点着大地,让人不得不憧憬遐想着。。。特别喜欢这色调,一种柔和的美,那淡淡的紫色边框,既温馨又浪漫。。。真的陶醉了。。。

这个朗诵没少折腾人。前后有小X和fanfan热情的帮我做后期,凡凡还用她的摄影作品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贴,秋也尝试了不同的设计。我也很喜欢秋做的第一个贴,也是美不胜收啊!咱们得找个歌或诗把那个贴用了,要不然,那可是巨大无比的资源浪费啊!

问水影,秋儿好!抱抱!周末愉快!
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水影jj,看到听到这五月雪,有否很熟悉的感觉?你想到了什么~~~
水影子 回复 悄悄话 五月看雪听雪, 很特别的意境 :)). 这美诵美帖, 可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呀. 非常的 enjoy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