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诗话单曲】向 往

(2006-11-12 23:26:31) 下一个

 


《向 往》 by 秋凉如我心


江河向往着大海,故而勇往直前。。。
小树向往着天空,故而挺拔向上。。。
鸟儿向往着自由,故而展翅飞翔。。。
人们向往着幸福,因而努力不懈。。。

活着有追求,生命才会有意义。
尽管我们都知道
我们所向往的
并无可能在我们离开这世界前都能达到
但我们依然义无反顾的去追求
就如,
我们向往和平,但战争仍经常发生。。。
我们向往共处,但杀戮并未远离。。。
我们向往幸福,可不幸还时有所闻。。。
我们向往自由,可枷锁还在有形无形地禁锢着。。。

尽管如此,生活仍然充满希望
因为人们还有共同向往的一切

虽然愿望仍远未完成。。。
我们向往的一切远未达到。。。
但我们已幸福,我们已自由。。。

我们有追求我们所向往的权利
我们有改造这世界的能力
我们有改变现状的手段
最重要的是
我们确信
我们所向往的一切一切
最终都会实现
持之以恒
时间会证明一切

既然如此
何不带笑面对一切的不如意
何不洒脱地抛下所有的包袱
何不淡然潇洒地走自己的路
把一切荣辱置之度外

甘于平淡是福气
无畏艰险是勇气
无须介怀自己所付出的是什么
更不必计较自己得到的多寡
只要深明
我们所做的
必是这世界所需的。。。
这历史的巨著
必有我们留下哪怕微如尘土的痕迹。。。

为此
我们没理由不感到快乐
我们没理由不感到幸福
在追求理想的生命历程中
快意地 无悔地
感受生命给与我们的一切
快乐幸福也好
痛苦失落也好
毕竟我们经历过。。。





    - 向 往 -    

来自Autumn的问候 11/12/2006

作词:小东 作曲:马斌 演唱:伽菲咖而 --- 天空向往无尽的晴朗 格桑花向往自由的生长 孩子向往母亲的肩膀 你的心中是否充满向往 流星向往夜空的灿烂 恋人们向往玫瑰的殿堂 士兵向往放下钢枪 我的朋友什么让你向往 我在向往自由的天地 我在向往自由的生命 向往着 向往着 自由的歌唱 我在向往自由的呼吸 我在向往人间的真谛 向往着 向往着 自由的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