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思乡曲◢ 中秋寄语

(2006-10-06 01:41:30) 下一个





中秋寄语

  谨以此贴献给YYKD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一贯无私的奉献,细微的关爱和热情的支持。

  YYKD就像一个洋溢着音符的大家庭,走进这里犹如寒冷的冬夜回到温暖的家里一样,一贴贴巧夺天工的音乐荟萃和热情洋溢的留言宛如那壁炉中雀跃的火苗,辐射出丝丝暖意,一点点驱散终日奔波的疲惫和游子念家的忧伤。

  春暖花开的四月里,时常在静夜里徜徉于北美几个乐坛聆听的我突发奇想 - 为何不把自己目光里美丽的世界也呈现出来与人共享呢?一个人的感动仿佛听交响乐里的华彩乐章,哪怕怎样的激越,如果没有接下来的共鸣烘托,那蓄积起的情绪又该从何处释放呢?终于,羞怯地端出自己第一张音乐贴投石问路,然后惊喜地发现竟被许多朋友友好地接纳了,好开心哦!逐渐逐渐,在这里结识的朋友越来越多,对YYKD也越来越依恋。每天无论多晚、多累都惦记着来看上一眼,音乐给我带来的不再是一个人的感觉……。

  中秋佳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是感恩的日子。借此机会,我想跟这个音乐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道出久存心底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宽容,理解和友爱。

  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从一开始给予秋莫大支持的以下朋友

夕阳箫
lli_go
肖萧
书童
别了,司徒雷登~!
Goodluck2U
*梅梅*
穿马甲的老朋友
老潜
老弦
老城
老曲
搭伲叉叉闹
笑脸@^_^@
agreewith_u
青蛙
青梅
johnz002
rayray
Sweetlife
无智
=大愚=
nan_feng
冰玫(芯玫)
春天的童话
风中的云
闲云孤鹤
longzhong
silly-kitt
文摘
KSF
troublemaker
微笑的鱼
秋凉如我心
箫笛
﹌江风﹌
佳乃
人困马乏
uh-oh
冒个泡儿
林贝卡
=忽忽*悠悠=
灵犀
清风雅意
沙漠风情
如秋方
mdq100
新网
Blackcloud
laof
redrock9212
cc24
西域公子
临风仙子
朝九晚五
88988
浪迹天涯2006
性感的巫婆
水边的...
zhaonu23
小黑兔奶糖
大眼睛亮起来
小粉丝
veronia
花花mm
sosolala
圣牛
小小艾
thelost
吹笛牧童
踏雪寻*
醉在异乡
nes
画采采
远芳阑珊
磨坊小札
EVERNEVER
山野村夫
jk
lwk1
Stiella
……

  这里或许漏列了许多朋友,但你们说过的话和你们的关爱都收藏在秋的心里。还有众多跟我过去一样默默地潜在水下聆听音乐的朋友们,我也感谢你们的理解和分享。尽管你们没有说什么,但我仍感念于你们无声的支持。

  最后,容我代表大家敬谢辛勤服务在乐坛的班主们,是你们无私的奉献和对音乐的挚爱才使得YYKD兼有春天的百花争艳和秋天的果实累累。浪迹天涯、远离故土和亲人的我们,栖息在这样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是你们的悉心照料,让这个家总是充满诗意温暖。

  此刻,我们的故乡已是中秋月圆,让我们凭着乐声向亲人遥寄我们的祝福和问候,让这美丽的音符缓缓流淌在你我心间……。



Y
Y
K
D




Autumn 2006.10.05 午夜时分

  《思乡曲》是作者马思聪创作的《绥远组曲》中的第二首“慢板”,音乐素材选自于内蒙民歌《城墙上跑马》的旋律。前段音乐的每个乐句都呈上下翻动的波浪性线条而进行,旋律显得柔和、忧伤而带有怀念情绪。乐曲中段运用主题旋律进行了三次变奏,着重体现了主题的内在情调。第三次变奏是乐曲的高潮,音乐着重体现出开朗活跃和亲切的情绪,好似作者正陷入对家乡美好情景的甜蜜回忆中。乐曲的第三部分是再现段。回忆般的主题旋律在独奏小提琴明亮、辽远的高音区,更显现出了深切、浪漫的幻想已经。此时,小提琴甜美的音色揭示出了音乐细腻的情感变化和色彩,并将乐曲中思念和幻想的内涵表现的淋漓尽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芯玫 回复 悄悄话 难为了,秋竟然猜出我是谁;嘻嘻,加聪明呀!谢谢你!

帖子太美了!
music_worm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but make me cry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美贴! 美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