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仙子应援团总部

在纷扰的尘世中,终于寻觅到的那一朵玫瑰。。。。
正文

{原创}我和玲珑仙子的十世情劫(一)从前有座山

(2006-03-18 08:53:36) 下一个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观,观里有个老道士,讲故事,讲什么故事呢?? 鬼知道他讲什么。打我一上山,就听他在讲故事。没完没了地讲,而且讲来讲去就那么几个故事。我才懒得理他。 那个老道其实是我师傅。很老,有多老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爷爷小时候放牛的时候,就曾见过他下山,那个时候他就已经是个老道了。 也许是他太老的缘故吧,方圆百十里的人都相信他是个神仙,道观里的香火倒也很旺盛,所以做他的徒弟基本上不用干什么活,还可以做到衣食无忧----我估计这也是当初爹娘把我送到这个鬼地方的原因吧。 其实和我爹娘有一样想法的人很多。毕竟在道观里有吃有喝还不用干活,实在比面朝黄土背朝天过一辈子好。而且,这个道观和其他的道观还不一样,基本上什么事情都不耽误---就是这里的道士可以吃肉喝酒娶老婆,而实际上除了师傅和我们这些新弟子以外,年长师兄们都有老婆,只不过不住在观里,住在后山,那里感觉就像个小村子。 一般天下间很少有这么好的事情,所以几乎知道的人都想把孩子送到这里,家里有女娃子的就想办法找人和这里的道士提亲。当然了,好事不能摊到每一个人的头上,要选的.用师傅的话说,必须要有仙缘。 一般师傅会在每隔三年的六月初八,在山前的空地上举行选弟子大会。那一年我正好13岁,符合年纪要求,于是就被我爹妈拉去了。我当时那个不愿意呀,因为一旦被选中,我就必须离开村子,那样我就再也不能和村子里的朋友们玩了,再也不能去张寡妇家的地里偷苞米了,再也不能欺负老王家的傻儿子了,再也见不到我的翠花、二丫、云云。。。。。。哎,算了,反正这些理由都被俺爹两个嘴巴子打没了,我也只好老老实实得跟他们去了。 可是等我到了地方一看,心就放下了一大半。只见山前的空地上,黑压压全是人,少说也有几千号,都带着自己家的小子。不过也有带着女娃儿来的,估计准备看谁家的小子幸运,马上和就地和人家定亲。我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就更放心了。可能是家里穷,在不就是爹妈还是没有经验,你们也不好好给我打扮一下,你看人家的娃儿,穿得又漂亮又干净,还有的干脆疏发髻穿道袍,直接就打扮成道童的模样。那一个个的,倍儿精神,一幅你不选我选谁的架势。再看看我,穿的寒酸还是一个方面,又哭丧着脸。呵呵,估计是没事了,选不到我。 再抬头往上看,高高的山上一座巍峨的道观,长长的阶梯从山低一直通道山顶。一个穿白道袍的老道人正坐在道观的门口前的椅子上---如果按照我爷爷的说法,小时候看见他就是老道的话,估计现在老的都快睁不开眼睛了,又在那么高的地方,能注意我都有鬼了,哈哈,何况选我。 谁知道那天还真就有鬼了。只见老头突然站起来。呼的一下,下面的人都静了下来,并以期盼的眼神往上看,以为他要说什么。谁知那老头突然仰天长啸:“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还没等大家明白怎么回事,就看见他顺着阶梯就开始往下跑。旁边站着的弟子估计不知道师傅这是耍什么宝,再不就是希望他摔死,竟然没人拦着。老头跑得还真快,而且大袖飞舞,长长的白胡子又飘呀飘得,不知道还真以为他是像神仙那样飘下来的,看的山下的人眼睛直放光。谁知道后半段更快。因为在半山腰的时候,他摔了一下。我说了,山很高,阶梯也很陡,结果后半段看他就那么叽里咕噜的滚下来了。我当时站在一个小山包上,虽然离得很远,但是看得很清楚:就在快到山底的时候,不知怎么了还嘣的一声弹起来,弹的老高,最后啪的一声摔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 当时天地之间、那个静呀,静得几乎所有人等能听见我的大笑声。哈哈哈哈,选不成了,这下彻底没事了,明天会家就可以偷苞米了。估计那时包括我爹妈在内的所有人都傻了,我笑了那么半天居然没人理我。其实我不是那么没有心肠的孩子,不过当时那情形太好笑了。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笑呢,多好笑呀。可是直到许多年以后才明白,人在即将实现的期待突然落空时,再好笑的事情也笑不出来。 直到笑到肚子疼得自己都快受不了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老头子站起来了!!!严格来说是跳起来了。又开始飘飘得跑,而且这次是直奔着我的方向。坏了,我想,就我一个人笑,估计他是听到了,不是来打我的吧。接下来我的担心被证实了,只见前面的人群散开了,形成一条通路,路的一头是奔跑的老头,尽头是我。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跑!!!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我正想迈开步离开的时候,突然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不可以跑,跑了会错过一些很重要的东西,那感觉很奇怪,而就是那奇怪的感觉决定了我的命运。 我就站在那里眼睁睁地看他跑到我的面前。只见他突然停住,接下来又一次仰天噢噢噢的长啸几声。然后眼睛发亮地看着我说:“仙缘呀,仙缘,我从没见过这么有仙缘的人呀,哈哈哈哈哈。” 之后轮到我傻在那里,脑袋像浆一样,发生了什么也记得不清楚了,只是后来听说爹妈当时就高兴得昏了过去,之后的半个月里,来家里给我提亲的每天都排到了村口。 等我清醒的时候,我已经被昏昏沉沉的带到了山上,疏了发髻,穿了道袍,跪在大堂里。接下来,被人按着脑袋给白胡子老头行了拜师礼。我那时就想哭呀,不过这回脑子里没在想张寡妇的苞米和唱歌我糖吃二丫这样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就想爹和娘: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其实呢,入了山门以后,家里人常常来看我的,但是我那时不知道呀,心里还默念着娘做的地瓜粉丝汤,那是我最爱吃的东西。 “好了,你们从今往后就是我上仙派的门人,你们的师兄以后会给你们讲门规,不过先给你们起名字,也就是道号。因为你们俗家名字以后再也不能用了”我就听见老头子这样说道。不过我奇怪他为什么说“你们”。这时我才注意到还有几个倒霉蛋被他选中了,不过和我不一样,人家高兴得跟个啥似的。 突然感觉有人摸了摸我的头,我抬头一看,是那个臭老头---确切地说,现在是我的师傅。就看他笑嘻嘻问我到:“你心里在想什么呀?”想什么,我娘做的地瓜粉丝汤呀。当时我最不想搭理的就是他,于是没好气地说道:“粉丝。” “粉丝??”老头子,不,是师傅,拂着长长的白胡子,抬头看着屋顶,若有所思地说道:“尘缘如粉、凡命如丝。嗯,我果然没看错人,随便一句话就这么有仙机。好,从今天起,你的道号就叫粉丝吧。”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没有说“地瓜”。 就这样,我进了山,而且在那里过了十年,漫长的十年。师傅说的仙缘,十年以后我也没搞明白是个什么东西。并且在那以后的更久的时间里,我也没搞明白。而当我搞明白的时候,我才知道我错过的好些不该错过的东西---其实就是仙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