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坚定不移的把和鬼压身的斗争进行到底。

(2006-04-19 08:24:50) 下一个
最早知道鬼压身还是在上小学的时候。 那时候家里人为了培养我热爱科学的兴趣,给我订了很多少年科普读物,后来才知道,那是为了繁殖我看别的闲书。那些科普读物对我还多少有一点影响,最起码,使我后来没有和我老爸一样,耍一辈子笔杆。书里的内容大多记不清楚了,不过还隐隐约约皆有这样一篇文章,一个中学开班会,讨论世上有没有鬼。后来才明白作者也是傻叉一个,哪有中学会开这样的班会呀。在班会上,老师和同学讨论了各种各样的与鬼有关的现象,比如说,鬼火啦,鬼打墙了,以及一些跳大神的家伙们常用的方法。在班会快结束的时候,有个女同学怯生生地问老师,鬼压身是怎么回事,还解释了一下,半夜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动不了了,也喊不出来,但是脑子是清醒的。她当时很害怕,心也怦怦乱跳。醒来后,奶奶说这是鬼压身了。女生就问老师,真得有鬼压身吗??当时看得我很兴奋,想不到世界上还这么神奇的事情,于是很期待老师的解释。记得那好像是个女老师,只见她温柔的一笑,说,这个留给大家当成作业吧。 郁闷。 后来有一段时间,我天天盼望可以鬼压身一次,体验一下那种奇妙的感觉,结果一直未能如愿。直到已经快初中毕业,那些科普杂志早已在床下落满灰尘的时候,鬼压身来了。 真的如书上写得那样,意识完全清楚,眼睛还可以看见屋里的东西,但是身体却完全动不了,无论我想使出多大的力气,想多大声地喊,没用。过一会儿,突然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可移动了,但是心还是怦怦乱跳,满头是汗。 不过那时已经接受了不少的唯物主义教育,深信世界上没有鬼,只不过拿它当作一种现象而已,就是感觉这现象实在不好受,而且想把它搞明白。 查了查书,惊喜地发现鬼压身原来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梦魇。大概就是说,人在睡眠的时候,有时大脑神经没有完全停止活动,但运动神经又没有完全苏醒。简单点说,就是脑子醒了,身子还没醒。 说心里话,看到这个解释,心里还真有点失望---原来就这么简单呀。那时也是青春期,忽然明白了什么是成长的烦恼。 在那以后的三、四年里,大概还有过几次鬼压身,但是有两次比较离谱。一次在高二,周末的时候,家里来了个搞传销的,是父母的好朋友,给我们家一盘录像带。本来家里人对着没兴趣,后来听说,带子里录了一段他们搞活动时请歌星唱歌的录像,于是决定一家人一起看。那天我打了一下午篮球,也很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结果,鬼压身了,就在我老爸老妈的旁边。还有一次就比较恐怖了。那时上大学前在家里呆的最后一晚,父母早就睡了,就剩我一个人在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东西收拾好以后困得实在不行,灯也没关,倒头就睡,于是又鬼压身。只不过那次恐怖的就是,在我侧身在床上,眼睛看着地板正无奈的时候,突然看见地板上蹲着一个人,穿得很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就是披了件红斗篷,是个男的,短发,而且尖嘴猴腮,蹲在地上也可以感觉个子不是很高。那一次真得害怕了,动也动不了,叫也叫不出来,最惨的就是,那个男人开始看我了。接下来,突然浑身一震,发现能动了,赶紧跳起来,结果地上什么也没有。 大学那几年,再也没有过鬼压身,几乎快忘掉那种感觉了。 后来工作一年,就发生过一次,周日午睡睡到下午4点多,同屋在做饭,我这边就动不了了。不过那时候也大了,害怕是没有,就是很难受,同屋的厨艺很好,错了吃他做的菜就惨了。 在后来出国,前前后后搬了几次家,就再搬入现在的房子以后,终于迎来了鬼压身的高潮。 为什么说是高潮呢,因为太频繁了。很多人都有过鬼压身的经验吧,但是连续一个星期天天鬼压身,有这样经历的人不多吧。 起初的频率不是很高,大概一星期一到两次,后来就越来越高,直到有一个星期,天天的鬼压身。不过,这时的我,好玩的成分远远超过害怕的成分。于是作了一个决定,好好的利用以下这段时间,研究一下鬼压身的破解方法。 一开始的尝试大概就是试着动,身上动是不可能的了,于是就试着动动手指,别说,好像还真的成功了,感觉(有时是看到)自己的手在动。后来就是手臂,或者尝试着起身。但是都没成功,往往有时感觉似乎是起身了,但又被压了回去。就这样,我斗争了大半了月。 后来在鬼坛看了一个兄弟讲述自己的经历。据说,这个哥们儿在鬼城丰都旅游,把野鬼压身,念佛号,结果就好了。这件事请教我感到很有趣,于是决心试一下。 两天后的晚上,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鬼压身开始。我先试着动了动,失败。于是,开始默念:南无阿弥陀佛。终于,奇妙的事情的发生了。先是感觉,脑子嗡了一下,脑袋发麻,接下来,这种发麻传到了全身。耳鸣开始了,仿佛几辆汽车同时踩刹车时放出的声音。我不忿呀,于是就继续念,越念这种现象越严重,到后来,自己也有点受不了了。于是就不念了。事后的记忆理,我当时睁开的眼睛中,我家空调的绿色显示灯,仿佛比平时亮了数倍,整个屋子好像都是绿的。 在那以后的日子里,我就这样体验着。尝试着动,尝试着念佛号,可惜,每次的结果都差不多。有过了段时间,鬼压身渐渐少了,再后来,几个月也遇不到一回。 最后一次的鬼压身,是在上个月。当时为了赶报告,一天一夜没睡,回到家里坦在床上,灯也没关,就睡着了。结果,久违的鬼压身又回来了。 可能我也觉得累,也没念佛号,也没怎么动,即那么静静的看着自己的屋子。在床边的桌子上,有我一个水杯,我突然有一个想法,艰难的,一点一点的伸手,把水杯碰到了地上,然后,就不动了。 等恢复了以后,我有了一个惊喜的发现。你们猜怎么了。我的杯子没动,还在那里,我的手也没有伸出去。但是,我伸手碰杯子的感觉是那样真实。这时,我才明白,我其实根本没动过。那么,我以前鬼压身时候,感觉到的,会不会也是幻觉呢。 经过整理以后,我得出了如下的结论: 1,鬼压身产生的条件:一个不是很舒服的睡眠环境,比如,和人同睡,空调很吵。还有一个很不好睡眠身体状态:如,这段时间睡眠时间少,有心事,难以入睡等等。 2,鬼压身的时间,往往是刚刚睡觉的时候,或者半睡半醒的时候。 3,持续时间:感觉上不超过5分钟。由于不知道何时开始的,很难纪录。 4,大多是幻觉,包括你以为你再看屋子里的东西的时候,眼睛未必是睁开的。有时会感觉局部身体在动,有的可能是真的,但是觉得多数是自己的幻觉。 先说这么多了,希望可以和有类似经验的朋友们交流经验,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