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翻唱的丁香花 ,教师节献歌

(2006-09-06 15:59:06) 下一个


我小学也有位老师和这位老师一样,因病去世了, 所以我特别爱这歌



当初读戴望舒的《雨巷》,就被那种溃溃的忧伤之美所感染,于是总想见:丁香花,可是这些年一直无缘。而今,芳草青青,枝条发芽、繁花如梦,春意浓浓,紫色丁香,一棵一棵……又一棵,我却有些不知所措了。《雨巷》中那个撑着油伞的姑娘,“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所以我一直觉得,丁香是姑娘的化身。如果说,桦树代表着美丽、水平线的少女,那么丁香树则代表着圣洁、多愁善感的姑娘,更富诗情画意和书卷气息。丁香姑娘,让我想起一首歌《丁香花》,说飘着丁香花的大山深处来了一位年轻的女教师。从此,孩子们的生命不再像他们生长的土地一样贫瘠。丁香花开,丁香花落,女教师在慢慢变老,然而还没到真正老去的那一天,病魔却带走了她……这很可能是个真实的故事。女教师用她的细腻和温柔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使他走出大山,认识世界,而她却安眠在大山深处。也许此时,山村校园里的丁香花在随着风摇头,好象在叹息。它们看不到那个熟悉而圣洁的背影,一定感到寂寞和悲戚吧!


听过一个传说吗?这是丁香花的一个故事:有一位年青的女教师,她为了学生们学习欢乐,她用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但是到了最后她因劳累去去世了。因为女教师生前十最爱的花是丁香花,她的学生都纷纷赶到她的墓前,撒下了颗颗丁香花的种子,过了一段时间,丁香花开满了女教师的墓旁。每一年的清明节孩子们都会来看他们敬爱的老师。丁香花呀,在风中微笑,仿佛是女教师向孩子们诉说着她在天堂的快乐….

突然听见电视里传出一阵歌声: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那么芬香的花……



歌曲: 丁香花

原唱: 唐磊
翻唱: 冬日阳光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
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
多么忧郁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
当画面定格的时候,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啦,
留给我一生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那漫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那有人在唱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从此不必再牵挂.
院子里栽满丁香花,开满紫色美丽的鲜花,
我在这里陪着她,一生一世保护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树的回忆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我听不到的啊?:(
哇哇哇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