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兰州酿皮

(2007-01-03 12:27:42) 下一个

兰州酿皮基本上和西安的麻酱凉皮做法相同, 但是兰州酿皮做的时候要加一点碱, 调料不用酱油, 只用加了盐调细的芝麻酱, 蒜泥加盐加水成蒜汁,芥末水,醋,辣椒油.
面粉加水加一茶匙盐活成面团, 醒半个小时, 再仔细揉几遍后加水, 用双手抓住面团挤压抓,直到剩下一小团面筋,拿出面筋后,将面浆静放几个小时或者过夜, 淀粉会沉淀, 把上面的清水倒掉, 舀一勺面浆倒下成线状时,是最佳的浓度, 加1-2茶匙碱水.


锅中加水烧开, 2勺面浆放入抹过油的金属镙里,放在锅里, 盖上盖大约蒸2-3分钟后,拿出,放在一个装满凉水的大盆里, 等凉透后就可以揭下来了


切好后,加入事先煮熟或蒸熟的面筋,各种调料就可以吃了. 兰州酿皮成品是淡黄色的,有淡淡的碱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老恐龙!
ichheisse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老恐龙!看了看你写的博客,蛮有趣的,因为我也是兰州人。3年前我在德国上学时经常上文学城的私房小菜,但是基本灌水。对当时坛子里热热闹闹的气氛,互助友爱的精神实难忘怀。由于看到你很多关于兰州小吃的贴,我估计你就是兰州人。

但是后来我回国工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不能上文学城了,所以跟坛子里的朋友失去了联系。这次借出差机会又上来一次,发现坛子里的面孔除了爱厨,其他的基本不见了。还好在坛子里找到了你的,老馋猫的,逆水寒的博客看看,了了心愿。不过我回国后又看不到了呢。真遗憾。当时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满脸挂饭盒,就是那个时期我比较常上坛子。你知道她还出没吗? 

真心的希望你能够健康,快乐!

我当时也没什么网名,不过我有skpye和msn,希望能够跟你有个联系,将来自己做菜也好找个老乡切磋切磋。也希望能够有机会能够认识你。
skpye: ichheissrose
 Msn: ichheisserose@hotmail.com
london8 回复 悄悄话 herzlich Eingeladen von M y D i s s .n e t!

邀请大家过来讨论(多年前写过的, 正在写的, 将要要写的)博士论文....! w w w.m y d i s s.n e t/c n.html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offers graduate students the possibility to enjoy exchanging ideas and opinions worldwide independently of time and place!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veut offrir aux étudiants et doctorants du monde entier la possibilité d'échanger leurs idées et opinions.

Dissertation Networking busca ofrecer la posibilidad a las personas que desean escribirn, escriben o han escrito su tesis de doctorado intercambiar ideas independiente del tiempo y el lugar!

http://m ydiss.net/CS/ForumCS/viewtopic.php?t=2
talktrue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腌点甜蒜,恐龙姐能给点指点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