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漂亮句子,直切神经末梢~

(2008-10-14 08:27:41) 下一个
在天涯闲逛,翻到一个05年的旧贴,颇得我心,准备放到博客里,希望大家踊跃添加

漂亮句子,直切神经末梢by城市里应该有匹马
  
  
   漂亮句子不是名言警句,而是指一些特别有文采的一些句子。
   他们在文章之中,就如一把暗藏的锯,直切神经末梢。
   闲言少叙,把我记得的好句子罗列一些,希望大家继续添加:
  
  
   首先想到的是,以前听邹静之讲,有一首诗写一个牧羊人的羊丢了,找了一天没找到,到了晚上要睡觉时(大意):
   灯关了,耳朵还一直亮着
  
   邹静之自已也有一些漂亮句子,记得有篇写路上遇见一只狼:
   狼跑了,身子紧贴着夜
  
   三更秋·眉依旧推荐神秘诗人伊德拉斯说:
   我爱我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关心他们的生死,我所有的愿望就是可以找到我所追求的人,然后,挖掉他的眼睛。
  
   余光中写晚上在澳大利亚的草原上躺着,很静,没有一点声音:
   象躺在一只坏了的表壳里。
  
   余光中一直推崇的徐志摩的一句成功欧化的范例: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张晓风写一座山,夏天时游人多,秋天时游人少:
   算来秋天比夏天整整多了一座空山
  
  
   许常德为雪候鸟写的歌词:
   随候鸟南飞,风一刀一刀的吹
  
   郑渊洁写爱情:
   她深深爱着自己的男友,那种爱可以用来发射航天飞机。
  
   王朔写夸奖不漂亮的女人:
   “为什么要跟人家一样呢?我觉得女同志要长就应该长出自己的特点来,物以稀为贵嘛。你们都眉清目秀,我偏月朦胧鸟朦胧;你们都高低错落,曲线优美,我不妨浑然一体,让你们闹不准谁是谁。我认为你就属于个人特点比较突出的,让人一眼难忘的,很难用漂亮不漂亮这样的俗词来形容……”
  
   千字文的开头: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陈丹青抨击教育制度很过瘾的一句:
   我们上百年文化命运天灾人祸的总报应
  
   余光中形容一个人:
   瘦得象耶稣的胡须。
  
   还是余光中,说孟加拉发生自然灾害:
   1970年11月,飓风锤打之块多难的铁砧。
  
   堂考利昂推荐的余华:
   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
  
   树婴的,当看到一本好的厚的书:
   马上心理上就有准备了,就是要扛活啦。然后世界时间我自己都不存在了,我就是一读书工。
  
   北岛:
   补丁般错落的屋顶

---------------------------------------------------------------------------以下是我整理的一些回贴中句子;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海子《日记》
  
水来我在水中等你;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
   ——洛夫《爱的辩证》

就象全世界的春雨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
---村上春树描写安静

拥怀天地的人,有简单的寂寞。
   ——郑愁予

当我不爱你的时候,就什么都不爱了;什么都不爱,你除外。
---杜拉斯

不爱说话的人在心里呼唤彼此的名字,一切无疑是有情的,哪怕只是一点一滴,哪怕只是,大海里的一粒涓滴
----钟晓阳的《槁木死灰集》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己飞过
----泰戈尔

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半个盛唐
----余光中

墙和墙说什么?在拐角处汇合
----塞林格

感伤是一种终生不愈的残疾
----高晓松

我仍然活着,但看不见三步以外的东西,活象个影子
----尼采

我要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习惯光明
----顾城

到处都是传奇,可不见得有这么圆满的收场。胡琴咿咿哑哑拉着,在万盏灯的夜晚,拉过来又拉过去,说不尽的苍凉的故事──不问也罢!
----张爱玲《倾城之恋》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张爱玲

爱是一个人的事
----唐吉科德

一寸相思一寸灰
----李商隐(类似的太多了,不说也罢)

阿里萨早在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个日日夜夜之前就准备好了答案。
    “永生永世!”他说
----《霍乱时期的爱情》

现在我该走了,我去赴死;你们去继续生活:谁也不知道我们之中谁更幸福,只有神才知道
----柏拉图《申辩》

那一天,我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六世达赖仓央嘉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先整理这些,大家如果自己喜欢的美丽句子欢迎添加:)

cast a cold eye on life ,on death,horseman ,pass by!!
  ---Yeats
        
当年被这个切了,至今。




Autumn Wind by Giovanni Marradi

祝心情愉快~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小朱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很经典的文字!很喜欢这些看过之后就不会忘记的好句子。谢谢真水的整理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